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求著我做我最不想做的老師,我不願意,是自私嗎?

時間 2021-05-29 22:35:56

1樓:司馬秋照

這不是自私,從我的角度來說,我還是希望你不要去做老師,從事乙個自己不喜歡的職業本來就非常糟糕,那種僅為生計而工作的感覺是最差的。更何況你要從事教育行業的話,這對你的學生和教育大環境都不好。去找乙個自己喜歡的行當吧,兩代人之間本就不容易互相理解。

加油啦。

2樓:西醬

其實不是啊

我父母也叫我回去考教師資格證做老師

我一定要去損害我自身利益的前提下要去維護我的父母嗎我是孝女但不是愚孝吧

3樓:情詞

不會,我覺得你自己的人生應該自己負責,你父母不可能陪你一輩子。而且你試著跟父母溝通,你想要什麼,要做什麼相信你的父母會理解你。

4樓:想飛的貓

父母帶著自己的願景自私的強加給你,這裡的自私還包含了父母的愛,父母希望你能夠穩定幸福生活。 我覺得你們需要溝通,你需要去解決父母對你今後擔憂的事, 告訴他們你不喜歡這件事, 並給到乙個良好的方案 。

5樓:象冢

如果自己真的不喜歡,就和父母靜下心好好說說,如果父母還是不同意,那麼我建議你先去嘗試,想辦法讓自己喜歡上,如果還是不喜歡那麼你就堅持自己的意願。畢竟後面的路要自己走,而不是父母。

6樓:腿毛爸比

第一.你首先得確定你是真的討厭這個職業.而不是單純不想聽父母的話.就像我愛吃西蘭花,但是父母要我吃.我就不愛了.

第二.你確定你有比這更加好的方向麼.不要一年到頭打工加班苦成狗.然後教師一年寒暑假兩長假.那時候只能嘴硬說不後悔.

第三.家庭不好的話.在外面打工不能回家陪爹媽,有沒有多餘的錢能寄給家裡也不知道.現實問題我覺得成年人也該考慮考慮

然後要是你想的明明白白,那就先斬後奏吧.反正勸服爹媽是沒啥可能的事情

7樓:原罪

不是,能問這個問題證明你大多孝順,但自己的生活始終得自己掌舵,如若不然,只能讓你在內心壓抑自己的想法,而在後面的不如意裡對父母的埋怨日漸深刻!

領導讓我做的事,我不想做?

劉大萌 不要怕丟臉,總有自己做不好的事情,不可能一輩子都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更何況這個合唱也並不是唱不好就會怎樣。多丟丟臉就習慣了,就和我現在一樣。 一念3000裡 最終還是一句話。怕丟臉。大叔阿姨是藉口,真實就是覺得自己唱歌難聽,怕到時候自己發揮影響自己的個人形象。這是實在的,也是你應該要去克服的。...

別人讓我做的事情,我不想做,但是我不敢拒絕,怎麼辦?

沐白 在拒絕別人的時候心裡想著 老娘又不是你媽,別煩我。會好很多。一般讓你幫一次的人還會讓你幫第二次三次,所以第一次就拒絕,一次不行就兩次,拒絕到他懷疑人生,讓他輕易不找你幫忙。 木梓a 從側面委婉拒絕別人。你可以向對方告知 這件事我勝任不了,可能會搞砸,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幹這件事,你要幹嘛去呢。諸如...

母親用自己身體不舒服逼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怎麼辦

不在乎就行了。如果她要去尋死,你就讓她去唄。反正我媽整天嚷嚷她不活了,我就說要死就快死,別來給我說。到現在她還活著呢。你媽的病又不是你讓她得的,別往自己身上攬太多責任。而且你總是說,她拿身體威脅你,怎麼威脅你?你不聽她話她就不吃藥?還是說去尋短見?你媽恐怕也五十多歲的人了吧,這麼大的人她自己要去找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