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創業者都有至暗時刻嗎?

時間 2021-06-08 02:31:51

1樓:蔡知曰

有,而且不止乙個

第乙個時間節點是還沒實現盈利的前提下,預算馬上要花光了,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想的是今天要花多少錢,每天晚上坐在田埂上,看著一農場的蔬菜感到絕望。

第二個時間節點是在上海的乙個創業競賽上面,專案拿了二等獎,五千的獎金,和投資人面對面談融資的機會。發現融資的路子完全卡死在重投入,長週期上面,做農業哪有什麼短平快的啊,做的都是良心啊!

可以說自己的s企業社會責任感受到來自商業廟堂最高的一撥人的當面衝擊。第三個時間節點是我從專案出來的那天晚上,已經確定眾籌制的新型農業在中國水土不服,專案能夠長期低利潤維持的原因是團隊成員長期的自我價值犧牲,而不是商業模式本身所具有存活能力。也是,三年時間,見證了近四十家進場出場的企業,沒有一家活下來的。

我是15年那波創業風口上走過的一名創業者,曾在仲夏的泥地里除草,也曾西裝革履在北京上海的行業舞台上和各類精英交鋒,當然,也是一名失敗的創業者。

我所經歷過的致暗時刻,大概是害怕掙不到錢,害怕只掙到了錢,害怕原來成功的判定就是錢。

2樓:

上有老下有小,開不出工資。

老婆很支援,沒什麼怨言,小孩聽話,所以,心很慚愧。

創業前豪情萬丈,想大丈夫當建功立業。現在,有時候會想,老婆孩子熱炕頭,孝敬父母,平平淡淡,是多麼幸福。

創業時還沒有結婚。

我必成功!

每個創業者都有一段苦逼的經歷,你有嗎?

作家笑以苛 當然!創業者沒有苦逼經歷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富二代在創業階段也是非常辛苦的!創業者就相當於乙個當家人,公司裡大小事都得操心!況且創業九死一生,誰能不辛苦? 張侃侃財經 我作為乙個十多年的創業者而言,應該說,一直是苦逼的經歷,解決了乙個苦逼的問題,又冒出另乙個苦逼的問題,一直在苦逼的路上行走...

創業市場將會越來越殘酷,創業者們都有什麼應對策略?

左大俠 換一條跑道,換乙個思路,換乙個行業,換乙個產品,簡而言之,殘酷就是新的開始,沒落就預示著希望,實體行業衝擊太大,還是做居間行業,創意產業等相對小眾的行業,基本沒有風險,譬如說我們哈哈其他行業確實要謹慎再謹慎。 優游谷 首先,專案選擇很重要,通過市場選擇和發展潛力來分析專案,能夠一定程度地降低...

創業者不能擁有美好的婚姻嗎?

婚姻不像戀愛只用荷爾蒙衡量,愛不愛了?婚姻是否長久要看兩個人的價值觀是否能夠一致,再不然是否能求同存異。創業也是一種價值觀,是否敢於對人生擁抱不確定性,是否願意為之付出代價,是否經得起折騰。如果對方因為你創業要離開,很大程度上不能與你價值觀相似,你們一定也會有其他的問題,極可能同樣分手收場。所以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