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眾傳媒的核心競爭力在哪?

時間 2021-05-29 23:39:47

1樓:大邁

優質廣告位的規模大可以拿到頭部客戶,頭部客戶可以帶來高利潤和品牌效應,高利潤品牌效應好有利於擴大規模和拿到頭部客戶。形成了正迴圈,競爭壁壘挺高的。

進入門檻不低,一二線城市從零起步的話基本沒有千萬級別的資金投入都不算入門。要租電梯,三種打法,一是跟分眾面對面硬幹,搶奪最優質的寫字樓電梯資源;二是避開分眾,選擇中低端小區;三是土豪,不分主次全城是個電梯都租下來,這種估計死的更快。

第一種,跟分眾硬幹,假設該城市優質樓宇2000棟,那麼第一步:分眾跟物業是有合同的(一般1-5年不等),你要摸清2000棟準確到期時間,分眾提前續約的時間,這事不輕鬆。第二步,在合適的時候,找到正確的人談租電梯,這意味著在分眾的基礎上更高的租金(更高的開發成本,回扣,人力成本),分眾進行防禦還會給你增加很多成本。

結果可能是你跑了一年,付出了高成本20%的份額都沒拿下。一旦你樓宇占有率進一步擴大,分眾必然瘋狂反撲,你幾乎沒有防禦能力的,你不可能比分眾有錢,他全國賺錢,在單一城市可以無底線跟你血戰。

第二種避開分眾,選擇邊緣一點的中低端小區,跟其他廣告公司競爭。這類,有足夠的資金投入,基本能活下來,最後陷入幾家本地公司的長期競爭中。

第三種,不說了。

在乙個城市,你市場份額很小,基本不會有大客戶跟你玩,類似分眾這樣70%的毛利對你來說是個神話。

最近新潮傳媒熱熱鬧鬧的公關大戲,打著電梯老二的名頭,表面看來勢頭很猛。要跟分眾競爭,入門條件:

百億級投入,做好三五年虧損的準備。

租售兩端都要有超強運營能力。

新潮傳媒可能給分眾造成些麻煩,降低點毛利,但是不太可能撼動分眾的老大地位。

核心競爭力是什麼?如何培養核心競爭力?

G先生 於個人而言,核心競爭力就是你的優勢能力,就是支撐你在職場 混 的風生水起的高水平的職業技能和能力。不同的工作 職場,需要不同的職業技能和能力。也就是提公升核心競爭力沒有標準的答案,具體還要看你的工作性質和內容。總的來講,提公升核心競爭力的方法就是 堅持讀書學習和刻意練習。對於工作中 提公升技...

測試開發的核心競爭力到底在哪?

布道師玄柯 我覺得測試開發的核心競爭力在於開發,我們可以來看對應到日常工作中測試開發工程師都能幹什麼?根據工作需求,開發效率工具,比如 對於複雜的操作,可以整合介面實現個小工具,簡易化操作。可以搭建工作中的效率工具鏈,圍繞著專案流程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比如 搭建CI CD工具鏈。自研質量管理平台,整...

教練的核心競爭力什麼?

老彭 普通健身教練的核心競爭力,在於親和力 或者叫忽悠能力 力量不是主要的,很多小個子的女性健身教練教一些大塊頭。知識儲備也不是主要的,能做健身教練的,比一般的人是懂得多多了。主要的能力在於,你是否能拉到學員,並且拉倒學員後心甘情願的讓學員繼續交錢。這個就得靠親和力了。高階的健身教練,幫助專業選手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