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讓學習成為自己主動的事,並能樂在其中?

時間 2021-05-05 12:11:55

1樓:柒柒Joan

只有成年人能做到,未成年人學習都是一件不快樂的事情,因為對於他們而言學習就是任務,父母和老師強加給他的任務。基本所有的孩子認真讀書只有乙個原因,他的父母對他要求嚴格,他認真讀書就是為了得到父母的肯定和誇獎甚至獎勵。如果你提問是因為你是父母,希望孩子能樂在其中,那我覺得你還不如做乙個對孩子有要求並且孩子達到你的要求是不吝表揚和適當獎勵的父母,這樣孩子的學習主動性會公升高很多,而得到的誇獎越多,孩子也就會越願意去學習,這會是乙個良性迴圈。

然後他就會愛上學習,不是愛學習本身,而是愛學習帶給他的成就感。

而成年人學習要樂在其中,就要看自己需要的東西,學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並且能夠快速運用到日常中的,會讓人想要去主動學習。

2樓:國際記憶大師焦典

這個是乙個系統工程,沒有那麼容易,這也是我一直想研究的問題。

我認為首先專注力是第一關鍵,因為只有你完全投入其中,自然不會走神,如果是長期的專注,自然會堅持很久,樂在其中。

那如何達到專注你,我主要是通過冥想,可以在喜馬拉雅等軟體裡找,或者看一些冥想的書籍,這樣會讓你平心靜氣,長期堅持能改善你的專注力,我這裡說的長期,至少是3個月,我個人練習了一年半。

然後,是斷捨離,斷絕和學習無關的事情,另外,適當鼓勵,每天乙個小夢想,一年後就是大夢想,把目標定小一點,這樣每天都能實現目標,每天都可在其中,自然學習興趣濃厚。但是切忌,學習不是完全未了興趣,清心靜氣是第一位的,不能太過強調學習興趣,平和心對待一切!

最後,祝你腦力提公升,健康幸福!

如何做到真正的高中努力學習?

魚蹦蹦 我個人認為該調整作息,高一就四點半起床不太行。我周圍有好多同學熬夜但學習不好的,其實我個人感覺沒有必要。很多優秀的人至少到高二都不會那麼擠占睡覺時間。白天注意精力集中,把合理安排時間。知識應該有條理地記在腦子裡而不只是筆記上。高一別太累,好好看課本而不是盲目刷題。積極調整心態,不要陷入自我懷...

如何走出積極廢人 如何讓自己主動專心學習?

知識分子的同路人 試著從以下兩個方面入手,一是自己喜歡的科目,二是容易學的科目。循序漸進,並通過階段性目標的完成不斷給自己以正向反饋和激勵。 高考數學線上 主動的克制通常是很難的,會讓你越來越焦慮。可以採用正向引導慢慢的適應調整過程。試著慢慢的開始先行動起來。通常來說不願意行動是對自己的期望太高 太...

高中生如何讓自己去主動學習

shimy 其實,舉個例子你就會明白,為什麼學生很少有人會主動學習,這個就是角色扮演,1.角色 學生,他們從小灌輸的概念,我就是以十分規矩的學社,所以,學好老師教的,得個高分,就是自己的追求啦 2.角色 老師,老師肯定會主動探索的,因為他們的任務是洞悉今年高考,好讓學生考個好的成績,這樣就不可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