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職場中的公主病同事相處?

時間 2022-01-18 15:29:06

1樓:老遠老遠了

遇見過由於家庭原因慣壞的公主病兩人,特點都非常相似,工作能力強,爭強好勝,不能吃虧,自尊心極強,說話辦事不考慮別人感受。

如果是類似這樣的公主病,與之保持客氣禮貌的距離,即可相安無事。若工作必須保持緊密溝通的話,要身段軟,手段硬,適當的哄著會省去很多後續由她帶來的煩惱。

2樓:林舍爾

公主病分很多種。在不同的人面前和不同的情況下,代表著不同的含義,有可能是自卑,有可能是幼稚,有可能是家庭環境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現在的職場環境造成的。

很大層面上,可能是屬於認知的問題。公主病的人,可能她本身往往並不知道,這是一種公主病,而就算她知道了,她也不願意去改。

我們很難改變這個世界,也很難改變身邊的人。其實就算她最親的人,比如父母也很難改變她。所以我們更改變不了。

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

公主病的人並不是對誰的公主病。那麼從這個層面來看,我們就可以做一些,適當的相處的模式調整。

至於調整成怎樣,視情況而定。

3樓:葡萄財技

公主病在職場就是一大忌,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微笑置之。

職場如何去同事相處?

看到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一句話 我們懂得很多道理。卻仍然過不好這一生。如何和同事相處的方法,每個人都能高低整兩句。但每個人也都有處的不那麼好的同事。概括了 別讓脾氣大過本事。 clown 真心相處。不過不是交淺言深的真心對待,而是你敬我一尺,我還你兩尺甚至一丈的對待。同事甚至所有人之間在沒有明顯的利益...

職場新人如何跟同事相處?

宇小雨 瀉藥。作為職場新人,碰到這種無理取鬧的同事一定一定要防範,不然吃虧的都是自己。第一,如實向院長反映情況,雖然有打小報告的嫌疑,但是起碼這位主任在日後會知道收斂一點 第二,和主任明確分工,誰的任務誰負責,如果一方出現問題直接提出質疑或者反擊,不然她會產生 你特別好欺負 的心理狀況 第三,自己以...

如何與小人同事相處?

這題我會!兩周前還被小人氣到睡不著覺,熱乎乎的經驗!兩種做法 1,生氣,吵架,人前懟他,遠離他,可以保持距離不跟他說話。錯!大錯特錯!這會讓你腦子裡被仇恨佔據,情緒失控,會做很多過激的反應,影響其他人對你的看法,而他是無辜的,還會到處說你壞話,結果和大家看到的一樣,你確實如此。如此正中他的奸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