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口這麼少,靠電影票房怎麼掙錢

時間 2021-06-09 10:37:18

1樓:蟲子旁

先問是不是,再問怎麼樣。

日本人口目前不到1.3億,還在有往下走的趨勢。但是,對於乙個電影市場而言養活自己綽綽有餘了。

人口數量少的多的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目前電影市場不也是欣欣向榮嗎?何況日本去年的觀影人次1.672億,中國去年也只有5.

6億。往前再推個10年,中國的觀影人次還沒有日本多。

日本的電影市場,並不算是個小市場,當然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想說日本的電影市場比北美,中國,印度還是小得多。而且看到中國和美國的大片,動不動宣傳就是投資上億,感覺這樣好像就掙不到錢了。

這個原因我倒是可以告訴你,因為日本電影不這麼拍。你翻一翻日本票房排行就明白了,前100名當中動畫片的數量遠超其他電影市場,只有南美有幾個國家和日本電影市場的口味比較相似。而我們所謂的視效大片,DC漫威的超級英雄,在日本通通不好使。

國外電影視效好的,在日本票房好的例外是哈利波特,看來日本人的確是不喜歡成年人拯救世界,他們更喜歡高中生。

所以你能看到,每年日本總是有很多動漫電影票房很高,他們的動作電影也很差,但是他們的推理懸疑電影很好,他們的文藝劇情片,不光能在國外拿獎,還能在國內賣座(這點是相對其他國家而言的)。而且他們的電影演員的片酬,也不如中國和美國那麼誇張。有這樣的市場,他們自然會這麼去拍,拍動畫片,拍推理懸疑片,拍文藝片,拍影視劇的劇場版。

事實上,走電影重工業化道路的,沒有幾個市場。北美當然算乙個,歐洲甚至大洋洲部分國家只能說參與到了北美這個巨大的電影產業鏈中間的幾環而已。中國目前肯定是在向這個方向走的,印度也是,俄羅斯也有這個苗頭,其他的想建立完整的電影重工業體系的電影市場,幾乎沒有了。

日本電影市場的奇特品位,是乙個孤例,大部分,中型或者小型的電影市場,他們的本地電影的生存,靠的是拍劇情片和喜劇片,喜劇片通常有語言隔閡,劇情片通常反映各國的社會現實。

為什麼日本人口1 26億,而東京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

ZX0000 在通常認知當中,東京 有三種概念。最小但也是最核心集中的 東京 總人口964萬人,總面積625.57平方千公尺。是日本最為精華的地區,成為了大部分外中國人對日本的第一印象和落腳地。擁有著全世界最為精密複雜的軌道以及公路交通系統,是日本最重要的 心臟 與 大腦 也是全世界最為繁華,富裕,...

日本人為什麼這麼不嚴謹?

我其實只有乙個問題,在我進入日本前了解的日本真實的真實的日本嗎?或者說是不是以前嚴謹的日本人現在慢慢變得不嚴謹了?在你進入日本前了解到的日本,是你聽到的日本,其中有傳言,有記載,有真實的殘片,有浮誇,有造謠,有炒作,有 論真實性的話,就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在你進入日本後了解到的日本,是你看到的親身...

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喜歡吃咖哩?

冷靜的卡夫卡 咖哩本身很好吃嘛,不光是日本,咖哩幾乎席捲東南亞,本身實力夠硬,這是先決條件,而且日本人不一定就喜歡單一清淡的食物,他們也喜歡以麻婆豆腐為首的川菜,並且發展成 日本川菜 口味也是相當複雜。日本人特別注重主食,並且十分十分喜歡公尺飯,凡是下飯的食物,就算只是雞蛋醬油都能經久不衰,咖哩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