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法工作怎樣入行?

時間 2021-06-07 04:19:54

1樓:廣德玄武

影象演算法工程師來回答一下:

我今年年初的時候,有乙個即將畢業的學弟(本科985,座標杭州)聯絡我,說考研感覺不理想,想直接參加工作,做演算法有關的工作,問我應該做什麼準備。我問他為什麼想做演算法,他說是因為看了吳恩達的機器學習公開課感覺很有意思。

我問他,那你知道演算法和機器學習的關係嗎?然後他就愣住了,因為他的感覺,演算法=機器學習。

從樓主的問題其實就看得出來,和我學弟一樣,對演算法本身並沒有乙個概念,不然,你的問題應該是「語音演算法怎麼入行」「影象演算法怎麼入行」「推薦演算法怎麼入行」「自動駕駛怎麼入行」「機器學習怎麼入行」。而不是演算法怎麼入行,太籠統了。

演算法是乙個大類,不同的子類有不同的專業領域,不同領域之間也有交叉。樓主最好能搞明白這一點之後再考慮入行的問題。

另外,那個學弟後來發現考研結果比預計好,就去了上交讀研,也就放下了工作的想法。

2樓:心不靜

數學,資料,邏輯,思維,程式設計能力缺一不可,可以先從經典演算法入手,程式設計實現,然後鍛鍊思維邏輯,解決具體問題,不可拘泥於某一點某乙個,嗯,努力總會有收穫,前期可能稍顯困難,重在堅持

3樓:高齡程式媛

哪方面的演算法呢?其實演算法和演算法之間的區別也很大,比如影象處理演算法,智慧型控制演算法,通訊物理層演算法等等

多看看書吧,多看看書總是好的!真正做的時候才能學到更多實際的東西

客服工作怎樣入行?

覔與覓 說說我的經歷吧!本人剛開始也不了解客服這個工作更不是很了解電商這個行業,15年我出來找工作因為知道客服門檻低,就找了乙個無需經驗的公司去面試,熟悉天貓的規則守則,那時候賣的產品機頂盒,因為有老客服帶著很快乙個月可以完全自己聊了,沒有很艱難,在這個地方呆了一年多點,後來因為廣電的問題,也做不好...

HR工作怎樣入行?

一路向東轉個圈 就目前的HR分工來說,先別看什麼HRBP HRCOE HRCOE之類的,還是得了解hr都有哪些模組,招聘 培訓 薪酬 績效 員工關係等等。作為乙個學生,先了解一下自己是否喜愛這份工作吧,暑假或寒假的時候找乙份實習工作,實際感受一下。如果你已經感受過了,就請忽略。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領域...

市場工作怎樣入行?

營銷贏天下 去摸爬一段時間就可以啦,沒有什麼的,只要突破自己的心裡那一關,口放開一點,腦子靈活一點,多了解點社會新聞,懂得引導客戶聊自己從事的行業話題即可,想這些是沒用的,去接觸接觸就好了 wangguanting 1 做好思想準備,市場上很多管用的方法是打法律擦邊球,甚至是灰色的,這些課本上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