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會偷創業者的想法嗎?

時間 2021-06-12 07:40:34

1樓:Memoyek

現在我們處在乙個資訊完全公開的時代,沒有哪乙個創業點子是唯一的。風險投資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和新的想法碰撞,他們其實才是手上點子最多的人,也更了解大家都在做什麼,趨勢是什麼。你提出的點子他們不一定沒聽過,投資誰、不投資誰,很多時候看得還是創始人是否靠譜、商業模式是否可行、創業核心團隊的建設是否堅實。

設想一下,如果你的想法很有價值,而且你本人也傳遞出卓越的創業能力,投資人為什麼不直接投你,還要費神去找其他團隊。投資界時間等於金錢,這是效率問題,有直路可走沒人會繞彎子?

當然,有一種情況,你的點子確實有啟發作用,但是你本身並沒有表現出應有的能力或者投資的價值,於是投資人沒有投你,而是把你方案中有用的部分拿出來給別的團隊,這是可能的。如果有所擔心,尤其是專案中涉及資料資訊,可以要求投資機構籤保密協議。

2樓:

創業的點子如果獲得了投資者的認可,但在一些細節上有分歧導致無法合作,而投資者也有能力去複製這種模式,那麼這個創業的思路就很有可能被竊取!畢竟思路這種東西,想到的很多!

創業者該不該去迎合投資人的偏好?

張威 毫無疑問,每個投資人都有自己的偏好。這種偏好是基於投資人的投資經驗或個人價值觀慢慢培養起來的,偏好一旦養成,就很難改變。我想說的是 投資人的偏好不應該成為創業者創業或者選擇的重要指標。迎合投資人的前提是你的專案與投資人的投資觀念有偏差,一昧的迎合投資人,勢必要對專案進行調整來縮小甚至磨平這種偏...

創業者與投資人的合作模式有哪些?如何分成?

Sun Jun 創業者和投資人的合作模式如果細說,可能會舉出上千種,但是如何分成根本上只有兩種。先說合作模式,確定合作模式最重要的是確定雙方的優勢,所謂優勢互補,你有創意產品,他有錢,這是第一層面的優勢分布,所以在合作中應該由你負責產品開發,他負責出資,但是乙個公司中還有很多超出此外的內容,比如市場...

投資人只給創業者幾分鐘時間演講,是真的嗎?

這樣的故事廣為傳播是有原因的。如果你跟乙個人第一眼對上眼,交往結婚生子終老,回過頭來你會跟別人說你們是一見鐘情,顯得一拍即合 緣分天定 如果你跟乙個人第一眼對上眼,打完兩炮後就分手了,你可能乙個字都不想跟別人提起,就算提起來也不會說你們第一晚就啪了。換成買衣服也一樣。如果你第一眼就看上一件衣服,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