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能說光速是宇宙中最大的速度,難道能直接肯定宇宙中沒有比光速更快的了

時間 2022-01-05 21:33:51

1樓:之我精神導論

光速是人可以測量的極限速度也是人對熵的認識侷限速度時間都是因為人被所謂熵迷失了雙眼而空間的翻越則可以突破速度羈絆也可以突破熵的煩惱這裡涉及暗能量弦暗物質暗能量等等可以看看----【量子探略】 或許有所啟示

2樓:推力向量

宇宙中靜質量不為零的物質無法到達光速,更無法超越,這是科學的推論,不是「真理」,將來可能證偽。但是,這個推論是有著複雜嚴謹的理論基礎的,有數學公式背書,而理論和公式是在不斷驗證的,目前沒有證偽。所以不是說沒有觀測到這麼簡單,如果想要完全理解,需要系統的學習。

這裡的回答良莠不齊,很多都是個人臆想。

3樓:EC3XXX

其實是條件限制了最大速度。

這裡的「最大速度」是指資訊傳遞的最大速度,但如果沒有「資訊傳遞」,光速是可以超越的。

例如在地球與月球之間拉一條銀幕,你站在地月中間,手裡拿著雷射筆,把雷射打向地球。你只需要快速晃動手臂,使雷射在0.6秒內打向月球,就會發現,銀幕上的雷射點在1.

2秒之內到達了月球,但光從地球到達月球需要1.28秒......

你會發現,這個光點的運動速度超越了光速。

但由於這個光點並不攜帶任何資訊,所以這種「超光速」是被物理學允許的。

另外,如果不是真空光速,其它介質中的光速是可以被超越的。

例如水中光速約為225000km/s,這個速度可以被空氣中/真空中許多粒子的執行速度超越。而像中微子這種幾乎不與任何粒子作用的粒子,更是能在水中的執行速度接近真空光速!

當然,由於中微子還會有一定機率撞上水分子,所以會在水中產生切侖科夫輻射,和超音速飛機的音爆相同。我們可以通過觀測切侖科夫輻射來探測中微子的存在。

宇宙中速度超過光速的大有人在,只是因為限制於「真空」、「傳遞資訊」等條件,使得幾乎沒有什麼存在的速度能夠達到真空光速,更不要提超越它。

不過也曾聽說宇宙膨脹速度大於光速這種說法,所以如果是空間扭曲導致的超光速,應該也是被允許的,吧~

既然光速是宇宙的速度極限,為什麼宇宙膨脹速度大於光速?

BetaCat 你可以簡單的理解為 兩點 本身沒動 但有人偷偷把你的尺子換了,所以他們 看起來變遠了 以上只是乙個簡單了理解,具體就要涉及微分幾何中的知識了 keghost 前面有人已經說了,空間不是物質。另外關於宇宙的理論基本都是假說,因為我們無法全部驗證,相對浩瀚的宇宙,人力是相當有限的。 黑祭...

宇宙中最大的能量爆發是什麼?

目前來看應該是黑洞合併產生的引力波。這次引力波的發現,36個和29個太陽質量的黑洞,合併後的總質量是62個太陽質量,3個太陽質量的能量以引力波的形式在不到1秒的時間內釋放。這個能量釋放真是驚人。如果是星系內部的越大質量黑洞合併,功率會更高 感覺是超大質量黑洞的合併。根據計算超大質量黑洞合併可以釋放出...

請問宇宙中最小的物質和最大的物質的關係是什麼?

多時空 首先,從哲學角度看,如果世界是 一元 的,物質是世界的本源,物質只有一種,那麼,最小的物質和最大的物質都是同一種物質。最大的物質可以分解為最小的物質,最小的物質可以組合成最大的物質。最大的物質容易看見,最小的物質不容易看見,最大最小的物質可能就同時存在著。再從物理學角度看。最大的物質就是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