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手怎樣入行?

時間 2021-05-05 14:48:04

1樓:喬森·相對論

買手入行,先學商品

買手是乙個綜合性很強的專業,是品牌的隱形操盤手,說白了,老闆懂得你必須懂,商品,流行趨勢,成本核算,銷售計畫,終端顯示,促銷計畫,供應鏈開發與管控,商品管理,你都要懂

2樓:Ice Girl

我個人經歷是從服裝設計師轉了買手。

國內最強大的買手起家品牌就是U~R 了吧,UR的買手是這樣來的:

從不外招,只從內部達到一定經驗年限且優秀的設計師中間提拔,買手控制產品方向及下單深度等,設計師只負責單款。

當然過內其他覺大多部分的買手是招聘的,由於真對買手沒有對口的專業及教育,所以進入買手行業的人也是五花八門的。

題主的問題寫的比較簡單沒有描述具體情況,看提問方式來推測,我假設題主與服裝行業毫無關係,零基礎。

結合上述目前階段來說,零基礎入行買手還是有機會的。

具體方式就是想盡辦法先進入服裝行業,認識買手,了解工作內容及日常工作需要的知識,或者直接應聘買手助理,跟短時間下來就懂了,具體需要多長時間取決於公司的制度安排。總之就是盡量勤快多做,做的多學的快。

3樓:陳思兒

我周圍有兩個途徑和大家分享下.

1.從零售業轉行.有了前端的資料沉澱和長期的市場經驗積累.可以嘗試往買手方向發展.這樣對於後期選款會有幫助.

2.設計師轉行.做設計久了,會積累一定的審美,並且對工藝、面料有所了解.那麼如果轉行做買手,在和工廠溝通過程中會更方便,可大大縮短改動成本和時間.

客服工作怎樣入行?

覔與覓 說說我的經歷吧!本人剛開始也不了解客服這個工作更不是很了解電商這個行業,15年我出來找工作因為知道客服門檻低,就找了乙個無需經驗的公司去面試,熟悉天貓的規則守則,那時候賣的產品機頂盒,因為有老客服帶著很快乙個月可以完全自己聊了,沒有很艱難,在這個地方呆了一年多點,後來因為廣電的問題,也做不好...

HR工作怎樣入行?

一路向東轉個圈 就目前的HR分工來說,先別看什麼HRBP HRCOE HRCOE之類的,還是得了解hr都有哪些模組,招聘 培訓 薪酬 績效 員工關係等等。作為乙個學生,先了解一下自己是否喜愛這份工作吧,暑假或寒假的時候找乙份實習工作,實際感受一下。如果你已經感受過了,就請忽略。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領域...

市場工作怎樣入行?

營銷贏天下 去摸爬一段時間就可以啦,沒有什麼的,只要突破自己的心裡那一關,口放開一點,腦子靈活一點,多了解點社會新聞,懂得引導客戶聊自己從事的行業話題即可,想這些是沒用的,去接觸接觸就好了 wangguanting 1 做好思想準備,市場上很多管用的方法是打法律擦邊球,甚至是灰色的,這些課本上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