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工作怎樣入行?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愛吃蘋果的小馬

1、首先了解企業經營範圍及產業詳情,並了解相對應法律法規(法律行業術有專攻)。

2、法務工作應當與公司運營結合在一起。

3、法律文書審查應在保護本公司利益的情況下,保障條款可行且合法有效。

4、如涉及法律文書寫作,盡量根據實際情況編寫,而非多數採用網路搜尋的合同版本。

2樓:律大大

1.可以進入網際網路法律公司實習,接觸到的案件更多更全面,同時也更具有網際網路思維。

2.深入研究乙個方向,提高自己專業能力。

3樓:「已登出」

看行業,看公司,具體工作不同,有點偏合同審核,有點偏訴訟,有點搞IPO,等等。

我覺得必備的是:

1、至少要會看合同,可以買本《完美的合同》(好像叫這個書名)學習一下

2、嚴謹、認真、不能出錯,這點很重要,法務犯錯是很低階的事情,尤其在商務都指望你給出正確答案的時候

3、建議學一下excel使用技能,至少掌握基本的計算統計,對金額核對有好處,尤其涉及到複雜違約金計算的時候

4、很重要——學會和商務、財務溝通,因為法務在很多時候都比較招人煩,所以低情商可能會得罪同事,如何傳達資訊也是門學問,這個自己領悟

其他想到再補充

4樓:波叔

作為年輕人,所處在資訊化時代,一定要把資訊化管理的理念引入工作中,做好資料蒐集、資訊管理,分析。現在企業法務實用資訊化的很少啊。可以看看律之星企業法務管理軟體,適合企業法務基礎資訊化

5樓:註冊未來

先看有沒有過司法考試,過了司法考試選擇麵就寬一下,沒有過考試的可以在企業法務的崗位上鍛鍊一下並準備考試,即使長期做企業法務,也要通過考試,畢竟和工資息息相關。

6樓:劉美麗

本人律所一年多,之後一直法務,至今八年。一般本(非常一般),也不算什麼資深人士。簡單說,司法考試必須過吧,畢竟我也是考試過了工資才開始有實質性增加。

另外公司主營行業選一下吧,最好是自己感興趣並願意為之奮鬥的。公司最好有法務前輩可以提攜,省走很多彎路。其他,多學多問唄,總有些路要自己走過才知道。

7樓:

本人法學專業本科,香港LLM歸來,已做8年國際工程方面的法務。

1、首先考慮的問題是,你是否想把法律作為終身職業,因為這條路太難走了,你首先要想清楚。其次,性別也很重要,如果你是男生,你可以忽略這個問題。因為我是女生,我知道如果是女生的話,選擇乙個不用經常出差,每天審合同,不操心的日子有多麼利於女性的青春、活力和幸福。

如果是女孩,慎重選擇律所。

2、如果第一條是肯定的答案,也有決心堅持下來的話,建議選擇乙個方向,例如你有關係可以進國企,可以優先考慮500強大型央企,其實裡面可學的很多。萬一你像我一樣,兩袖清風,可以先考慮進律所,在律所的磨練中選擇乙個你喜歡的方向,例如民事(婚姻繼承)、涉外業務、資本類、基礎建設工程,起碼以後主攻的方向是訴訟還是非訴,先定一下,未來你會發現,法律方面的專業細分也特別重要。

3、當你積累了兩三年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對未來的職業方向已經有了基本的認識和規劃,像我,做了8年的境外工程法務,其實在群內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了,想要突然轉行到資本市場或者民事訴訟方面,其實就很難了,而且也不划算,因此不建議中途轉方向。除了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建議考乙個與你專業相關的證書,例如資本類的話,注會可以試試,像我們這種方向,考個註冊建造師、工程諮詢師之類的,對未來大有益處。

4、另外,如果能在工作2年後,去讀乙個某職業方向的研究生,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目前好的律所,也對名校特別看重。

無論是去公司也好,還是去律所也好,請結合自己的實際能力,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如果能力不錯的話,盡量選擇國內頂級好所(君合中倫金杜海問),如果是企業的話,盡量也是大型上市公司或央企,如果實在沒能力擠進去的話,那就當我沒說。實在來講,如果剛畢業進企業,是乙個一般性的企業來講,其實起點已經低了,到時候再想跳槽,第乙份工作極為重要,你是中石油、中國建築或者中國交通出來的,和你從哪個工程公司出來的,出去再找工作的平台,馬上就被拉低了。

大企業、排名靠前的律所,均是最優選擇。

8樓:彬彬

我已從事法務工作一年了,從什麼法律知識都不懂到現在略懂皮毛,主要還是要有人帶,有人願意教你。平時工作空閒的時候多看看法律相關知識,遇到跟法律相關的問題不懂的多請教,好學多問就很快上手。

9樓:東雲研究所法務

題主過司考了嗎,看你問了這麼多關於法務的問題,個人建議先去律所磨礪一年,再去做法務這樣身價也會漲很多,起碼的訴訟流程都懂,才能更好的應對法務工作。

財務工作怎樣入行?

水果賓治武士 這也要看你的學歷和想從事那種方面的工作,如果想做審計就要考cpa,因為現在上崗證取消了至少先考出初級吧。不然沒有任何證書也不是會計專業畢業的基本毫無競爭優勢,或者你要做好做2 3年左右的出納工資稅前4千多的準備 本人在上海,以上海的工資為標準 而且能不能晉公升基本靠運氣吧看公司有沒有空...

客服工作怎樣入行?

覔與覓 說說我的經歷吧!本人剛開始也不了解客服這個工作更不是很了解電商這個行業,15年我出來找工作因為知道客服門檻低,就找了乙個無需經驗的公司去面試,熟悉天貓的規則守則,那時候賣的產品機頂盒,因為有老客服帶著很快乙個月可以完全自己聊了,沒有很艱難,在這個地方呆了一年多點,後來因為廣電的問題,也做不好...

HR工作怎樣入行?

一路向東轉個圈 就目前的HR分工來說,先別看什麼HRBP HRCOE HRCOE之類的,還是得了解hr都有哪些模組,招聘 培訓 薪酬 績效 員工關係等等。作為乙個學生,先了解一下自己是否喜愛這份工作吧,暑假或寒假的時候找乙份實習工作,實際感受一下。如果你已經感受過了,就請忽略。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