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時間 2021-06-27 07:22:43

1樓:西瓜石頭

同感,自己也是從小到大都沒當過啥班幹部,結果到了高三想著當個文娛委員試試。後來簡直是一團糟,自己沒得到什麼經驗就算了,還發生了很多糗事,感覺又自卑了好多。對自己說以後打死也不會當leader或者管理者之類的了。

倒是身邊幫過我的乙個同學,聽說以前當過班長後來又不想當了的,感覺他真的是啥都會的樣子。而且也很懂與人交際,現在想想,如果自己堅持下來的話也許就能變成那樣呢。可是一想到那些窘境就感覺自己一定不行。

可是人啊不能總是待在自己的安全區。題主如果沒猜錯的話應該也和我一樣是個懶貨吧QAQ。不想做的事大概是覺得自己做不了吧。

嘛,反正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想要當個出類拔萃的人的,leader也會有很多苦惱。題主應該想想如果不做自己會得到什麼,做了自己又會失去些什麼。好好掂量一下才是啊。

2樓:王開明

做自己想做的事,與不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兒作為的自己哲學的人,不必要提出理由來支援自己的行為,心裡真心想做就是唯一的理由。以不該做自己的事作為自己哲學的人,需要乙個強有力的理由去一件事情。

「該不該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看你持有那種哲學,如果第一種,自己真心不願意就想盡辦法達成自己的心願,如果是第二種,那麼你需要他人給出你必須做或是不做的理由。

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九九喵 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做,多半就是你認為你需要,或者是你喜歡做。需要,則是你認為你做了這件事,就能過得更好一些,而喜歡做事情,通常是沒有理由的 深層的 關係 我說太多你可能也聽不懂 而應該,就是說,你哪怕不喜歡也不需要,也得去做的事情。本來人活著,就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的,所謂的應該都是因為遭...

該不該選擇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季尉 當然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特別在大一這樣花一樣的年紀。首先,金融是個很個不錯的專業,以後的發展前景也比較大,範圍也比較廣,按你說自己不是太感興趣,那我想知道你自己目前知道自己對什麼感興趣麼?這個說實話是蠻難的,這是每個進入大學的學生都會遇到的問題,覺得對什麼都不是很感興趣,也不知道學了這些有什麼...

自己不想做不想讓別人做的事,這叫什麼心理?

恭喜題主,你說的這些例子已經比較接近心理學所謂 同理心 了,尤其最後乙個例子非常不錯。這是現代人難得的一種心理素質,值得發揚光大。可以看看這方面的資料,網上相關勵志書雞湯文無數,不過建議找原著看,而且不要等現成答案,自己搞定。推己及人 換位思考之外,同理心的重要特徵還包括 相信自己,別人才能信任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