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戰狼2》和《長城》票房差距這麼大?

時間 2021-05-31 12:48:18

1樓:牛股

《長城》是先到外國領獎,然後再到國內風光的電影。所以,拍得不倫不類,拚命討好白人。目的就是,為了拿獎呀!戰狼2純粹是,拍給中中國人看的電影。這就是兩者的最大不同。

2樓:

很簡單,心理落差的問題。

你看到《長城》這個名字,心理第一反應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吧,以為是表現民族精神的電影,結果只是普通的爆公尺花打怪電影,觀眾買賬嗎?《長城》票房高開低走,明顯口碑毀了票房

你看到《戰狼2》這個名字,心理第一反應是打鬥動作片吧,結果影片動作場面直逼好萊塢製作,又將民族精神渲染地淋漓盡致,剛好和《長城》反過來了。人們想在《長城》中看到的中華民族精神結果意外在《戰狼2》中被極大滿足了,觀眾當然紛紛買賬。

其實《長城》票房也不低了,11億,對於一部爆公尺花打怪電影來說很多了,當然,對於製作成本是虧大了。想要引爆觀影熱潮達到二十億以上的水平,《長城》是缺少引爆點的,《戰狼2》則佔據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中國產保護期、同期電影渣、中印邊境衝突)成功引爆了。

3樓:恬恬

都看過,長城結尾的怪獸圍城特效確實不錯,畫面唯美,但是劇情,額,抱歉已經想不起來了,感覺沒什麼特別。就好比去飯店吃飯裝修還行,結果味道不好不壞沒印象,只是因為比較有名,但下回肯定不去了。

戰狼2,就是可能裝修服務過得去,口味特別合,所以還想去,不光自己去還想推薦給親朋的那種。

4樓:無畏之名

我說的張藝謀拍的電影有美利堅味是美中國人拯救世界的味,不對是美中國人拯救中中國人的味。

張藝謀是真的跪的起不來了。以前張藝謀熱衷於拍中國負面電影拿國外大獎我還覺得無可厚非,畢竟讓我們也了解中國的苦難知道中國的一些不為人知的黑暗也挺好。後來他的金陵十三釵,長城我算是知道了這人就是純跪舔洋人。

連戰爭片拍的都那麼白人主義,偉大的白人冒著生命危險不遠萬里來到中國拯救中中國人(順便再泡個妞)這是多麼的至高無上的精神。都說張藝謀是中國的國師,我看他應該是美國的國師最貼切,就差是美中國人了。

為什麼戰狼2感覺是標準的爛片,卻能取得票房的成功?

晴天 戰狼去救中國人就是賣弄愛國情懷,美國隊長揮舞國旗就是宣揚自由平等?中中國人帶著地球逃離太陽系就是扯淡,美中國人穿過黑洞進五維空間拯救世界就合情合理?爛片?還是 感覺是標準的爛片 說句直接的,你感覺它是爛片,只是因為它愛國罷了。和平年代,愛國竟都變得帶有一絲恥辱感,你眼中的 無腦爽片 只是因為你...

為什麼戰狼流浪地球票房這麼高,卻沒有後來者拍這樣的愛國主義電影?

仔仔 估計是想問,為什麼戰狼流浪地球愛國電影票房這樣高,後來拍的愛國電影票房卻沒人看了?就是讓吳京來演也不行?指望一群資本說話,一群在骯髒的影視圈活出來的精緻利己主義者去拍讓百姓喜歡的電影?出來的產品就是擰巴,拍的人拍的難過,看的人更難過。被豆瓣,資本,小鮮肉奶們資訊包圍著,眼裡只有錢權色的編導演們...

戰狼不見得有多精彩,為什麼票房那麼高?

無妄無生任我行 無法客觀分析解釋,原因是複雜的。這篇文章能從乙個方面解釋一下。 黃金蠻牛 放在歷史長河之中比,戰狼2 在中國電影裡進不了top5,top10,但中國電影票倉爆發後的這幾年,綜合質量高於它的真不見得有。角色塑造 畫面排程 大場面 動作戲 情懷 情節邏輯性 政治正確性。有單方面兩方面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