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在職懷孕的職場落差期,大家是如何度過的?

時間 2021-11-05 00:09:24

1樓:章涓涓

和你有過同樣的體會。建議你把重心都放到孕育生命這件大事上。保持心情的愉快,其他的都不要多想。

你現在還有份工作,把你架空了,你恰好可以輕鬆點,讓自己的身體有更好的狀態,而且還可以安心休個產假。

2樓:孤單頌

我覺得你要換個思路想問題,孩子既然要生下來,那孩子的健康就是一輩子的事;如果孩子健康,事業後頭還有很長的時間發展,如果不健康,事業是真的不能談了。

現在在孕期,量力補充一些理論知識,考幾個證,比天天糾結這些不開心的事好多了。

最後我來說說孕期不公平的事,這個確實沒辦法的,你好好考慮乙個問題就是不可替代性。你目前的工作太容易被其他人取代,所以領導招個人把你替下來而不是軟刀子讓你主動離職,已經不是最壞的結果了。

3樓:玉色珊瑚海

嚴格來說,這不算不公平待遇。

公司處於高速發展期,每個崗位的職責和要求都是明確的,公司不可能為了照顧你,而在重要崗位上有職能缺失,尤其是中層管理崗。

既然懷孕了,就安心養胎,既然已經決定要寶寶了,就專心認真把這件事做完,做好,這才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吧。

孕期可能出現的狀況太多太多,我覺得在職懷孕最好就是有個不太忙的工作打發時間,省得孕期胡思亂想,又沒有那麼辛苦,保障孕婦胎兒的健康,目前你的職場狀態,是很多很多孕婦夢寐以求的啊。

記得上學的時候老師說過一句話,「人生中什麼時間段就做什麼時間段該做的事」,原本是告誡學生不要早戀影響學習,我覺得這句話在人生中任何時候都是定律。

生完寶寶再拼事業吧,只要有心努力拼搏,什麼時候都不晚啊,不用非要在特殊時期掙什麼。自己寬寬心,有不忙工作的時間學習一下孕產知識和育兒方法,可以讓你以後的生活更輕鬆。

閒的時候給自己充充電不是也挺好的嗎?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泰然處之,心情好才有幸福感。

4樓:建君媽媽

不要辭職!

法律有規定,公司不能辭退孕婦,但是公司是個發展中的公司,自然是很需要人才和人力的,中層領導也是十分重要的,公司也不能因為你懷孕了而不繼續發展,所以自然會找人來代替你。

但沒辦法,因為公司不能辭退孕婦,所以外聘乙個管理層,你被架空也算是正常的事。

你現在比較好的做法就是放寬心一些,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既然已經被架空了,那就架空唄。只要你不辭職,工資就會照發,不僅如此,還有各種福利都是能享受的,千萬不要一氣之下離職了,一旦離職很多福利你都享受不了了,那樣只會因小失大。

堅持到生完孩子,領完所有的福利,包括帶薪的產假也是要休的,這些都拿到手之後再重新做決定,決定是走還是留,如果必須自己照看孩子,那就直接離職回家就好了。如果有其他人能幫忙照看孩子,那就可以選擇繼續工作,把原本屬於你的權力拿回來。甚至可以選擇換一家公司都是可以的。

當然了,孕期被架空的你應該也不會有太多事情的,正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學習,以增強自己的競爭力。

5樓:駝吖

你暫時先啥也不想,現在公司待著,利用自己的時間學更多的東西,先把孕期的社保這些領了

反正工資照拿,等生完孩子,該拿的都拿了,就重新投簡歷跳槽吧

具體也不是很懂

大家是怎麼度過迷茫期的?

努力的打滾 工作N年了仍然迷茫,但不一樣的是家窮,所以不管喜不喜歡都熬過來了,一直認真工作,不管領導如何罵人,壓力如何大,總會熬過來,當然成就感也是有的,但長期需要對抗心裡的不滿意。最近也想轉行,仔細研究發現人人都在圍城,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 yoyo 特別簡單,倆字 看書 找自己感興趣的...

大家是如何度過大學的低谷期的?

青青 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做吧,比如練瑜伽,跑步,其實運動減壓效果最好!要麼就去談戀愛唄!哈哈哈,不過大二為什麼壓力會大呢?印象中貌似只有高中壓力最大。 溫故知新 估計很少有人能很容易度過這個艱難期,不過要相信最終還是可以度過的。可能聽起來有點雞湯,想說的其實是兩點,一是學會接受目前在低谷這個現狀...

大家是怎麼度過失戀期的?

甜甜 盡量讓自己忙起來,搬離同居的地方,盡量不去兩人一起逛過的公園,去的餐館,搬離那個熟悉的圈子,攢夠所有失望,傷透了心,不再聯絡,還好身邊有很多閨蜜陪我聊天,她們是讓我不瞎想的動力,時間久了,想他的時間越來越短,想他的次數越來越少,慢慢的好起來,感謝他曾經來過,毀我青春,傷我童心,毀了我對愛情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