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客觀,不受自己的情感所影響?

時間 2021-06-07 06:42:12

1樓:

從問題的描述來看,題主應該問的是如何改變自己對他人的偏見,引申開來問的是如何改變自己已經根深蒂固但是不好的觀念。

社會心理學認為人的態度和行為是相互影響的,人有保持認知協調的本能,如果我們的行為不能完全用外部報酬或強迫性因素來解釋,我們就會體驗到失調——我們可以通過相信自己的所作所為來減少不協調。

什麼意思呢,就是說行為可以修正自我概念

舉例來說,如果你要徹底改變你對環衛工人的偏見,很簡單,去給環衛工人買幾瓶水,堅持早上跑步的時候碰到環衛工人說早上好,你行為上對環衛工人好一點,因為認知不協調,你的大腦就會改變你對環衛工人的看法了。

引申到如何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觀念或者態度也是同理,這裡我不舉例,引述幾段名人名言:

我們由於行使正義而變得正義,由於練習自我控制而變得自我控制,由於行使勇敢而變得勇敢。

亞里斯多德

如果你想要更愛他人,你就要表現出你真的愛他。

列夫托爾斯泰

了解自我的最好方式,不是沉思,而是行為。

歌德

ps:以上觀點,引述自戴維邁爾斯的《社會心理學》

如何做到接受自己?

首先,無條件的接納自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次,明顯的事實是很多比你情況差千百倍的人都在愉快的生活。說明你的痛苦是你固有的認知造成的。我覺得接納自己首先要放下比較。乙個人不能接納自己一定是有自己理想中的標準,當自己達不到這個標準時就會不接納自己。當乙個人的注意力從簡單的標準到探索生命的意義和價值轉...

如何做到不被他人影響自己的情緒?

叮叮咚咚 你傷心難過的原因,歸根結底是因為你與小A的關係不對等所造成的。每個人周圍都會有關係或親密或疏遠的人,按照親密程度,你可能將小A排在了關係親密層次的第一層,而對於小A來說,她可能只是將你排在了親密關係的第二層,所以這種關係的不對等,讓你感覺非常的不舒服。那麼我們來分析一下,你把小A當作最好的...

如何將視線轉移到自己身上,不受他人努力的影響

Ruyoung 人幸福的真諦主要來自於與自己比較而不是與他人比較。若這一真相你都認識不到那就妄想把注意力集中在自身。為什麼?你與他人所有的差距其實是你與自己的差距。不是他人在努力而是自己不勤奮。你只管超越昨天那個懶惰的自己每天哪怕進步一點點積累起來終將百川成海。此其一。其二與別人比是虛妄。那叫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