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哪些 是 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

時間 2021-05-05 16:51:16

1樓: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自專案開始至專案完成,通過專案策劃和專案控制,以使專案的費用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得以實現。

按建設工程專案不同參與方的工作性質和組織特徵劃分,專案管理有:

(1)業主方的專案管理(核心)

目標:專案的投資目標、進度目標、質量目標任務:

安全管理

投資控制

進度控制

質量控制

合同管理

資訊管理

組織與協調

(2)設計方的專案管理

目標:

專案的投資目標

設計的成本目標、進度目標、質量目標

任務:

與設計工作有關的安全管理

設計成本控制、與設計有關的工程造價控制

設計進度控制

設計質量控制

設計合同管理

設計資訊管理

與設計工作有關的組織與協調

(3)施工方的專案管理

施工總承包方GC

施工總承包管理方MC

(不承擔施工任務)業主選定的分包方應經施工總承包管理方認可(不與分包方、供貨方直接簽訂施工合同)

(4)供貨方的專案管理

(5)建設專案工程總承包方的專案管理

投資控制、總承包方的成本控制

2樓:李木頭先生

二級建造師答下

施工管理工作主要就是「四控、二管、一協調」

四控:安全控制,質量控制,投資控制,進度控制二管:資訊管理,檔案管理

一協調:組織協調

3樓:

除非是對這行抱有極大熱情……建築行業不比以前了………建築九大員…施工員材料員造價員安全員資料員 …餘下自行度娘吧…可做甲方乙方監理設計等等…

工程專案管理現狀如何?

林春山 現階段的工程專案管理我覺得可以從不同幾個角色的人員去看,領導層 專案經理層面 對於專案進度基本需要靠人員每日演示文稿來推算乙個完整的專案進度,執行層 人員在哪個節點不知道做什麼,參照什麼標準來,這其實對於完整的工程類專案管理來說,是最致命的兩個痛點了。 Paims寶智 我們公司的工程專案管理...

裝修工程專案管理用什麼軟體?

紅圈CRM 推薦紅圈的裝飾工程專案管理解決方案。紅圈營銷的產研團隊通過長期深入調研,梳理業務流程,有針對性的進行產品功能規劃,開發出了基於紅圈 PaaS 平台的紅圈裝飾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助力裝修工程企業實現精細化過程管理和精準化的人力 物料管理,有效改善專案進度失控 資源投入不規範的風險。紅圈裝飾工...

英國(工程)專案管理如何擇校?

主頁菌 題主的條件不錯,要考慮好以後的就業問題,留學第一步是定專業。按你提供的條件,申請英國比較不錯的大學是可以的,一般是工程或專案管理吧,比如曼大就可以,華威大學也不錯,可以沖下ucl吧,如果去的話,就要開始做材料文書,備考雅思了。可以先申,後補雅思。考慮香港的話,申請下科大的建築工程管理是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