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很強勢的同事相處?

時間 2021-05-12 19:39:00

1樓:就像你一樣

你的境遇和我上乙個工作很像,也是一家小公司,不過你們是平級,我是上下級之間,她是我部門經理,乙個三十多歲還沒有物件的單身女人,並不是因為她是女強人,她這個人特別懶,就喜歡拖延,我做什麼上報什麼資料都要她來點頭,但是每次她都甩給我一句我要和總經理商量商量,任何事情都是這樣,都到了火燒眉毛了還得商量商量,如果是真商量也就罷了,到了最後問她,她還是自己決定,總經理都不知道有這麼個事,但是她是領導啊,你也不能因為她拖延就不等她決策自己直接上報啊,因為她的拖延我沒少加班,她人品也不行,能力也沒有,人緣也不好,把部門幹的亂七八糟,完全是混日子我的生活被工作佔據了大部分,各種各種複雜的原因加在一起讓我最後很壓抑,特別煎熬,提了離職,現在在一家大公司,同事都特別好,互相尊重,領導也特別好,體恤下屬,感覺生活充滿了美好,心情變好了整個人都感覺特別清爽健康,所以,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你就換個環境,不要把生命浪費在這種公司這種同事身上,我們幹任何工作都是先生活再工作的,加油?相信自己!

2樓:

我剛到某個組的時候,遇到過和領導A溝通不暢,很多事情都是乙個經驗更老道同事B傳達和協調的地方,但幸運的是同事B在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候他一般自己擔著,然後做事情的時候涉及到我不太擅長的人事的時候都盡量幫助協調和溝通。說這些是想樓主知道和領導溝通不是最直接暢通不可怕,更重要的是團隊合作夥伴的態度。

如果碰上你同事這樣的,可以嘗試主動接觸你的直接領導和上級,弄清楚各種工作要求的初始源頭需求、初始源頭標準等等。當然前提是自給也要高效率。

3樓:

我發現對待這種人還有一種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提高自己的能力,早日獨當一面。當你的能力上去了,工作沒你不行的時候,你會發現她的態度緩和了很多,因為那時候你的自信和能力對任何人都是一種無形的威懾力,她自然對你有所忌憚了。

一句話,別和sb一般見識,拿實力說話

方案2,如果忍無可忍就無需再忍,反正已經撕破臉,乾脆一撕到底,關鍵是不要怕,又不是洪水猛獸,無非賤人乙個,奉陪到底。

同為包子型職場新人,共勉!

原回答:我們辦公室有個大姐就是這樣,性格特別強勢,說話也不客氣,我已經和她懟了幾次,現在誰也不搭理誰,無所謂,也比忍著強,最起碼懟的過程是爽的,自己憋出內傷又是何苦,反正她也在沒找過我麻煩。

4樓:

我只能說我遇到的是極品,奇葩呀,真是大奇葩,脾氣暴躁,對待同事都是先看利益,公然罵領導,整個更年期到了,做的事更不能理解,現在已經跟這奇葩不說話了,整天在辦公室罵人,還幻想嫁高富帥,人家這麼沒眼光看上你,也不看看自己啥條件

5樓:

我覺得現在跟你好像啊~~但是跟公司沒什麼關係。就是有個同事比我早來幾天,然後很強勢,領導有事先找她。在群裡我倆的對話在別人看來就是我很不講理她說話很有條理那種

6樓:羅蘭紫

我們單位原來也有個同事是這樣,比我早來單位2年,很強勢,是那種沒有理由的強勢。就是能力不行,長得也不行,資歷嘛,比我這個菜鳥是多兩年,但是和其他2、30年的老人相比也是新人一枚。

神奇的是,她對別人都很客氣,唯獨私下對我非常強勢,可能是我和她是同乙個崗位性質的關係吧,什麼東西做完交到她手裡檢查她都要吹毛求疵的改來改去(不是那種教你做事的態度,而是那種揪你錯處的態度,標點符號,全形半形,都要狠狠挑出來,如果發現打錯乙個字,就抓著不放,罵你狗血淋頭,然後洋洋得意一番)。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漸漸對工作有了一定的認識。當我發現她做的工作我也可以勝任甚至能做的比她更好的時候,慢慢的,領導有些事就不讓她帶著我做了,讓我單獨完成。

再後來,她對我從強勢慢慢的變成了冷漠,就是能不說話就不說話的那種,有時候主動跟她說話她也愛答不理的,再後來,公司乙個部門負責人跳槽了,她二話不說,就跟著那個部門負責人跳槽也走了。走之前什麼工作都沒有交接,絕塵而去。

現在,這個崗位就我乙個人了(已來公司2年),蠻好的,很多任務作由於她沒跟我交接,我需要重新熟悉,並乙個人完成。遇到不懂的就問新的部門負責人,崗位蜜月期,每天都很有挑戰。雖然她對我不是很友善,當年她在的時候我有時候還會氣哭,但是我仍舊心裡很感激她,感激她的吹毛求疵(不管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至少讓我養成了工作細緻的好習慣),感激她對我的強勢和無禮(至少讓職場新人如我也見識到了原來社會上有各種各樣的人,不是僅僅如學校裡那般單純)。

7樓:端妃

我遇到過很有能力很強勢的同事,部門的經理對她說話都是客客氣氣的,人家的確有能力,也的確無法往上公升職,因為她的性格就是無法接受新人無法和低資歷的同職位同事好好說話,總之她和同事說話全看心情,心情好就和你說幾句,心情不好你和她說話她也不理,並且不願意傳授經驗。雖然她有能力可是公司卻絕不會給她公升職。

對這樣的同事,只能不搭理她,如果工作是需要與她合作的,像樓主這樣的,最好和她開誠布公的談一下,如果一直有人做不下去,老闆遲早會懷疑是她的問題,如果談也沒有用,那就離開吧。

8樓:

我曾經遇到一同事真的和你說的這個人有一拼,做事風格也差不多,也是好多人跟他沒法合作都走了,而且更甚的是最後的結果不好他會全部推到我身上。幾經溝通幾番鬥爭,容忍過寬容過抗爭過,最後我還是離開了,之前那麼多人都離開了他還雷打不動估計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如何與小人同事相處?

這題我會!兩周前還被小人氣到睡不著覺,熱乎乎的經驗!兩種做法 1,生氣,吵架,人前懟他,遠離他,可以保持距離不跟他說話。錯!大錯特錯!這會讓你腦子裡被仇恨佔據,情緒失控,會做很多過激的反應,影響其他人對你的看法,而他是無辜的,還會到處說你壞話,結果和大家看到的一樣,你確實如此。如此正中他的奸計!2,...

如何與懷孕同事相處?

小透明ing 之前被單位裡的乙個孕婦氣到了。孕婦同志之前在部門裡就屬於最受重視的人,屬於部門大內總管型人物。我作為比她晚來兩年的人,最開始定位不跟她衝突,但是因為領導是那種不肯讓你出去跑,也不給費用,但是要你出活兒的人,導致部門內雖然人比較齊,但是沒什麼人出去跑。這樣就顯得大內總管的工作特別忙。她的...

如何與同住的同事相處?

來更了,答主現在考上了研究生,室友是個優秀可愛又話癆的小姐姐,我們每天可以聊到很晚很晚,以前的我肯定沒有想到自己可以參與寢室臥談會,有生之年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跟我好像啊 其實你要眼光看長一點,乙份工作你不會做一輩子對吧,她們只是你的乙個過客。女孩子的友誼說來也真的是奇奇怪怪,很微妙的。保持點頭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