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者最好的時代僅指IT行業嗎?請談談機械未來發展方向,機遇在哪?

時間 2021-06-02 06:48:48

1樓:

貌似沒前景只是各種層面上能力達不到,擱淺了。通過到德國的工業4.0和中國的2025淺解,工業差距是大大的。

這麼大的空間能說行業沒前景麼。基礎技術積累這東西,尾大不掉,國家真心政策上大傾向要做製造業創新改革,難度應該要比現在提出的網際網路加大得多吧。網際網路是潮流的東西,發展的重要因素,而且勢頭強勁。

歸根結底,工業製造是這一切的堅強後盾!只能說工業發展水平,沒有德國那麼任性,人家還任性到什麼曲線超越,發展程度不在同一水平上。

國家經濟困難期,會先取止血貼以後再去死皮吧,估計會有好一段時間低迷,馬上見錢,馬上發大財頗比其它頗難了吧。

等某天國家喘口氣…

我是學生狗,純屬理論,見解頗簡陋!

2樓:

IT或者網際網路創業初始門檻比較低吧,只要你有好的idea,有幾台像樣的電腦找幾個程式設計高手實現就可以投向市場了,前期基本上除了人力成本和一些推廣方面的開銷就沒有什麼了。

機械上創業面對的就要現實很多了,首先第乙個就是裝置問題,學機械的一台高檔數控工具機有多貴你清楚的。還有廠房問題怎麼解決。對了,光有好的裝置,沒有熟練工人同樣也是白搭。

最要命的是,機械行業很多是經驗化的東西,沒有經驗老到的工程師把關,乙個普通學生設計的東西肯定漏洞百出。對於乙個學生來說,機械方面的創業實在是難度太大了。

我認識的大都是工作了多年之後積攢了資金、人脈和經驗後才能自己搞個小規模的工廠。就算創業成功,想做大了也很麻煩,機械上擴大規模意味著要新的裝置、新的廠房、新的工人、新的工程師,這些都不是簡單地拉到投資就可以解決的。其實機械方面創業的例子不少,就我接觸到的,那種就乙個小廠房的作坊式的機械公司比比皆是(這種公司大多就靠一種裝置或者零配件為生)只是受制於種種原因難以做大,和IT界的創業神話(微軟、google、facebook)等等根本比不了,也不會有多少人關注這種級別的創業。

舉個例子,我認識一家小公司,老闆也是早年從國企辭職找了幫人單幹,專門賣他們改造的壓力機,按他說法一年賣個幾台,就能賺不少,再幫人生產幾個小配件,一年輕輕鬆鬆過千萬。這可以算是創業成功的範例了,可惜跟google一比逼格實在太低了,只是處在悶聲發大財的地步,入不了喜歡指點江山的人的法眼。

3樓:張經理

創業需謹慎,先要分析清楚自身情況,你有什麼優勢,有什麼欠缺,你對想要創業的行業有多少了解等等等等。覺得可行再去做吧,不論什麼行業

4樓:李毅

你要是在校生的話就好好學習,如果你一定要在機械行業創業的話!機械行業創業乙個是技術另乙個是關係加資金。周圍創業成功的做機械的好像都是這個套路!

總之創業白手起家難度高於IT。還有創業是種實踐,不是學來的,是靠嘗試的,趁年輕早做打算早行動

什麼行業適合創業者

一毛 沒有什麼行業適不適合之說,很多時候在一些已經成熟的不能再成熟的行業,依然有人做的很成功,所以自己改變思維,尋找方法,最關鍵是自己有一顆創業的心 創業本來就和打工是質的區別,資金是很多準備創業和初期創業的人必須要面臨的問題,在選擇行業專案的時候就要多考慮多考察,找乙個想多來說對自身更有利的專案,...

大眾創業時代,乙個優秀的創業者需要具備哪些素質?

村西吃瓜群眾 不懼做錯事,不嫌做瑣事,不怕做難事,不計做傻事。不能做壞事,不要做損事,不可做陰事,不該做險事。不急做大事,不怠做小事,不需做全事,不忘做善事。不怕試錯,只要記得錯誤,然後調整方向整裝待發。不在違法邊緣反覆試探,雖然說富貴險中求,可得快財,但富貴也能在平穩中慢慢獲得。千萬不要為生意算計...

怎樣理解創新創業者是這個時代的英雄?

二皮同學 我有兩種理解。1.歷史告訴我們英雄都是塑造出來的,有哪麼一群人在某個結點上剛好需要,於是就會不段的營造這樣的氣氛,然後做一些案例。2.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現在的資料,提供就業崗位,繳稅,等等利國利民的好事中民營企業佔了多少,更別說創新者,所有的創新者都是拿著時間,金錢來推動這個世界的發展,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