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外交學院和國際關係學院是什麼關係呢??

時間 2021-05-05 16:51:16

1樓:

作為國關的一位較年輕的學長,並不想在這裡為母校宣傳什麼,我們在這裡學會了什麼叫做「低調處事,高調處心」,通俗來說就是「悶聲發大財」。

很多東西在別人表現的時候很是光鮮,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因為渠道和敏感程度的差異使得不能放到臺面上來講。

永遠為母校自豪,永遠為一代代的國關人驕傲。

2樓:只有兔子腳

實名反對某個現時點匿名答主。

不明白外交和國關還有中青政撕逼有什麼意義。

在這個為人民(幣)服務的時代裡,種亂七八糟的排行榜層出不窮,體制內三校躺槍被黑壓力都很大,稱之為難兄難弟也不為過。

要論證實際三校錄取線,先要看國關本科招生有兩點特殊

一是控制男女比例7:3,導致錄取男女線的不同出現

二是在重慶,天津等多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有面試制度。面試前會在高中公布男女不同的面試線,錄取的分數必然比面試線高

(提醒考國關準備面試的同學,一般會問來的原因,時事,和基礎的英語口語)

關注招生的朋友可以調查一下面試的省份的高中公示的國關男女面試線,就能發現,

外交線≈國關女線>國關男線=國關分數線≈中青政線

為何國際關係學院 外交學院均無俄語專業?

釉叔 對兩校的校史不太了解,只能根據所知的一些資訊瞎猜了。建國初期,俄語確實非常受重視,乙個非常直觀的證明就是出現了不少俄文專科學校,比如 1949北京俄文專修學校 1959併入北京外國語大學 1949年上海俄文專科學校 上海外國語大學前身 1950 1958 瀋陽俄文專科學校 後合併至遼寧大學 1...

如何評價國際關係學院?

作為國際關係學院畢業生,我想告訴大家 慎選。對於我的專業來講 語言類 師資還是過硬的,我很喜歡我的教授們。其他專業我就不說了,評價不了。國關最大的問題是太小,比我的高中都小幾倍。校園小,專業少,學生少。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整個學校都很八卦,誰幹了什麼一天內全校傳遍。第二個問題是位置很偏。前面有人說位置極...

在國際關係學院 UIR 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xxf 前些天擬錄取國關英語筆譯研究生,很嚮往國關,我是985本科,家裡想讓我考985,不過我還是想考去國關哈哈哈,上大學那會兒第一次來北京,路過國關,走到我本科學校 同在4號線 如今畢業又回到當年的起點哈哈哈 閒的無聊,回覆下吧 大一的時候滿懷憧憬,和很多回答一樣覺得他的確不夠好,但是不後悔,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