如何評價電影《戰狼2》票房進入全球電影票房史TOP100?

時間 2021-05-05 22:35:30

1樓:

《戰狼2》票房進入全球電影票房史TOP100,代表著中國主流電影開始衝擊全球高票房電影了。

到2023年,中國電影年票房可能會達到1800億人民幣,合300億美元,佔全球電影票房的40%。北美,EMEA,APAC(中國除外)和拉美地區各有100億到150億的電影票房。中國成為全球最主要的電影市場。

那時候中國單部電影國內票房最高可能達到20多億美元,而在國外票房也可能成為重要的組成部分,斬獲數億甚至十數億的票房。當前票房最高的電影阿凡達全球票房達28億美元。

目前好萊塢電影巨頭迪士尼、華納兄弟、皮克斯、環球影業、派拉蒙影業、20世紀福斯和索尼哥倫比亞拍的電影幾乎壟斷了全球票房前50的電影。到2023年,可能會有20部中國電影上榜全球前50。

2樓:凱旋

在愛國主義崛起,以及老一輩功夫巨星疲了的歷史視窗下:

一部劇情一般的電影,憑著兜售愛國情緒,以及個人逆境奮鬥的勵志故事,就能成就乙個電影奇蹟

3樓:

嗯,延期到10.28號,兩次延期。期待繼續延期,打倒所有要上映的外國電影和即將上映的中國電影,衝擊百億不是夢想。畢竟會有有錢人幾百刷的去看。

無非就是吃相難看,這算什麼。

4樓:卻向城頭罵漢人

中國已經是亞洲甚至歐洲電影人的新希望了,以後那種要搞大製作只能去好萊塢的局面會被逐漸打破,為何?中國票房起來了。

曾經的世界第二大票房市場日本,也無法誕生5億美金級別的電影,沒有巨大的票房市場就注定沒有高額的投資。

相反,沒有投資,又難以誕生巨作,只能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自high,面對好萊塢時毫無抵抗力。

今時不同往日,中國一國就能自產出8億美金級別的電影,中國的大片的投資也將水漲船高,我只希望你們拿到僅次於好萊塢電影的預算時,能努力拍出僅次於好萊塢水平的電影,不要讓中國市場成為歐日韓印電影崛起的踏板。

5樓:

寫個可能會被納入「什麼是過度解讀」問題下答案中的答案:

《建軍大業》是宣傳口主推的電影。

《戰狼2》、《湄公河行動》、《人民的名義》包括後面的《紅海行動》、《空天獵》都是各實權部門主推的電影。

從現在的反響來看,好一出農村包圍城市。

過幾個月又要開會了,背後的事情可想而知。

6樓:曹植乎

也不用太興奮,咱們這麼多愛電影的人,被喂了這麼多年屎,好不容易來了一盤菜,而且還是很餓很餓卻沒有其他大餐的時候,還不好好饕餮一番?

這次是真心感謝光腚總局,真心感謝中國產保護月,終於誤打誤撞幹了一回正事!

多說一句,現在說超越蜘蛛俠,真的有點尷尬,所以咱們還是謙虛點好。

這年頭,沒在中國市場上映就算全球票房?看我五百億大市場答不答應!

7樓:

1.恭喜導演吳京,不僅掙錢了,而且是站著把錢掙了2.恭喜中國電影市場,事實證明中國區是個大票倉,好好挖掘肯定有得賺3.恭喜中國觀眾,終於有口饅頭吃了

4.各位導演不知道有沒有聽說過「學我者生,似我者死 」這句話5.歷史終將見證:寇可往,我亦可往!

8樓:

單位工會剛發的電影票。說,《戰狼2》這部愛國主義教育電影不錯,大家可以去看看。瞬間就有回到小學暑假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感覺呢。這不能算刷票房吧。

9樓:電飯煲

如果不是中國產電影保護月戰狼能有這個成績嗎?打個問號,當然,戰狼已經是中國產電影中表現非常不錯的電影了。電影的巨集大場面和細節處理跟美國大片比起來真的有很大差距,只能說,戰狼取得這樣的成績因為對手太弱,如果同檔期還有復仇者聯盟3,阿凡達2之類的電影。

那票房就懸了。真的不要太驕傲,觀眾的要求其實很高,沒有新的出色的東西出來,戰狼3保準吃癟。因為跟好萊塢大片比起來,戰狼只是剛剛好及格而已。

10樓:此間客

個人覺得這也是觀眾們對目前烏煙瘴氣的電影市場的反擊,表明大家對目前電影界某些現象的極度不滿,而與此同時,戰狼二橫空出世,藉著它大家既滿足了視網膜,也發洩了近幾年鬱積的不滿。

11樓:節制

1,豬隊友的襯托下,認真做事的得到了超預期回報,非常好。或許以後誰不老實做誰就沒糖吃會成為共識。2,價值觀樹立和輸出到了臨界點,總得有乙個挑頭的。

3,再次反襯,改開後,跪下去的那些有知識的、被圈養的、主動投靠的、看不起親爹的等等等,沒必要去扶起來了,因為我們有了新生代,有骨頭硬的,後來的會更多。4,電影,決不是弱雞玩的了的,大國強國的霸盤和名片,航母一定能為票房保駕護航。5,從戰狼2始,中國電影和文化開啟了新時代,國境線之外,我們也要遛狗了

