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人物速寫的要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8:36:15

1樓:HB新夢想

先簡後繁

速寫先抓大局而後充實,這「大局」即最能顯示特徵的形線。某些部位,譬如後腦較簡便,可引線先畫。而顏面較複雜,可暫放置,或某些生動細節也可欲擒故縱,化繁為簡。

先抓要點

捕捉物件要抓要點、抓關節、抓主要矛盾。即要從衣服緊貼身體的部分著手,因為緊貼部位形體顯露,正是骨骼與肌肉結構的突起點和關節轉折點,也是人物運動姿態的關鍵點。這些要點是:

肩、胸、骨盆、大轉子、踝(注意踝骨內高外低)及腕等。而背部則是:肩胛骨、臀大肌、腓腸肌。

注意在要點處用筆要準確實在。

無中生有

「視而不見」是指對繁瑣的表象而言。而對表現人物的形體結構要點處,即使並不明顯,也要抓住衣紋線去組合與表現,甚至誇張強化,這便是「無中生有」、化虛為實。

2樓:[已重置]

門采爾的速寫你可以看看,國外乙個素描大師。當然,基礎差的話也就只能先看看可以,如果要學基礎,還是《伯里曼》好。最重要的是你要多畫,每天10張的練。

3樓:「已登出」

高中上學的時候買的《伯里曼》,是本非常經典的講解人體結構的書,只有把結構理解了畫人體才有底。還有可以去書店買央美老師的書,要新的,最好不要買美術學院出來的學生自己出的書。因為風格太多了,畫的很好的也好多,但出書授人又是另一回事了。

還有速寫邊理解人體邊大量作畫,然後欣賞大師作品,是為了找到自己的風格。一句話,就如別人說的,基礎最重要。現在好多原畫遊戲創作等都對人體要求挺高的。

4樓:藍色

我最近搞到一本pdf叫《向大師學繪畫如何默寫人體》,覺得值得一看。人體結構最終還是參考伯里曼來練比較好。

我一上來就看的伯里曼……心中的痛……

5樓:禿三炮

學網上那些庸人能學出好來麼,別的不好說,美術上還沒聽說哪個大師是跟庸人學出來的,站在巨人肩膀上懂不懂,站不到肩膀站巨人腳上也比一般人強啊。學就學那些真正的高手。光影臨摹倫勃朗,表情不好說,人體的話馬蒂斯,還有奧地利的席勒。

關於廚房的裝修有哪些要點?

N個橘子 只講一點,就是 廚房收納!很多家庭的廚房都是這樣的,裝修很好看,但是因為各種調料罐,以及其它廚房用品擺放在廚房臺面上,所以導致雜亂無章。但是實際上,只需在原有的廚房基礎上,做一點小小的改變,便可以讓你擺脫檯面調料罐堆積問題,讓檯面既乾淨,又清爽!是不是很心動呢?那麼具體應該怎麼做改變呢?很...

店面門頭設計的要點有哪些?

策劃鼠 門頭就是乙個人的臉面!試問誰不愛好臉蛋。據統計,乙個優秀的門頭能提高30 的進店率。門頭就像相親時給對方的第一印象,沒有人有義務和時間去了解你的內在,所以門頭設計是門店設計是一種戰略,目前市面已經有專門做門頭戰略的公司。門頭是線下流量的第一入口,這就好比蘋果需要鮮豔的外表來包裝自己。乙個優秀...

英國留學申請的要點有哪些?

逸君 英國大學主要看重學生的本科院校和成績,這兩點屬於硬性的學術背景要求,其次就是語言成績,碩士雅思要求7分,單科不低於6分。如果已經畢業沒有條件再去刷本科的成績績點的話,建議可以把語言成績提上去,然後就是導師的推薦信,這兩點都比較有利於提公升你的個人競爭力。最後就是如果有專業相關的實習或者科研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