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必須得做但我不想做的的事情我真的很想任性的處理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2:35:23

1樓:蛋蛋龍

1.說明你目前還是很理智的,知道自己現在應該做什麼。首先分析,你所說的必須做的事情是不是那麼必須。這個自己要認真思考掂量。如果不是那麼必須,自然很好,那就不做了唄。

2.思考分析以後,必須要做,但是你很討厭這樣做。尋找下有沒有可替代的方案,比如你不想喝牛奶,但是身體要吸收蛋白質,可以用吃雞蛋代替。

再比如不喜歡A工作,慢慢培養自己的一些其他能力,有機會了換成B工作。

3.必須做,又不能替換。比如上學考試,可能不喜歡,但是為了人生發展必須要去做。這時候就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學會找到樂趣。其實做任何事情都會有樂趣,只要你肯去發現。

2樓:甜湯

可以說說是什麼事情吶?

如何確定是必須得做呢?對自身成長有益嗎?

如果是學習的話,我們還是不要任性了,我們可以一起學習,互相鼓勁兒。家裡很有錢的除外,哈哈哈。

如果是人際交往,這個必須要判斷是否有必要了。除公司組織的集體聚餐必須參加外(必須參加的原因是每次都參加可能沒什麼,一次不參加就會讓大家印象深刻),其他的應該可以任性吧。其實非要任性的話,只要不犯法,符合道德要求,我可能不贊同,但絕對都支援。

不贊同是因為擔心任性讓你多吃苦頭,支援是因為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任性最起碼心裡舒服,如果結果也不錯,豈不是棒極了。

領導讓我做的事,我不想做?

劉大萌 不要怕丟臉,總有自己做不好的事情,不可能一輩子都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更何況這個合唱也並不是唱不好就會怎樣。多丟丟臉就習慣了,就和我現在一樣。 一念3000裡 最終還是一句話。怕丟臉。大叔阿姨是藉口,真實就是覺得自己唱歌難聽,怕到時候自己發揮影響自己的個人形象。這是實在的,也是你應該要去克服的。...

或許我失敗點在於我只想做我喜歡的事,對於不喜歡的一概不理睬。但是這樣有錯嗎?

南斗 我覺得對錯不是在現在能看的出來的,如果這件事的對錯所可能帶來的後果,你能接受,那還怕什麼,如果你不能,且很不幸你必須要面對這個後果,恐怕到時候你不得不覺得自己當初錯了。中間偶然又有很多,誰說的清呢? 葵葵葵葵葵葵 所謂的對錯,更多的是指自己的行為或者習性所造成的後果,是否符合預期吧。如果是這樣...

自己不想做不想讓別人做的事,這叫什麼心理?

恭喜題主,你說的這些例子已經比較接近心理學所謂 同理心 了,尤其最後乙個例子非常不錯。這是現代人難得的一種心理素質,值得發揚光大。可以看看這方面的資料,網上相關勵志書雞湯文無數,不過建議找原著看,而且不要等現成答案,自己搞定。推己及人 換位思考之外,同理心的重要特徵還包括 相信自己,別人才能信任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