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在培訓機構兼職的教師如何提高自己?

時間 2022-01-04 19:19:19

1樓:毛茸茸

培訓班老師如何提公升自己?以下幾點以供參考:

一、提高師德修養,增強人格魅力

教師要有高尚的職業理想和職業道德,要淡泊名利、自尊自律,要有終身從教的信念,要有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傳道者必須聞道在先,塑造他人靈魂的人,自身必須有高尚的靈魂。「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教師不僅要有較高的文化修養,更要有較高的道德修養。

教師的語言要規範、文明,行為舉止要大方、端莊。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手一投足,無不影響著學生,正如教育家加里寧所言:「教師的世界觀、他的品行、生活,他對每一現象的態度都這樣或那樣地影響著學生,可以大膽地說,如果教師很有威信,那麼這個教師的影響會在某些學生身上永遠留下痕跡。

」由此可見,教師的人格以及一言一行都有巨大的教育價值,其塑造青少年靈魂的作用是無可比擬、難以替代的。俗話說 「親其師,信其道」。教師,作為「道」的載體,其所傳播的各種道理,在乙個學生成長的過程中起到的巨大作用不言而喻。

教師要真心關愛學生,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來愛學生,關心學生的心理和身體健康,尊重和保護學生的自尊心;要利用一切機會激勵學生,進行賞識教育,調動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同時,還要讓學生通過自我選擇、自我學習、自我管理,達到自我補充、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身教重於言教,要求學生做到的,教師一定要先做到,用自己的行為為學生樹立榜樣。教師要用自身的行為、用人格力量來教育和感染學生。

同時,我們一定要常修為師之德,努力做乙個有風格、有風度的人,做乙個道德高尚、正直無私、富有愛心的人,使自己成為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二、熟練掌握教學技能

有效的教學不僅僅是講述,它需要運用很多策略。教師應該熟練掌握的技能主要有:

1、課時計畫簡潔、靈活、以學生為中心,且有預見性。

2、教學技能程式化、自動化。這種已程式化、自動化了的經驗和技能,使教師能很容易地對當前課堂情境進行模式再認,並預期可能發生的行為,掌握主動權。

3、教學監控能力強。教師對教學過程中行為的執行控制是影響教學效率的乙個重要方面。在教學行為過程中,教師能主動對自己的行為作出評價,及時作出相應的調整。

4、吸引學生注意力,妥當應對紀律。教師應掌握一套完善的維持學生課堂注意力的方法,能根據具體情況運用不同的技巧來妥當地處理問題。

如何選擇乙個好的IT培訓機構?

南京課工場 衡量機構好不好,唯一標準,畢業出來能拿多少工資!其他都是些虛的,宣傳師資力量強,辦學時間久,合作企業多,結果學生一畢業薪資四千五,這不開玩笑嘛!我來培訓就是為了高工資!小課給大家的建議是,直接看畢業學生薪資,入學要得到保障!專業班級畢業生均薪是多少?班級吊車尾的墊底薪資是多少?薪資高的學...

在選擇乙個遊戲美術培訓機構的時候,最重要的是看哪些方面?

明天會更好 實力 專業團隊,聘請公司職員做內部培訓的老師教學實力不容置疑!教學 一對一親身指導,教研產三進模式,不同教學方案和系統的更新!實力突破點 專業老師進行日常溝通交流突破各種學習的的疑惑,在美術領域成就頗高!就業 合作大小不同的公司,會通過實踐能力來招聘不同崗位的人員,只要有實力就能得到高薪...

如何當好乙個培訓機構的語文老師?

毛茸茸 如何當好機構的語文老師呢?以下幾點以供參考 1 放手給學生,不斷提高自己的反應速度和理解答疑能力。要成為一名優秀教師,在課堂上,不僅要有很好的傾聽習慣,而且要有機敏的分辨能力和觀察入微的洞察能力,將稍縱即逝的 富有開發生成價值的有效資源,轉化成學生的知識。所以,老師要把目光聚集到課堂上,逐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