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這樣的聲樂老師可以跟下去嗎?

時間 2021-05-05 18:36:15

1樓:La Valse

笑死了,還「太真誠了,十二節課不能說」「商業機密」。這就是PUA好嗎?!

真正跟過德才兼備的好老師上一節課就知道了,什麼叫做毫無保留,傾囊相授。

不是所有老師都配稱作老師,有的老師充其量只是個商人。

2樓:蓬蓬娃

如果失去信任,是學不到任何東西的。建議題主換老師。資訊時代,知識都是可以免費的,真正有價值的,是教授知識的人的經驗和認知。

3樓:小馬老師

其實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不是麼?選擇一位老師最重要就兩方面,乙個是他的教學技術,另乙個就是他的教學態度。

乙個成熟的技術不應該靠話術烘托,而是你一聽就懂,能立即應用到歌曲(這點最重要)。但很多學生到今天都不清楚什麼是技術。假如你想提公升唱功,比起抽象的找位置,找胸聲頭聲,是否更應該知道自己到底需要調動哪幾組肌肉(這涉及到生理學、神經科學、物理聲學)才可以獲得進步?

記住,說的精彩沒有用,你自己能體會到才是真的

第二個,態度。這裡想說下自己的經驗:只要有空閒時間,我都會時不時開啟和學生的上課錄音回聽。

一是通過反覆回聽學生的問題,思考是否有更好、更快方法去解決?二是我要知道自己在上課時還有哪點可以做更好,同樣一句話,怎麼說會讓學生聽明白?

所以我認為當老師是很有魅力,也很能認清自己的乙個職業,但你的學生多了,捧你的人多了,就容易自滿。但其實老師與學生在課堂上的關係應該是平等的,他們都是修行者,只是方式的不同而已。想成為乙個更好的學生\老師,需要在課上這乙個小時裡各司其職,把事情做好

這裡給你乙個問題,你覺得上課玩手機算是修行麼 ?

4樓:

美聲專業的路過,一般負責的老師不會怎麼跟你談歌曲的「感覺」「感情」「背景出處」等等虛無的概念。因為這些不屬於技法範疇,不是說不重要,是對於初學者來說或者技法本身不夠純熟者來說沒那麼重要。

一般來說觀眾覺得你唱歌有「感情」是因為歌者可以氣息穩定,聲音飽滿的唱準歌曲的音高和節奏,再把歌曲的「強弱」「連跳」「快慢」等變化處理好,台下人的覺得比較OK了。在此基礎上如果個人音色上再華麗一些,共鳴腔體再統一集中些……種種都是加分項,但和你個人心理活動沒多大關係。

順便說一下所謂的「掛住」只是字面簡單的意思,真正能夠做到每乙個字的行腔聲和氣的的配合,比起空談歌曲「感情」初學者(前三至五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更需要自己專業老師的範唱(很重要)作為參考和聲音模仿的物件。

以上,希望努力的人兒運氣越來越好^_^學有所成!

5樓:未來星

我覺得學這種領域跟老師不來電真的不太行

工作期間長時間玩手機就是沒有職業素質

好的老師都是修養品德技術全方位的

而且要懂得因材施教

學生思考問題的方式是怎樣的用學生的思考方式解決問題

而不是我說必須要用什麼方法怎麼唱怎麼練

沒有任何冒犯的意思請說出你的道理對不對

另外我覺得樓主試錯沒關係,但認定乙個老師就跟他走到黑,不要這裡學一下那裡學一下學不到乙個流派的精髓的,選老師之前先聊聊天嗎來電你認可他的教學方式知識體系就可以了。

在師生問題上我們是不懂的,但你厲害的話用你的道理說服我讓我心服口服對不對。

我個人學習方式屬於蠻費老師的那種,我的老師上課1小時可能40多分鐘都在回答我的各種各樣為什麼0.0今天他教我怎樣做,我就問為什麼要這樣做,如果我那樣做怎麼樣,我感覺我這樣做更高效誒,那你這樣做的時候是什麼感覺,流傳下來的這樣做的依據是什麼人體結構嘛?簡直就是十萬個為什麼!

反正我如果不弄清一件事大概的本質或者各種情況,就讓我閉著眼不思考亦步亦趨我是完全學不下去的。

所以,題主

我覺得你試著跟老師溝通一下

把你的想法困惑跟老師聊清楚沒什麼的

如果沒有得到解決

可能就是你們之間不匹配

那就換個來電的老師嘛

6樓:

不建議換老師,因為你並不是內行人,下乙個老師會更適合你嗎?你怎麼知道呢?

就好像我去買電腦,從一家電腦城走到另一家電腦城,我只是單純的因為他的服務態度換,但是我還是不知道最終是不是被坑了,你也是一樣的。

解決方法應該是你自己課外也要去做一些學習。畢竟不是科班出身,聲樂這個東西,它能寫成一整本兒書,然後你光指著老師上課講給你聽還得練習,不可能的!

