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欺騙了父母,無法面對內心的愧疚,甚至想到了自殺,我怎麼了?

時間 2021-05-31 12:48:18

1樓:sy123

至少五年過去了,題主還好嗎?感覺題主對自己要求太高了。高考失敗=外地985?很多人連普通一本都考不上,也沒有覺得是高考失敗。

希望題主放過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2樓:

首先,你不要自責。越自責,越難以接受現實,就會想死。

學習本身就是一件繁瑣乏味的事,每天都是書本,文字,作業。

你說你欺騙你的父母,那是你的自尊心,不想讓他們失望,你很要強,你不想被人知道你失敗了。

你非常希望自己能通過考試,非常害怕出錯。你給你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我覺得你應該正視你自己的問題,凡事慢慢來,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再逼自己了。

如果你非常希望自己能考研,你可以試著將考研變成一件十分有趣的事,這樣做起來,你才會事半功倍,自己的性格也會慢慢好起來,人也會開朗起來。

千萬不要讓自己處於低迷中,又不走出來。

試著多接觸社會,可以做點兼職,或者參加學生會,這對你未來都是有利無害的。

人都是社會中的一員,見識往往成就知識

3樓:奮鬥貓

感同身受

你能想象我18歲出來幹房地產銷售,當時行業間流行炒房買房掙差價,我當時幹的還湊合,就鼓起勇氣向我媽媽要9萬,爸爸要一萬,買房,錢都打到賬上了,合同也籤了,這一舉動成了父母及所有親戚的驕傲,他們都知道了了,可惜因為資金問題,我這邊違約了,我媽媽讓我瞞著,我媽媽的錢退了,我爸爸那邊沒有退花完了,現在我爸爸還說我是他的驕傲,我沒法向他說明事實,我不敢,我害怕他失望。我爸爸是個很有才華的人,可我並沒有好好讀書,高中後放棄大學,最近非常懷疑人生。

媽媽那邊也對我失望沒好氣兒的。

對了父母早就因為家暴離婚了。

4樓:

看到三樓的回答,真的很生氣,什麼無藥可救,既然沒有建議沒有指導就不要說話好嗎,何必說什麼無藥可救來傷人。

另,樓主,我和你的經歷很相似。

去年(2016)我就一直說要考研,給家裡也是這麼說的,結果就天天在宿舍玩手機,最終考試也沒去,但是給家裡說的是去考了,只是沒考上,還給他們了乙份假的成績單。

今年畢業了,給家裡說要繼續考,明明畢業了,卻還繼續在北京租房住,做啃老族,但實際上我這半年什麼也沒複習,就天天玩手機,現在離考試二十天了,家裡人天天發資訊鼓勵我,我都不敢看,我也只能簡單回應他們「我在好好複習」,說這話的時候心在刺痛。

我不知道怎麼去應對他們的期待,好害怕過年回家回家面對他們。

5樓:江先生

你累嗎?其實我們不必滿足父母的期望的,其實我們不必優秀的,我們不必一直攻擊自己的,建議你看些心理學方面的書,少有人走的路,武志紅老師寫的心理書系列,你其實一直活在幻覺裡,

怎樣面對內心的抗拒?

貪吃蟲 因為你打心眼兒裡不認同這種銷售方式。1,首先你要搞明白為什麼你不喜歡這樣的銷售方式,列出一些理由。2,然後在網上找到這種銷售方式的原理好好處,然後看這些好處能否解答你為什麼不喜歡這種銷售方式的疑惑。3,你明白了這種銷售的好處後,也就會明白為什麼很多公司願意用這種方式,這樣你在做這件工作的時候...

青少年如何面對內心的恐懼?

萬人如海一身藏 儒家講究 知命 的態度。道之將行也與,命也 道之將廢也與,命也。我們能做只有在過程中竭盡己力,成敗在所不惜。孔子周遊列國十三載,最後載回的是滿車的失望,但是這件事的意義就在於做的過程中,而影響結果的因素,太多了,這些因素,沒法控制也不需要過多考慮。2.關於結果 當然,成敗在所不惜的意...

如果你的父母犯了法或者欺騙了別人,你是會跟隨他們還是舉報他們?

不知道。雖然平常說父母違法會舉報。但是那是輕的罪。如果他們犯了重罪,我可能會想要舉報,不行我不行,然後翻來覆去,最後可能先把自己逼跨吧。也許我幸運,糾結著糾結著,父母受了懲罰,不必愧疚。也許我其實並不正義,選擇裝作不知道。也許父母繼續犯錯,我最後還是選擇舉報。嗯,我明白我的選擇了,重罪不會舉報。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