12樓:未來光

個人認為意義有二:

1.證明了中國電影可以在保留主流價值觀的同時,取得超高票房;

2.證明中國單一票房市場的潛力,和好萊塢全球市場戰略剛正面的時候也可以完全不慫。

順便,抨擊了這麼多年好萊塢的文化輸出,咱們中國好不容易也有了一次文化輸出機會的時候,各路戲精的表演真是精彩~

13樓:艾索

據說海外排片不多,排片的觀影者也多為華人,這說明:

1、華人很多,而且有錢。

2、華人有凝聚力,普遍有家國情懷。

3、要看清誰是地球村未來的老大。

14樓:「已登出」

這讓我想起了歷史上著名的燕昭王買馬骨的故事。

大意是這樣的,燕昭王想一雪前恥,所以想求天下的人才,但又不知道怎麼個求法。老臣郭隗給他講了乙個故事,說古代乙個國王想買千里馬,派人以千金求購一匹,去的時候呢,馬已經死了,使臣就以半價買了馬骨。

國王很生氣,使臣卻說,連馬骨都捨得用五百金去買,還怕以後沒有千里馬自己送上門來?

燕昭王聽了這個故事,把郭隗當做馬骨,天下的賢能果然紛至沓來。

在我看來,戰狼2的火爆,也可以說是人民群眾用買馬骨的辦法告誡電影市場,不要把影片的大頭砸在小鮮肉、數字小姐身上。

戰狼2只是個開始,更好更棒的影片馬上就要來了。

15樓:徐飛揚

上世紀初電影工業產生後,好萊塢電影與歐洲電影同起步,好萊塢電影能夠迅速壯大並超越歐洲,得益於好萊塢把電影受眾定位於普羅大眾,而不是少數人。這種定位背後的基礎是美國龐大的中產消費階級、統一廣闊的國內市場、日益先進的電影產業技術和制度體系。而前兩者都是歐洲先天不具備的。

二戰後,隨著美國在西方乃至全球領導地位的確立以及美國快速發展的電影產業相關技術、更加合理完善的制度體系,再加上強者愈強的馬太效應、產業集群的磁吸效應,最終促成了好萊塢在電影工業屆一枝獨秀、獨步全球的地位。好萊塢,和矽谷、常青藤沒什麼區別,吸引著來自全球各地的人才、資金、創意、技術。這些科教文衛的東西,在美國,有點一榮俱榮的意思。

當然,也會有一天,他們一損俱損,那個時候,人才、資金、創意、技術都會逃離,去往新的高地。

中國現在的電影產業,相當於二戰前的美國,亦有著龐大的中產階級,統一廣闊的國內市場,充沛的現金流,這些都是中國電影產業起飛的基礎。另一方面,我們缺少完善的電影產業相關制度體系,缺少高階的電影工業科技,缺少電影產業品牌和巨頭,這些需要所有從業者共同的努力。

與二戰前的好萊塢相比,擺在我們面前的困難更大,畢竟那時候電影剛誕生不久,美國和歐洲是同等起步,除了本土市場,其他地方的市場一片空白,等待他們去開發、占領。而現在的我們,面對的卻是獨步全球的好萊塢。我想,如同其他產業一樣,電影產業者應該先深耕國內市場,像bat一樣,站穩腳跟,豐滿羽翼,再去考慮開拓國際市場,與好萊塢爭高下。

而戰狼2單靠國內票房就進入前100,最重要的啟示就是:1讓我們看到了國內市場巨大無比的潛力,2從業者要踏踏實實,對得起觀眾,不要投機取巧。

16樓:

不談工業體量的差距但從票房市場來說的話戰狼真的很有意義畢竟好萊塢電影大多都是集合了全球票倉的而戰狼因為它的國家情懷決定了它的觀眾99%都是華人可以說中中國人齊心協力把戰狼扛進全球Top100排行榜有一種從無到有的壯志感!

千里之行基於跬步中國電影加油!

17樓:趙乙人

我只覺得電影嘛,大家覺得好看就會去看,不好看就拉倒,普通觀眾很單純的,只因為好看才會看!他們不會分析電影的藝術性,也不會分析電影的專業性,用腳選擇投票而已。反正一句話你做的好看,符合大眾老百姓的口味,為啥不去看啦?

18樓:楊天津

我想從另乙個角度看小鮮肉的問題,吳京啟用張翰表面上是省錢,其實是把他真正當演員用,如果當初引入有毒投資,就得答應使用指定小鮮肉,這個指定的小鮮肉甚至可能還是張翰,但片酬就不一樣了,具體講一下就是某公司投資1個億,然後指定使用小鮮肉張翰,片酬8000多萬,張翰經紀公司付給張翰實際片酬大約還是幾十萬!其餘資金基本被原投資人洗白收回,你說小鮮肉這種情況下能好好演戲嗎?

