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年輕女員工,如何與中年女領導搞好關係,取得女領導的賞識?

時間 2022-01-04 19:19:20

1樓:於朝曦和其他28人

所謂的領導的核心需求,我們的直屬leader,跟我們所在屬於私營企業/事業單位、不同公司的經營性質、決策層/領導層的目標、管理層的目標,都影響到我們的直屬leader究竟關心什麼。

我本想以一線城市、尤其是IT公司的扁平化管理氛圍來做參考(IT公司的中層管理在管理一群高薪的、但業績難以評估的程式設計師、工程師時,採取的管理風格,算得上是……說不好,有一絲耐人尋味的風格)。但是,各行各業確實都不太一樣。從本質上來講,真的是要看這位leader,究竟關心什麼。

在沒有充分理解貴公司行業之前,估計我不大可能給宮鬥做出任何有意義的經驗。但我的見解是非常清晰的,就是看她的核心需求。

說實話,我們通常沒法按照她想要什麼來改變我們自己。如果我們已經出色的、超額的完成了工作,仍然不能得到等價的評價,我也不建議為了獲得賞識而做更多的努力。我們只能在自己認為無足輕重的問題上,偏向於她,比如乙個細節「女領導多」,那或許你可以在這件事上做做什麼「適當的事」。

或者,對她關係密切的男員工,甚至關係密切的男領導,你盡量保持最佳中立態度(不曖昧,異常的劃清工作和朋友的界限)以保證她不會潛意識的把你當作(容貌上的)潛在競爭對手。

另一方面,你的核心需求是什麼。為什麼要獲取女領導的賞識?

真的,對於IT行業的中層管理者的風格,我們都是約定成俗的。既沒有真正的譜公升機制,也要把大餅畫滿,牧羊犬文化已經駕輕就熟。同時我們也確實有績效難以評估等各種問題,所以管理風格很難說有更好的選擇。

但是,因為IT人才依然是緊俏人才,所以跳槽來換取更好的職業前景依然是每個員工的首選項。

所以,你也要想想你獲得賞識究竟是為了什麼。然後第三件事,你也可以想想,如果你站在她所在位置上時,你應該最關心什麼。我不太相信如果真的關心團隊績效的管理者,可以無視下屬員工的績效。

你可以借由此來判斷她是針對你(女下屬or漂亮的女下屬),還是說,實際上你們團隊的性質就不大關注團隊績效(不危及公司核心需求,不危及她的核心需求,比如一部分事業單位,你想讓她賞識你就跟績效無關了)。

如何看待中行領導虐待女員工至精神崩潰?

鬥宮 看了網上流傳的原文,仍是一頭霧水。感覺一些比較關鍵的問題沒有提到,矛盾的起因表述不清。什麼 原寶油 通篇下來感覺文章作者有些神經質,我腦子中浮現的是一些類似於禁閉島一樣的場景。如果當事人表述為事實,可見受到的壓迫確實已經影響到當事人的精神狀態。那幾個領導建議閹割吧。 超級會員 女員工實在覺得不...

男領導帶女員工外出應酬合理嗎?

白浜 這個問題不免把關鍵放在了異性這一條上面。所以呢,我猜各位觀眾想聽這個,索性就先說了。不過我認為這個問題的深層核心並不在異性這一條,所以我在最後會講這個問題,題主和其他想問這個問題的人最好能看完這條回答。個人認為,這個問題需要對比。我們先樹立乙個參照情況,比較容易比較出合理性。試想,在一切外在條...

作為員工的領導,要如何和員工溝通?

蔣倩 珍妮姐 每個員工到企業工作,對企業,對領導的期待是不同的,自我的訴求是不同的。讓他們滿意的點是不同的。做領導的,過去是領導,現在是管理,現在先進的及未來是服務。用服務的理念去和員工溝通,領導是服務員工,支援他們成長的人,他們成長了,你也成長了,業務也就發展了。所以做員工溝通,本質上是自己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