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 雙》中,畫家到底是誰?

時間 2021-06-03 08:22:29

1樓:及時雨

畫家是周潤發,就是被撲倒在地的那個警察,那個車長。

如果按照普通的理解,李問是畫家,有很多疑點解釋不通:

第一,李問這麼乙個窮小子是怎麼起家的,是怎麼入行的?沒有人帶很難達到這種高度。

第二,李問塑造了乙個「畫家」的角色,有血有肉,簡直無懈可擊,如果真實中沒有這麼乙個角色,怎麼可能可以塑造出乙個這麼完美的角色,更何況當時李問已經被監禁了一段時間,從開局就可以看到,他已經過了一段牢獄生活,頭腦不會如此清晰,無中生有地創造了乙個「畫家」,匪夷所思。

第三,如果李問無中生有造出「畫家」,突然多出來的一號人,警察可以輕易求證。首先案發現場,畫家是被李問開了數槍打死的,就算後來沒有死,那個現場會有痕跡吧,畫家倒地的那個地方總能發現什麼;其次,真阮文沒死,作為當事人肯定路有口供,一對證就能判斷李問在撒慌,也就不可能讓他走;最後,從現場入手也可以查證阮文未婚夫的相關情況。

第四,真的阮文為什麼沒有死?按照後面警察描述的場景,李問團隊反目是因為阮文,可阮文卻沒有死,另外,李問團隊怎麼會因為乙個後來加入的秀清而與畫家李問反目?

第五,在李問的敘述中,畫家是乙個身手不凡,幾近冷血的頭目,其手下也是訓練有素,這也才能解釋和畫家和緬甸軍閥將軍交手能夠全身而退。而李問只是乙個窮小子,他怎麼有如此能力,又是什麼原因才能讓他和將軍硬槓的?殺父之仇才可以解釋地通。

第六,他們是怎麼知道與馬主教交易是警察設的局,就憑馬主教從沒露過臉?

第六,李問是「畫家」,他究竟和秀清在度假別墅住過沒有?住過的話為什麼離開?明明知道行規——不用自己印的假鈔,的重要性,為什麼還要用?

因為沒有錢?這些年畫家作為頭目會沒有錢?就算沒有錢,他大可以隱姓埋名,何故犯險使用自印假鈔,不是找死嗎?

而以上的疑點,如果說畫家就是畫家,是周潤發飾演的那個警察,就全都可以解釋通了。再加上影片最後給了乙個發哥喝水的那個鏡頭也是意味深長,還有女警官追發哥,他似乎知道有人追,也知道被包圍的是他,不然為什麼要走到那個房間裡拿起紙看到上面印著自己。

這樣一來,電影前一段,是李問的描述,部分是真實的,和阮文的關係、他自己的性格也是假,這一切都是畫家設好的局,後面被炸死是因為他們必須死,後面的是警察以為破了案,描述出來的場景,是警察的一廂情願。

電影《無雙》中到底誰是畫家

李問和秀清兩個人是畫家,把最後的結局和前邊構造的畫家做比較,無論是李問還是秀清都不完整,但是如果他們兩個人的事情合在一起就清楚了。秀清出場之前,畫家就是李問自己,他自己操作了造假的全部過程,但是為什麼最後會讓自己被抓,為什麼被抓時秀清在對面看著,這個鏡頭畫家和秀清重合了,也就是說畫家不是李問,反過來...

DC中的小丑到底是誰?

曹潤 平行宇宙,這,很難回答吧,畢竟DC還在開發新的宇宙 但我可以告訴你乙個官方的,非常震驚的劇情,主世界,小丑有3個 至於是哪3個,大家還在猜 說個大膽的腦洞,新52中的小丑有那麼一絲可能性被洗白小丑是蝙蝠俠的宿敵亦或說是宿命,只看一點關於小丑的事蹟你可能發現不了小丑究竟追求的是什麼,但如果長篇看...

如演義中,到底是誰殺了呂布?

明月雙清 我們先來看演義中怎麼說的。曹操說 你怎麼看?劉備說 君不見丁原 董卓之事?曹操說 有道理,殺掉呂布。這裡看出什麼?劉備和曹操都是高手。劉備想不想殺呂布?想!原因有二 一 呂布跟自己有搶奪徐州的仇恨。二 呂布要是真的跟了曹操,不管是他將來幫不幫曹操,都會是自己的對手。曹操想不想殺呂布?想!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