19樓:申慧

作為乙個二刷了的孩子,且不說戰狼2的票房有多高,裡面很多細節看了很感動。民族自豪感爆棚。裡面的動作戲也很不錯,看著不膩。要是有好電影,15億中中國人是不差30多元的電影票錢的。

20樓:Eidosper

從中國第乙個世界五百強誕生,到如今可以和美國相提並論,大概也就是十幾年的時間。

第一部top100的電影出現了,後面大部隊還會遠嗎?

21樓:joseinfo

廣電總局估計要發瘋!

湄公河、人民的名義繞過我就算了,MD,你Y吳京也來!那以後愛情動作片之類的是不是都來這手?還讓不讓人吃飯了!

22樓:李嫑嫑

說明正確的價值觀又回歸了

同理,知乎爆照、編故事努力迎合資本(流量+受眾),其實和常年被吐槽的中國產電影如出一轍。

要知道,跟資本與莽夫扳手腕是最難的,但是終於有了乙個敢磕而且還恰好扳過的,一時間積累已久的民憤成為了《戰狼2》一騎絕塵的最大動力。

然而最大的市場意義,不止是票房XX億,而是在浮躁勢利的市場面前,為各位樹立乙個榜樣,乙個模板,乙個案例。

誠然,現在把話說太滿還為時尚早,中國電影,活久見便是。

23樓:戰狼2讓子彈飛

一,意義非常重大,這是非好萊塢電影,第一部進全球票房TOP100。

二,資料本身和排名,以及排名多少,多久被擠下來,都不重要。

三,它的意義在於,第二票倉有獲取第二票房的能力了。而不是,一直是好萊塢的挖金礦。

四,給了中國電影駕馭全球電影各方面團隊,並為已用的信心。在比以前,包括張藝謀的長城,都是被被好萊塢團隊綁架了的。

五,向世界宣告,中國終於從錢袋自信,走向腦袋自信。如果中宣部抓緊時間,推進戰狼2在全球目前還沒上映的地方上映的話,對提公升國家形象,意義重大。

24樓:跳舞

戰狼2體現出了乙個商業電影範疇:工業化的商業大片的質量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雖然從戰狼2本身來看,它的工業化的元素,是七拼八湊來的。(團隊用了外力)。

但一部成熟的,質量水準之上的工業化電影,就該是這個樣子,就該是這樣的氣質。

這給所有未來的中國產商業大片,豎立了乙個模板。

不用在一窩蜂的謀圖以小博大了。

戰狼2還有乙個巨大的貢獻,就是將單部電影票房的票房容量提高了很多,打破了原來的成本線,抬高了天花板,讓資方明白了,在國內的票房市場,一部電影可以投資的額度,是比從前預想要更高的。

會有更多的片方,願意把資金投入到電影本身的製作上,在商業大片的工業化上投入更多的財力。

因為戰狼2的成功案例,讓大家明白,這個路是可以走的通的。

還有一點就是:之前一直爭論的,成龍李連杰這兩位巨星老去之後,誰才是華語電影的動作巨星新一代扛旗之人。

戰狼2一出,這個爭論可以結束了,吳京毫無疑問就是現在的扛把子。

這個已經毫無爭議了。

吳京已經在中國電影史上,成為了乙個堅硬的存在。

如今,中國電影史上單片票房最高的導演:吳京。演員:吳京。

所以,現在說他是動作片第一人,已經沒有什麼可爭議的了。

電影《戰狼 2 》有哪些取得票房成功的方法?

ICEplate 籠統的說 外因 填補了近期大銀幕的空白。內因 可以打八分的內在品質。細一點 沒有走急功近利的吸金路線 沒有犧牲質量保進度 同行的襯托 劇組的努力 最後 因為好啊 呼呼乎乎 看了大家各抒己見,都對。但是,有一點很關鍵的沒人提 選角!達康書記和東來局長在拍戰狼時還是普通演員,放映時可都...

電影流浪地球能否超過戰狼的票房?

Shawnerd 難說,戰狼2的中國產保護月buff加成太大了。流浪地球衝的是賀歲檔,賀歲檔雖說打遍天下無敵手,可是馬上到3 5月好萊塢大片扎堆,對手越打越強。戰狼2那兩個月,國家把強的對手都擋住了,戰狼2才能野蠻增長 我曾以夢為馬 超不過因為現在的日票房已經低於一千萬元,所以突破50億都有一定的困...

如果《戰狼2》不在 國產電影保護月 上映,票房能達到多少?

大萌婕婕 貌似還沒有哪部影片能在和好萊塢同院線的情況下壓過好萊塢電影,既然叫保護月,如果和好萊塢同時放映競爭,這個保護不就沒意義了嗎?再說了強者是不需要保護的,印度電影能和好萊塢在本土打個五五開,這就叫強。至於那些耗子扛槍窩裡橫的,我們就只能呵呵了 土生 笑死我了,別忘了大部分年輕人都是獨生子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