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讓我做的事,我不想做?

時間 2021-12-27 01:12:36

1樓:劉大萌

不要怕丟臉,總有自己做不好的事情,不可能一輩子都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更何況這個合唱也並不是唱不好就會怎樣。多丟丟臉就習慣了,就和我現在一樣。

2樓:一念3000裡

最終還是一句話。怕丟臉。

大叔阿姨是藉口,真實就是覺得自己唱歌難聽,怕到時候自己發揮影響自己的個人形象。這是實在的,也是你應該要去克服的。

首先這是乙個合唱表演,關注點並不是只落在你乙個人身上,其次,這個是公司表演活動,要的是乙個氛圍,對你唱歌要求並不高。你不需要如此緊張。

個人建議還是答應下來,去挑戰一下自己,突破一些舒適區,收穫應該會比較大一些。

3樓:skyming

首先,單論這件事,領導並不算為難你,合唱而已,就是充個人數,體現一下集體精神,難道你以前上學時從未參加過類似集體活動?

退一步講,不談這個事本身,那你就要自己去考量這份工作對於你的重要程度,領導給你帶來難題的難以克服的程度是否超過了這份工作的重要性。自己學著去權衡。

另,從題主提這個問題可以看出來,題主大概是剛入職場的新人。相信我,相信大家,這真的根本不算個事,如果這就算是強迫、為難你了的事情,那你以後真的不易在這個環境裡待。

別人讓我做的事情,我不想做,但是我不敢拒絕,怎麼辦?

沐白 在拒絕別人的時候心裡想著 老娘又不是你媽,別煩我。會好很多。一般讓你幫一次的人還會讓你幫第二次三次,所以第一次就拒絕,一次不行就兩次,拒絕到他懷疑人生,讓他輕易不找你幫忙。 木梓a 從側面委婉拒絕別人。你可以向對方告知 這件事我勝任不了,可能會搞砸,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幹這件事,你要幹嘛去呢。諸如...

自己不想做不想讓別人做的事,這叫什麼心理?

恭喜題主,你說的這些例子已經比較接近心理學所謂 同理心 了,尤其最後乙個例子非常不錯。這是現代人難得的一種心理素質,值得發揚光大。可以看看這方面的資料,網上相關勵志書雞湯文無數,不過建議找原著看,而且不要等現成答案,自己搞定。推己及人 換位思考之外,同理心的重要特徵還包括 相信自己,別人才能信任你 ...

母親用自己身體不舒服逼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怎麼辦

不在乎就行了。如果她要去尋死,你就讓她去唄。反正我媽整天嚷嚷她不活了,我就說要死就快死,別來給我說。到現在她還活著呢。你媽的病又不是你讓她得的,別往自己身上攬太多責任。而且你總是說,她拿身體威脅你,怎麼威脅你?你不聽她話她就不吃藥?還是說去尋短見?你媽恐怕也五十多歲的人了吧,這麼大的人她自己要去找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