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目前宇宙膨脹速度快於光速的理論,可以開出怎樣的腦洞?

時間 2021-05-05 18:36:15

1樓:大鬍子先森

越用複雜的理論越是不解。宇宙邊界那麼遠,幾百萬光年的距離是怎樣測出來的?那只是算出來的而已。

光學望遠鏡,電子望遠鏡不管什麼望遠鏡都是觀測不到的,也就是說宇宙其實是無限大的,測不到的看不到的,只能說是無限膨脹了吧?

2樓:

有點懵,那我們和鄰近星系的空間位移速度也會大於光速嗎?如果那樣的話,我們不就啥都看不到了嗎?而且和閉眼開車一樣,先撞上才知道有車過來?哎媽有點懵。

3樓:武夢現

記得我小時候看書上說宇宙的年齡是188億年,現在說是138億年,可能以後還會變吧,總之科學隨著不斷的發展總會有一些變化的,也許以後會發現今天有很多研究結論都是錯誤的。所以現在只能假設是宇宙膨脹速度大於光速。在這種假設下,說明我們始終無法通過光來觀測整個宇宙了。

除非有一天能超越光速並且能瞬間移動到宇宙的邊緣,跟上宇宙的膨脹速度。

還有一種可能,隨著宇宙不斷的膨脹,宇宙內將會越來越稀薄,無論是物質還是暗物質暗能量什麼的。等有一天宇宙膨脹到了極致,那麼就可能會收縮,就好皮筋一端系上乙個小球扔出去,達到皮筋的拉力極限後小球就會被拉回來。

目前宇宙的膨脹貌似沒什麼影響,太陽系也沒有變大吧?銀河系變大了嗎?星系之間呢?

好像只聽說仙女座星系正以很高的速度朝著銀河系奔來,但離光速還差得很遠呢。大膽猜測宇宙就算膨脹也只是空間的膨脹吧?忘了怎麼測出宇宙是在膨脹的了,紅移藍移什麼吧,不太懂。

但是如果真的是星系也在以超光速的速度和宇宙一起膨脹的話,那麼我們是怎麼觀測到其他星系的呢?可能你會說我們也和其他星系一起在移動,相對在乙個參照系內,但是大家都說光速不變,假設星系在以超光速移動,恆星也是超光速,那恆星發出的光是不是比宇宙的超光速膨脹速度還快每秒三十萬公里?是不是有些矛盾呢?

本來想開個腦洞,沒想到又繞進去了,不好意思。

既然光速是宇宙的速度極限,為什麼宇宙膨脹速度大於光速?

BetaCat 你可以簡單的理解為 兩點 本身沒動 但有人偷偷把你的尺子換了,所以他們 看起來變遠了 以上只是乙個簡單了理解,具體就要涉及微分幾何中的知識了 keghost 前面有人已經說了,空間不是物質。另外關於宇宙的理論基本都是假說,因為我們無法全部驗證,相對浩瀚的宇宙,人力是相當有限的。 黑祭...

如果物體運動速度無法超越光速,那宇宙膨脹速度是如何超越光速的?

自學生 正和反1秒時間的光速度,是0和1的黑洞 重力 和光線的1秒3萬萬公尺 30萬公里 是1對和一半的3和6萬萬公尺的一對同在的1秒時間基準模型。所以30萬公理的時間速度,不是唯一的時間速度距離基準模型。太陽表面內外的方向時間,是時間和生命的資訊和力量,是電壓 電流 時間的點變麵的最大流量。所以。...

宇宙中有速度小於光速的光子嗎 ?

榮鑫 介質中光速也是光速 介質中光速小於真空中光速,同一介質中光速不變,仍適用光速不變原理。同一介質中 包括真空 任何物質速度不能超過光速。 WHITE刀步兵 一般來說的光速指的是真空中的光速,在空氣中,在水中速度都會有所降低。1999年哈佛的研究員就用接近絕對零度的超流性氣態原子雲將一束光的光速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