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在工作中是能力重要還是資源重要,?

時間 2021-09-09 07:40:42

1樓:未語

能力啊。

怎麼說呢?擁有資源本身就是一種能力。從關係來上說,能力是本,是你自己能控制的因素;資源為輔,受你自身境況的影響很大。

這個社會本就是因各種利益關係而維存,如果完全依靠資源,你的能力配不上你所獲得的資源,並且沒有提高自身能力的意識和行動,相信我,這些資源也只是暫時的資源,棄你而去也只是或早或晚的事。

有能力了,你可以自己強大,那時候各種資源都會像潮水一樣向你湧來。就像渤哥說的:當你強大起來的時候你身邊都是好人。本題同理。

2樓:juyang520520

在這兩個能力之前還有乙個更加重要那就是學歷,它決定了你進入什麼樣的公司也就是平台,在乙個大專普通本科畢業的人在普通的民營私營企業你能力再好資源再好一年賺個50w就很了不起了,可是在中國五百強企業世界五百強企業中有能力的哪乙個年薪是低於百萬的,平台決定了你的高度,同樣是賓士車在鄉間村道上能和高速公路上比速度嘛?

然後在回歸樓主的主題,如果兩者非要有個排名的話我覺得能力重要點,鬥地主都玩過吧,你手中的牌就是你的資源,難道有了好牌就肯定能贏嗎?不一定吧,還是要考你的能力的吧!

在工作中到底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學歷高的人一定有能力嗎?

都重要。短期 菜鳥入職 看學歷,中期 3 5年 看能力,長期 10年以上 看能力 學歷。學歷與能力雖不完全劃等號,但學歷高的人整體上能力差不到哪兒去。事實上學習能力本身就是一種能力。它包括了自律能力 時間管理能力 情緒管理 自我認知能力 整合能力 思維方式 領悟力 耐力 執行力等。這些能力可以統稱為...

作為外行,怎樣在工作中衡量乙個 Sys Admin(運維)的水平?

運維工作中最重要的兩點 救火和架構。救火就是出現問題時排查故障的能力 這個還比較好看出來,如果每次故障他都是最快的找出問題,那說明他還不錯。架構則是不停優化系統和預判問題的能力 好的架構設計可以減少很多潛在問題的出現,這個相對比較難衡量。所謂乙個好的運維就是沒有存在感的,但失去了又會讓人無比懷念的。...

乙個人的能力重要,還是成績重要呢?

我始終認為對於絕大多數 注意是大多數 的人來說,成績好是能力強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如果有人說看不懂必要不充分,那我就再說細一點成績好的人能力不一定強 能力強的人肯定有辦法讓自己拿個好成績 車厘子 成績代表過去,可能會是敲門磚,但是能力才是未來能走多遠的指標。不要把過去的成績看得太重,沒有太多用處,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