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同事相處的更好?

時間 2021-07-15 18:22:40

1樓:Hakuna Matata

換個角度,從公司的角度來看,如果員工之間私交甚密會帶來什麼?

情景1:A員工和B員工的資歷和職位基本相同,但A比B工資多了1000,這是很多公司都存在的情況。

如果A和B是好朋友,沒事約一起唱歌K喝個酒,沒準就會私下透露自己的薪資,B知道了自己工資低,就會向老闆要求加薪,或者乾脆跳槽。

如果我是老闆肯定不希望出現這種事,員工之間最好沒有私交,只有純粹的同事關係才好。老闆就可以放心搞黑箱操作,而不必擔心員工私下串通一氣。

另乙個類似的例子是辦公室戀情,戀愛以及婚姻關係比朋友關係更親近,兩個人完全組成利益共同體,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這對公司來說更是不可接受的事情,意味著公司不能對每個員工單獨管理,懲罰或獎勵伴侶其中一人都會同時影響到另一人。

以我的經歷來看,公司對朋友關係有一定接受度,儘管同事間有隔閡,但也會交到好朋友,只要不違反公司規定,老闆大多不會干涉。

辦公室戀情則完全不能接受,一旦出現其中一方必須離開公司。

夫妻店、家族企業除外,因為這些人都是老闆,不可能自己開除自己,但顯然會嚴重降低企業效率。

如何與小人同事相處?

這題我會!兩周前還被小人氣到睡不著覺,熱乎乎的經驗!兩種做法 1,生氣,吵架,人前懟他,遠離他,可以保持距離不跟他說話。錯!大錯特錯!這會讓你腦子裡被仇恨佔據,情緒失控,會做很多過激的反應,影響其他人對你的看法,而他是無辜的,還會到處說你壞話,結果和大家看到的一樣,你確實如此。如此正中他的奸計!2,...

如何與懷孕同事相處?

小透明ing 之前被單位裡的乙個孕婦氣到了。孕婦同志之前在部門裡就屬於最受重視的人,屬於部門大內總管型人物。我作為比她晚來兩年的人,最開始定位不跟她衝突,但是因為領導是那種不肯讓你出去跑,也不給費用,但是要你出活兒的人,導致部門內雖然人比較齊,但是沒什麼人出去跑。這樣就顯得大內總管的工作特別忙。她的...

職場如何去同事相處?

看到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一句話 我們懂得很多道理。卻仍然過不好這一生。如何和同事相處的方法,每個人都能高低整兩句。但每個人也都有處的不那麼好的同事。概括了 別讓脾氣大過本事。 clown 真心相處。不過不是交淺言深的真心對待,而是你敬我一尺,我還你兩尺甚至一丈的對待。同事甚至所有人之間在沒有明顯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