好比你在學校上語文數學,你還得自己在下面做大量的練習,每天熬夜到10點。何況你現在還是花錢在外面找乙個培訓機構補課,學的還是抽象的藝術。你自己更應當平時就在網上查詢你平常所練的這些東西的原理。

查詢聲樂的原理。老師是用來問問題的,如果你沒有問題問他,他當然就沒有用了,不改變學習方法,你的理想老師就是乙個機械人。

7樓:目目老師

師生的溝通還是需要的。而且你覺得學習的模式不適合自己要明確地提出來,老師玩手機當然是不好的,我上課幾乎不看手機,但是我會看到有時候學生在玩手機……

不要太糾結錢的問題,如果你學不好,糟蹋的也是自己的嗓子,跟那些更真誠的老師上課,而不是喜歡藏著掖著整天想著賣課的人,聲樂沒那麼神秘,你不練就學不會。不存在什麼天書,什麼聲樂秘訣讓你看了突然進步的,因為唱歌的人是你,進步的人也是你,而不是你的老師。

學費問題你更應該在掏錢之前糾結,老師的教學水平和收費是否匹配之類的問題,如果在大機構上課,機構大了成本也高,退學費也不是老師乙個人說了算的。

8樓:Abner

先依照你說的為基準,要麼他不夠專業要麼就是利益為上的商人,還有一種可能是,師從製作人,他們更執著於錄音時的情感,而不是聲樂老師,很多歌手都是有唱歌的基礎,找一些著名的製作人來發掘自己聲音的另一面,每一首歌適合怎麼唱,在哪些地方需要情感突出,氣口等,製作人一定比歌手明白,所以就你的講述,按道理想要續課,你起碼真才實學吸引到學生才有後面的可能對吧,所以建議你慎之,十二節課都還無法做到師生坦然相對,就算你學到一點東西又有何用,教情感也好技巧也好,都需要時間不斷的形成肌肉情感記憶,不舒服就換,或者你坦誠地跟老師交流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不去害怕,你是消費者,他收了你的錢,他就得授業解惑

9樓:聲樂老師Robert

可以不管什麼頭銜,先看看學了20節課是否有進步。能學到東西,老師上課氣氛好,能夠有條理有章法才是好老師。還有一點很關鍵,他示範能力是否強,都很重要。

好的老師缺一不可,並且還能夠舉一反三的教學!祝好運!

10樓:zuowozhenhao

還是換老師吧,最起碼也不要再買課程了。我感覺這個老師沒什麼水平的,要是有水平的話,即使有保留,那他告訴你的也是會讓你覺得說的挺好的。他說的你都沒感覺好,那說明他肚裡沒東西,只是想撈錢的多。

有句話「真傳一句話,家傳萬卷書」,就算這個老師話金貴,說的少,但他說的話也沒讓你覺得有價值呀

想讓人家再交錢接著學,按理說應該教點讓人覺得很實用的東西才對,這樣學生才願意再交錢呀。他想讓人家再交錢,卻沒教點實用的東西,這不合常理呀。唯一的解釋就是他肚子裡沒貨。

11樓:超級原原

呃....直接建議吧

你可以再多跟他上上課,多唱一些歌曲,唱法問題你要這樣理解:他愛說不說,即使說了也不一定對。

然後,你可以一邊學一邊再找更好的老師,條件成熟就換人吧。

好老師一般不會去培訓中心讓人剝削的。

求助各位聲樂老師,像我這種情況該怎麼改善

流行唱法導師俊亦 可能問題相對有幾點,老師挑選需要學習的幾點來講吧。第一點,高音位置的統一和固定性不夠。高音有點緊張,磨嗓子,然後通道訓練很重要。第二點,氣息散,不集中,氣頂音缺乏,所以到了高音段出現擠壓。第三點,不模仿JJ 包括咬字和發聲習慣等等。 MUSIC 聽你唱感覺很像林俊傑,聲線太像了!給...

求助 這樣的鼻子可以怎麼整?

可以通過鼻綜合進行改善也可以通過墊高鼻樑和鼻尖來改善,根據面部五官比例選擇鼻子的形態和高度。一般高山根配高眉骨,低山根配低眉骨,如果面部不夠立體鼻樑的高度就不能抬高以免過於突兀,可以適當地抬高鼻尖在視覺上讓鼻翼和鼻頭變小。大部分人會選擇矽膠 膨體 肋軟骨耳軟骨等。隆鼻的美學標準 1 鼻的長度 為顏面...

求助求助,畫成這樣的水平能否找到工作嗎?

建議沉下心來打磨基礎不要相信網上抖音上什麼半年一年逆襲成為一線畫師的雞湯 現在的水平按愛好者的要求來看可以,但是拿到市場上專業化程度不夠可替代性太強 1.作品 是可以找到工作的啊,看你的作品,可以往兒童插畫方向試一試,但是要是商業插畫就可能要再修行一年才可以,再考慮跳槽的事吧!你要是真想往插畫師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