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領導離職了,人也還好的,去到的是同行業,經常跟我要資料,發還是不發?

時間 2021-05-31 09:24:49

1樓:吳天

其實,這樣的事情不是什麼個別現象,職場中很常見!至於是否有必要協助,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妥善處理為好!

做為職業的人,應該在職場中職業和專業的為人處事!

做為職場中的職業的人,專業的對待自己現在的和曾經的工作,尊重自己現在和曾經的工作,這是職業人的基本素養!

誠然,離職時,大多數情況下,心情都不是很愉快,尤其,當時的領導和同事大多數人走茶涼或看哈哈笑,這沒什麼,人性使然;還有些時候,矛盾比較大,問題比較多。不過,這不妨礙你做人的胸懷和做事的原則。

無論怎樣,原來的工作行業,給予你收入、經歷、人脈、甚至是能力,不論是因為什麼離職的,應該滿懷感恩的心!諮詢一下業務也無不可,與人方便,於己方便!莫以善小而不為,這樣,你未來的路會有助力的!

我曾經非常非常憤怒的辭去乙個較高階的職位,後來,他們好多事搞不定找我幫忙,我都二話不說的盡力去幫。人在做,天在看,這也是修行,也是積德吧!

這樣的情況,更應該去諮詢和答覆!對應這樣的同事和領導,更應該盡可能的介入其業務!沒有世人獨醉,我獨醒,難得糊塗才是至高境界!

放鬆心態,心平氣和的配合之,適時取之,才是俊傑!當然,這樣,能給自己贏得更多的空間和機會!

領導(同事)希望你開展業務,首先,說明你是有用的人,應該竊喜。不過,去不去做,要量力而行,以不影響自己現有工作為宜;其次,如果你希望你保有或者借重原來工作的資源,這不失為乙個機會,但是,要把握好,這是在刀尖上跳舞…

大度、睿智、感恩、職業、專業,是職場處事原則!留條路、認個門,職場方是你我,行穩致遠!

有能力且賞識我的領導離職了,我該怎麼調整自己?

傑森 應該說現在的狀態才是常態,也是最正常的。作為領導,就應該平衡每個人的工作,好做的不好做的進行合理分配,才是公平的!以前領導對你有所偏頗,可能懾於原領導的地位,大家估計心裡是有意見的,但敢怒不敢言。在沒有人照顧下,沒有帶領下,以後做事要靠自己,才能夠真正的成長起來。有時候,順境反而不利於成長,就...

我向上級投訴了我的領導,我的領導知道了。我還能繼續好好工作嗎?

五娃七瓜 說說我的意見吧,我也曾經當過乙個小領導。個人的話十分反感越級投訴這種事情的。包括我的上司也是一樣的。所以我一般情況下都是對他們說有什麼事直接說,如果覺得我做得不對可以一起去找我的上司評理。我們那裡要是自己越級投訴的話首先就是投訴的不對。因為首先員工可能對公司一些運營不是十分了解,有可能因為...

遇到這樣的領導該離職嗎?

陽光小子 首先,新人不靠帶,要自己從工作中學習和總結,獲得工作經驗。使陌生的新的工作不再陌生,逐漸熟悉起來,慢慢得心應手。第二,這樣的領導滿口正能量,不講工作效率。我也遇到過這樣的領導。我以前有多年工作經驗,到了那個單位,我要求自己要盡快對工作熟悉起來,提高工作效率,絕不讓繁雜的日常工作壓著我,和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