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無力感?

時間 2022-01-04 19:29:12

1樓:琴酒

面對生活的無力感

我們不需要去適應什麼,就是要勇敢地站出來去改變。可能你無法脫胎換骨地去完全改變,但是完全可以以自己為圓心去從不同距離改變。最外面的一層可能是宇宙歷史,往前是社會文化,再往前是你的城市,再往前是朋友,再往前是你的親人。

我們改變不了親情,但是可以改變朋友。無緣無故就和你撕逼的朋友不需要任何猶豫扔掉他。

我們無法改變宇宙與歷史,但可以選擇更好的社會文化;改變不了世界,但可以選擇自己生活的城市。就是這樣,有很多我們無能為力,但有更多我們可以選擇如何改變。

2樓:殤十

既然拯救不了你就順其自然吧,人的一生很短暫但你會遇到好多好多自己無法掌控的事,難道每遇到一次你就難過一次嗎?可能難過著一生就沒了。(人力無法解決時)

其實還有乙個方法(容易挨罵的法子)

無力感來自自己的無能,那就自我成長變強,當你的遇到的事情對於以前的自己很難解決對於變強的自己卻可以輕鬆解決時就好了。(人力可以解決但很難)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什麼是無力感?

青黛 其實我更覺得無力感不是你有能力改變並且你用力努力了也沒有結果。我感受到的無力感是你連怎麼做?你能做什麼?可以怎麼用力?都不知道。就好比說,你想成為一流的歌唱家,不是你知道自己怎麼拼命練習都不會成功,而是你連怎麼開口發出聲音都不知道。就有心無力,只有勁卻無處使吧。 過後 我有個蠟燭,蠟已經見底了...

如何面對人生的無力感?

無力感是什麼 就是我現在手裡拿不出一千塊錢去給父親看病 母親高考去世父親糖尿病足且欠有外債 我爸臉腫了好幾天了家裡人懷疑是糖尿病腎炎引起來的但我連一千塊錢都拿不出來去做個檢查我都沒錢 都說人的幸福感是因為可以看到生活的希望 可為什麼每次我看到希望的時候,就有人打破這個希望這可能是我目前為止能感到人生...

如何面對自己的無力感?

成長不快樂 昨天實在是被無力感折磨得受不了了,就在知乎搜了一下,看了展白同學和其他人的回答也有啟發,今天又有新的想法,就試著回答一下。個人認為無力感的缺失主要是控制感的缺失。比如你給自己定了個不容易實現的目標,短時間內沒辦法實現,就可能會產生無力感,或者是定了目標,努力了一陣子發現沒啥用,再或者是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