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不對領導服軟低頭有生存下去的可能嗎?

時間 2021-05-05 14:03:50

1樓:tan dermoon

其實這取決於你的價值

如果你對企業的價值

和能夠為企業帶來的利益很高

你在企業的地位

遠遠比你們爭辯

或者發生分歧的問題都重要

那麼,你的領導可能會對你的行為

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或者甚至做出退讓

無利益,不商人

其實無論什麼企業

說白了都是出錢買你的價值

企業文化也好

企業凝聚力也罷

大部分是老闆

或者上層建築的人們

想出來讓我等凡人

心甘情願賣命的噱頭

或是畫餅充飢的餅

望梅止渴的梅罷了

想要身闆硬

就提高自己的價值

提高自己的能力

增加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吧

2樓:布鹿

每個單位不一樣,但可以觀察下別的同事,他們身上反映出了領導是個什麼模式。

當領導久了都會任性,這個是權力的毒,如果不觸犯自身的利益還是不要剛他們,就算他們為了表示自己大度表面沒啥,但背後就不定說你啥了,以領導們的人脈,不知不覺你就發現在單位無路可走了。

3樓:晏十卿

看什麼行業。如果是醫生老師這類靠本事吃飯的行當,只要你業務過硬,被受眾認可,領導也會忌憚。假如是私人公司或者中小企業,不尊重領導就等死吧

4樓:學有所道

看你領導的年齡以及觀念。

一般,很難。公司請你來是來幹活的,你可以提出意見,但你要服從命令。

因為績效是領導負責,而不是你負責,你覺得他錯了。如果真錯了,那還好,不過萬一領導很看重面子,那就不好了。

如果你的看法是錯誤的,領導照你的做了,坑了領導,坑了公司,這個責任誰來負,你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可是領導不能,他們有股份,好不容易混到這地步了,還被坑了。你的結果不會太好。

而且,不同位置的人,看到的東西真的不一樣。山頂可以一覽全貌,可是山地只能看見樹木。術業有專攻,專門的事就得交給專門的人。

所以,你可以提出意見表示反對,但是你得照著領導說的做。除非有人給你更大的權利。

5樓:「已登出」

好佩服題主的魄力,我感覺自己像個麵條一樣,領導巴不得我去跟他頂一頂,有點生機多好!

另外就是,體制內的話,你頂一頂沒關係,反正領導拿你沒辦法;體制外的,頂一頂更沒關係,大不了走人就是。

我只有乙個心得:成年人心境有乙個特點就是「容錯」,允許和放任各種錯誤的存在,修正自身的行為路線,既是本事,也是生存條件。

請問遇到有心機愛在領導面前表現在工作上擺道無時無刻不體現自己優越感的同事,該如何高情商有修養的回擊?

慢時光讀書 俗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步入職場,你會發現身邊的同事並不都是勤勉能幹 吃苦耐勞的好員工,有的人就是戴著面具,領導在與不在兩個樣,領導在時畢恭畢敬 兢兢業業,領導走後吊兒郎當 頤指氣使,找準一切機會偷奸耍滑,偽裝功力可謂一流。那麼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應對呢?要不要默默忍受,自己吃下啞巴虧...

領導在工作上因為面子,而把鍋甩給我,是應該坦然接受,還是據理力爭

工作中有的鍋小,不那麼黑,可以偶爾背一背。有的鍋又大又黑還帶火星子,這種鍋絕對不能接。工作中有的人會比較情緒化,看見乙個新人,首先會有乙個主觀印象,說話行動都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工作這麼多年,也發現許多新人剛入職就和周圍人很融洽,也有的人格格不入。比如有的人在周圍人交談或做一些瑣事時候不與老同事交流。...

在工作上總被罵怎麼調整心態?

下乙個路口 在工作中總被直屬領導罵,領導不滿意,是我了。到現在的公司一年半了,被領導私下找過去談心,當眾批評的次數也有好幾次了。還記得去年申請乙個證件,局方的人來做現場檢查。會議室和辦公司雖然在同一層樓,但在一層樓的兩端,大概有200公尺的樣子。期間檔案檢查出了問題,需要不停地在會議室和檢查的人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