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該做自己,還是做父母的傀儡?

時間 2021-05-06 04:17:53

1樓:雲遊詩人

我自己跟你的情況是十分相像。做自己,一定要做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在父母面前透露你真實的想法和內心。

他們不是想讓你當傀儡嗎,你就做個傀儡的樣子看就好了,然後離開他們就重新做回自己。但是要區分,永遠不要把真正的自己丟掉了。有一種我聽你的意見但我就是不做你能把我怎麼著下回還聽你的我還是不做的感覺,對這種控制慾望極其強的父母有奇效。

2樓: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你本身,最終就只能成為自己,而且成為自己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情。

比如說,同樣是吃一碗麵條,如果這碗麵條是你自己喜歡,並且是你選擇吃的,你會覺得,吃的很愉快。

但如果是做父母的傀儡,被父母要求著吃的,強迫著吃的,命令著吃的,麵條仍舊很美味,但被強迫的你,肯定不會太愉快。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任何事我們都要自己做選擇,而不聽從父母的意見,那麼,我們的親子關係,會非常的糟糕。尤其對於喜歡控制孩子的家長,那簡直是無異於火星撞地球。

所以,我們在可選擇的範圍內,盡可能的做自己。但是要懂得給父母留出控制的空間。

父母的建議並不一定總是和我們不一致,試著去傾聽他們,理解他們,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你的不願意和反抗,其實只是在爭乙個主權。

既然你本身就愛吃麵條,父母又希望你多吃點麵條,那你就順其自然,多吃一點嘍。你也高興,他們也開心。這件事情可以是你的選擇,也可以是順從父母的建議,不是嗎?

3樓:歲月可期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我會勸你做自己。

站在朋友的視線,我會勸你兩者並存。

都說生活是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這句話說的沒錯

父母的愛,父母的期望也沒錯

但是父母只能陪你走過前半生,而他們的期望和決定將會改變你的生活軌跡,伴你一生

看你目前的狀態,如果選擇了父母的決定,將來的某一時刻你肯定會後悔。

我建議你認認真真的和父母談一次,好好談,告訴他們,他們給的愛,並非是自己想要的,有時候適當的放手你才會成長,最後學會反抗。這不是不孝不是不感恩

生而為人你應該為自己負責,只是如何決定將來不後悔就行了這是我父母給我的一句話

我身邊有個朋友跟你一樣,父母很強勢,什麼決定都是打著為她好替她做決定,最後選擇父母給她選擇的工作

後面,她經常跟我抱怨,覺得生活沒有希望,沒有意義。

她說她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可是又怨恨他們給的人生。這種微妙的關係她經常不知道如何面對她媽媽

總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生命很短暫,不走出去你也不會知道你即將遇到什麼

別後悔就行

4樓:小蘑菇

這個問題確實很糾結,但你要明白的是,你首先是個人,然後才是他們的女兒。爸媽能陪你的只有半輩子,而你需要對自己的一輩子負責任。

我覺得爸媽的出發點肯定也是為了你好,看你描述的應該也很愛你,所以先嘗試和他們心平氣和的溝通,把你的想法你想要表達的清清楚楚完完整整地說出來,不是抱怨或者反抗,而是溝通。如果他們能接受你的想法那當然最好,如果不能的話再表達一下即使他們不支援你也會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你是個成年人了。

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你已經想清楚了自己要什麼,想追求什麼,而不是圖一時新鮮,或者單純是是為了反抗而反抗,為了厭倦目前的生活而反抗。你要確定自己能不能堅定地走自己的路,不會後悔,不會退縮。

5樓:奔向陽光

成年人,該做自己的主人,當然,這句話不適用於任何人,但通過你的描述,還是很適合你。現在的你到了乙個瓶頸,不得不去正視與解決這個問題的時候了,好好跟父母談一談,如果父母依舊那樣任性,我覺得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了,因為繼續這樣下去,早晚有一天,你會崩潰,你會怨恨,那個時候可能真的已經晚了。

努力做自己,做好給他們看,縱然現在不支援,不理解,又何妨,人向來都是互相理解與尊重,父母亦是如此,更應如此,祝你好運!

做自己想做的還是做自己該做的?

楓火戲諸侯 首先你要考慮那個能讓你更好的生存,這是第一位的。如果你家裡經濟條件能支援你做你想做的那你就去做吧,畢竟人這一輩子就這一次,就算錯了也能及時改正,畢竟一輩子也不短,做了才不後悔,後悔了也算是一種人生經歷。 林木 做自己想做的,不敢,怕失敗 做自己應該做的,不甘,怕錯過。糾結來去,徘徊去來,...

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九九喵 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做,多半就是你認為你需要,或者是你喜歡做。需要,則是你認為你做了這件事,就能過得更好一些,而喜歡做事情,通常是沒有理由的 深層的 關係 我說太多你可能也聽不懂 而應該,就是說,你哪怕不喜歡也不需要,也得去做的事情。本來人活著,就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的,所謂的應該都是因為遭...

做乙個女朋友該做的還是做自己該做的?

名流安全套 你要記得,不管有多少身份,排在第一位的永遠是你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也應當做乙個女朋友該做的事情,但當兩者衝突時,應該首選你自己。 傾誠大魔王 具體事情具體分析,該做自己的時候做自己,該做女朋友的時候做女朋友,雖然說不能被一味的牽著走,但是女朋友確實也有女朋友該做的,比如一起出去約個會,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