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在工作上因為面子,而把鍋甩給我,是應該坦然接受,還是據理力爭

時間 2022-01-04 09:47:04

1樓:

工作中有的鍋小,不那麼黑,可以偶爾背一背。有的鍋又大又黑還帶火星子,這種鍋絕對不能接。

工作中有的人會比較情緒化,看見乙個新人,首先會有乙個主觀印象,說話行動都根據自己的喜好來。

工作這麼多年,也發現許多新人剛入職就和周圍人很融洽,也有的人格格不入。比如有的人在周圍人交談或做一些瑣事時候不與老同事交流。作為新人就自顧自的玩手機或只做自己的事,給人感覺就是不太合群,或者是傲氣。

如果你「上面有人」隨便怎麼樣,如果沒有,以後做事就不那麼方便了,許多人會看你不順眼。可能只是隨手做了口鍋,扣你腦袋上。

不用反駁,不用委屈。扭頭走人,或者努力讓人改變印象。

2樓:蕭年餘丨Shawn

其次,是對題主在整個過程中的表現以及事後的反思態度表示惋惜。通篇沒有看到題主的主動積極性,只是被動地接受領導的安排,沒有往前想一步不清楚的地方也沒有主動跟領導問一句。比如,前一天知道任務安排的時候,多嘴問一句「我應該做哪些準備?

」,領導肯定就會告知你要帶樣品大公尺過去。整件事故裡面,至少有兩處,只要題主主動問一句,那麼就不會發生這些問題。事故發生後,題主貌似沒有內省反思一下,反而是在一味地職責領導好面子甩鍋。

當然了,在職場中遇到這類事情也很常見,不要有太大壓力,意識到了問題,以後就可以避免。職場上,尤其是以信任的身份到乙個組織的時候,工作上的事情多動動嘴往往都可以減少一些跑斷腿的麻煩。

加油,祝盡早在這個公司游刃有餘!

3樓:安靜地吹牛

和這種人沒什麼爭的

又要做培訓又要搬大公尺,那麼要他協調何用啊?

早點辭職換一家。

任何單位,打雜都不是出路,

工作必須有專門的經驗和能力壁壘。

早點規劃人生跑路為敬。

4樓:

你的朋友建議非常對,作為下屬,不能指望和期望領導交代得非常清楚,有些關鍵點務必要問清楚,這是其一;

其二,看到大公尺很多時候,同時也知道上班高峰期不好打車,可以提前叫車或者喊同事臨時借車開過去或者幫忙送過去;忙暈頭了,沒有應急計畫,也是失誤之一。

其三,沒有認清楚各類事情重要性。作為培訓主講人,培訓應該放在第一位,準點是非常非常關鍵的,事情的安排應該圍繞這個展開。所以,其他事情可以不問,但培訓時間必須問。

其四,大公尺提過來了,肯定要處理掉的,這點沒問也是失誤,可能一開始就忙暈頭了,整個人混混沌沌的。

最後,沒有必要爭了,責任在於自己,期間有很多補救的機會都沒有補救回來。

另外說一句好聽的。主管也有一定責任,他是用人不當,高估了你的能力和沒有培訓到位。

5樓:amy fine

既然領導說了就接過來也不是白接的

後續也看看有沒有啥補償或者畫的大餅

也看看這領導手上你還能拿到啥有價值的資源

有就還好說

沒有那就差不多了換個老闆吧

黑鍋可以背甚至可以一直背花式背各種姿勢背但是絕對不能白背

6樓:一公尺陽光

看了好幾次,從中觀察伱和主管關係相處不好,而且對方把你拿捏的死死的,捏軟那種,這人有心機,而且也不是心比較齊、容易起壞心眼那種。從上面文章看了下來,第一彼此溝通不到位第二她分附你辦事前,應該再迴圈問一下因為事情內容不明確,容易辦錯。顯然這個事領導在分咐,但是5袋50斤的大公尺,乙個人搞不定哦這個領導安排事情的能力不行不用將問題責任推在你的身上安排事情能力不行,而且承擔責任能力不行小心思多如果我是你領導,會提前打招呼,而且由於這公尺是50斤,會提前讓人安排放在開會地方。

並且與你溝通好,要做啥。 這領導安排事情能力不行、小心思或心眼多。與這樣的人交道,留乙個心眼。

有的東西看似是事情問題,實際是人與人的問題。遇到心眼多的人一起合作,本不好處理事情。因為這人還想壓你、控制你。

挖坑給你。聰明的人會提前問清楚,說一些好話搞好不關心,而不是被動。說明你是實心眼、情商笨。

如果是這個聰明的,從開始到後面已經辦好。好了,你不是她對手。從一開始給你挖坑。

自己是乙個缺心眼,對這人不防備,對與她一起做的事不問清楚。 雖不知主管是什麼樣的,如果耍心眼,你不是她對手。如果她挖坑,不與她對到幹。

一味與她對到幹,她就越排斥你,換乙個方式相處。人有種心理,越對到幹,就覺得你在針對她。明明是她自己的問題,說白了心小,不夠寬容,沒人性化,小心思一抹多、推卸責任。

你明顯不是心思多,會勾心鬥角的人。因為對方在與你勾心鬥角。與人勾心鬥角,心思細膩點。

遇到壞心眼少的還好,心眼多、壞的,還是遠離。其實伱也可以看出你的勾心鬥角的手段太低,很容易在勾心鬥角中下課。在勾心鬥角強的人看來,你的主管根本不是她的對手。

不那麼重視。沒把她當回事,但也不會忽略,適當堤坊。

在工作上,直接上司什麼都不幹,完全的懶政 甩鍋俠,怎麼辦?

情緒健身坊 甩鍋俠的確會讓人討厭,甩鍋俠現在有位不代表未來可以持久,換乙個視角也許你會選擇不同的行動,不同的心情 如果你需要做很多事情,那是鍛鍊自己的能力,我讓家裡的娃兒洗碗,他就會手更靈巧,刺激大腦發展,職場我覺得年輕的精力旺盛,不用也是會消失,用了是為自己構建未來的籌碼,你在為自己工作,很值得 ...

在工作上不對領導服軟低頭有生存下去的可能嗎?

tan dermoon 其實這取決於你的價值 如果你對企業的價值 和能夠為企業帶來的利益很高 你在企業的地位 遠遠比你們爭辯 或者發生分歧的問題都重要 那麼,你的領導可能會對你的行為 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或者甚至做出退讓 無利益,不商人 其實無論什麼企業 說白了都是出錢買你的價值 企業文化也好 企業凝...

請問遇到有心機愛在領導面前表現在工作上擺道無時無刻不體現自己優越感的同事,該如何高情商有修養的回擊?

慢時光讀書 俗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步入職場,你會發現身邊的同事並不都是勤勉能幹 吃苦耐勞的好員工,有的人就是戴著面具,領導在與不在兩個樣,領導在時畢恭畢敬 兢兢業業,領導走後吊兒郎當 頤指氣使,找準一切機會偷奸耍滑,偽裝功力可謂一流。那麼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應對呢?要不要默默忍受,自己吃下啞巴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