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時間 2021-05-30 08:09:56

1樓:九九喵

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做,多半就是你認為你需要,或者是你喜歡做。

需要,則是你認為你做了這件事,就能過得更好一些,而喜歡做事情,通常是沒有理由的(深層的「關係」我說太多你可能也聽不懂)。

而應該,就是說,你哪怕不喜歡也不需要,也得去做的事情。

本來人活著,就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的,所謂的應該都是因為遭受了他人的觀念灌輸,或者因為自身的恐懼而不得不去做。

人和人之間,表面上看起來,雖然大家都過著一樣的生活,但其實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每個人都過著與眾不同的生活。所以,面對他人的灌輸,當他人告訴你應該怎樣生活才能更好的時候,那只是別人的人生總結,而不是你的,也不一定適合你,這是客觀的人生態度。

再來說說責任是什麼。

責任就是,你在生活中選擇了你想要的或者你不想要的,之後如果不想失去的話,就應該用心去維護你選擇的東西,這個就叫責任。

因為很多東西你不用心去維護,後果就是失去,與其放任自由讓其失去,不如當初一開始就不去選擇,對不對?至少不會因為錯誤的選擇,而傷害到他人。

所以,責任,歸根究底,還是在於自己做了什麼選擇,要對自己的選擇心裡有數,自己有沒有能力去選擇,自己因什麼而選擇,而自己又有沒有能力去呵護好自己的選擇。

如果你想要乙個總結性的答案,那麼可以這樣來講:

活著,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足夠了,生活的主人是你,如果主人變成了其他的什麼,你應當注意到它,否則,生活就不是你的了。

做自己想做的還是做自己該做的?

楓火戲諸侯 首先你要考慮那個能讓你更好的生存,這是第一位的。如果你家裡經濟條件能支援你做你想做的那你就去做吧,畢竟人這一輩子就這一次,就算錯了也能及時改正,畢竟一輩子也不短,做了才不後悔,後悔了也算是一種人生經歷。 林木 做自己想做的,不敢,怕失敗 做自己應該做的,不甘,怕錯過。糾結來去,徘徊去來,...

做喜歡做的事,還是做應該做的事?

灰色化妝 熱愛一件事,投入地做,深入地做,越做越好,這個行為叫做 我正在愉快地做自己。這時間內心的滿足感是穩定的,持久的,不會輕易被旁的幾件不如意的小事破壞。被逼著做不喜歡的事,做得好,也是他人眼中艷羨的瓊樓玉宇,於自己而言,只是把路上的坑填平罷了,眼中並無高樓拔地起,心中那點漣漪敵不過半世浮萍孤獨...

在應有的年齡段是做應該做的事還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不叫那個名字了 這世界上你喜歡想做的事總是和慾望掛鉤,今天你想的事情實現了,你還會想第二件事,第三件事,打個比方,你總是在喜歡的路上追著喜歡跑,可是喜歡它喜歡不喜歡你呢?不見的吧!在應有的年齡段做該做的事,那麼有那些事是必須在所屬年齡段要去做的呢,再舉例在該求學的年齡一定要去求學,因為年輕的時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