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工作怎樣入行?

時間 2021-05-08 22:36:37

1樓:覔與覓

說說我的經歷吧!本人剛開始也不了解客服這個工作更不是很了解電商這個行業,15年我出來找工作因為知道客服門檻低,就找了乙個無需經驗的公司去面試,熟悉天貓的規則守則,那時候賣的產品機頂盒,因為有老客服帶著很快乙個月可以完全自己聊了,沒有很艱難,在這個地方呆了一年多點,後來因為廣電的問題,也做不好的,老闆一直弄那些拼多多,就離職了

後來期間也有換了兩三個公司

做了幾年的客服真的很煩 ,等待可以轉型或者其他發展的機會,現在就只能先好好學習,等待機會了

2樓:狼狼

3樓:來學習的小白

客服這個行業起點低,工作內容簡單容易,但是對心理素質要求高一點,因為畢竟我們來賺錢的,工資也不高,如果天天覺得受氣,幹不下去還是不要幹的好,免得氣出病來。

其實大部分公司並不太在意客服部門,儘管現在阿里大大天天把客戶體驗排到首位,但個人認為就是浮於表面and為了KPI的資料瞎搞,尤其30S均響的這個事情,旺旺客服為了應付這個指標很多問題都是拖,來個請稍等後,這一稍等就沒了,實際問題也沒法解決。

吐槽就不繼續說了,要是繼續寫吐槽大概能寫上三天三夜。

從事客服無需準備,崗前培訓好好聽就可以了,重點還是快速理解產品從售前售中售後客戶會諮詢的哪些問題就可以,因為客服算是個熟練工種吧,時間越久知道的越多,遇到了問題越多,處理的速度越快,所以客服想要往上走就是要學會工作(感覺好雞湯)。

1.KPI資料好。你的各項指標優秀了,領導才能看到,所以要求熟練,使用者說乙個問題,你要知道這個問題會有多少個分支對應的處理方案是什麼樣的,如何高效的解決問題。

當然與直屬上級的關係要好一點,這是必然的。

2.客服組長。個人認為在此階段你要會的是如何讓你的組員學會工作and讓他們盡可能開心工作。

一是要把你的工作模式教給他們,二是情商高一些,注意下組員的情緒,多溝通了解,不定期給點小驚喜等。(這也是你面試的工作方向)團隊的KPI和組內員工的流失率都會影響你的下一步。

先這些,有空再寫-。-

4樓:SkyFuneral

看你做哪種套路的了,有的客服工作需要一些基礎技術,類似於指導型或者售後型的,應變能力要強,如果接線頻率不高你就中在解決問題本身,要求效率的情況下你就得考慮整體了,建議選擇偏技術類客服工作可以轉,因為做客服不是一輩子,還有接線一定要控制一定的語言主動權以免遇到對面情緒失控,所以語氣有時候要相當溫和,多用敬語,也許單位也會帶培訓,自己一定要明白培訓只是基礎,怎麼把握對話接線情緒主導權可以讓自己少受氣,當然無理取鬧的也會有每次接線都要做好準備,再無理取鬧的都要保持好態度,畢竟瞎搗亂的人也是在宣洩情緒而已,不宣洩他們內心也是空虛難受的,就當做好事嘍

5樓:胖猴

我是4S店客服工作者,你要接受每個客戶給你反饋的問題,幫助客戶解決問題,接受每個客戶的心情不好態度差,還要積極的幫助公司做調研,製作客戶滿意報表。

6樓:做自己o

做客服,心理承受能力要高,有些客戶很好說,有些一接通直接發飆!說什麼什麼還沒有給我解決!總之一句話。心理承受能一定要強,不能向客戶發脾氣,客戶就是上帝嘛!

HR工作怎樣入行?

一路向東轉個圈 就目前的HR分工來說,先別看什麼HRBP HRCOE HRCOE之類的,還是得了解hr都有哪些模組,招聘 培訓 薪酬 績效 員工關係等等。作為乙個學生,先了解一下自己是否喜愛這份工作吧,暑假或寒假的時候找乙份實習工作,實際感受一下。如果你已經感受過了,就請忽略。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領域...

市場工作怎樣入行?

營銷贏天下 去摸爬一段時間就可以啦,沒有什麼的,只要突破自己的心裡那一關,口放開一點,腦子靈活一點,多了解點社會新聞,懂得引導客戶聊自己從事的行業話題即可,想這些是沒用的,去接觸接觸就好了 wangguanting 1 做好思想準備,市場上很多管用的方法是打法律擦邊球,甚至是灰色的,這些課本上是不會...

AI工作怎樣入行?

曹勇 要入行,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個大型人工智慧企業到內部鍛鍊像一些大型人工智慧企業內部都有相關人才培養比如寒武紀,曠視,深蘭科技 這個和交大合作有人才培養,叫交大人工智慧中心,直接在深蘭裡面實習學習 只有到企業內部鍛鍊才能掌握真正的人工智慧 輕歌曼舞的兔子 明確自己需要研究的是哪乙個領域,影象,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