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有首歌《百年孤寂》中歌詞啥意思啊

時間 2021-05-05 14:58:19

1樓:追月亮的人

可能跟我看過的乙個故事有關,歌詞給我一種時空交錯感。好像兩個不屬於彼此時空的人偶然的相遇了,然而最終還是要回到各自的世界。

2樓:四季奶青七分甜

你的心是你的,它從來不屬於我,我只不過是你的過客,輕輕一瞥,你卻闖到了我的心裡。但是你不是我的歸途,我只能繼續向前走完這漫漫人生路。

如何才能證明你來過呢?路邊殘留的急風驟雨的痕跡和泥濘,都是你來過的證據,你在我的生命裡肆虐著,狠狠扎入我的生活。

合眼睜眼間,我卻忽然發現,我的眼前只是一片荒蕪沙漠,沒有綠洲,沒有駱駝,只有漫天的黃沙,天地間一片寂寥。

有時我在人海浬,總會恍惚間看到你的影子,等我努力去看清,卻發現那不是你,我又何必對你念念不忘呢,人類的生命只不過是廣袤時間中細微的顆粒,時間倒回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也自然沒有我們。那些聲嘶力竭的哭喊都是真的,我痛徹心扉過,我們本就有緣無份,一百年後,你我歸於塵土,還有什麼能證明我對你深深的眷戀呢?

我能遇見你,已是偷了從上蒼指縫中悄然溜出的光陰,我借一雙眼睛看見你,我借風與天望到人間煙火,霧氣散去後,你站在眾生中,沒有什麼特別的光芒,在我眼裡卻十分耀眼。

如此看來,你不屬於我,也能想開了吧,百年後你我歸於沉寂,一起長眠於黃土之下,也算一種歸宿了,我怎麼能再去強求與你共同走過人世間的幾十年呢。

3樓:可愛小兔紙大快樂

剛分手。一直迴圈。(以下個人理解)

我們曾遇見,曾相愛。像沙漠裡的大雨。

後來破裂了,一切如夢似般。你走後,我的世界只剩沙漠(絕望,難過)。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沒什麼執著」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本來沒因果」

這兩句覺得是在說:曾經的感情曾經存在著,曾經的快樂幸福都有過,只是都是曾經。如今大家已毫無關係。

(這兩句格外傷感,有種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感覺。逝去的已經逝去,再怎麼樣已經沒有結果)。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這兩句乍一看像是看開,人生就這麼長,如果只看起點終點我們本就沒有交集,所以能夠相遇就已經足夠,但是又透出一種強烈遺憾,無能為力的無力感。

最後,祝福所有有情人終成眷屬。

4樓:紀南

我覺得林夕寫這首歌和當時的背景有比較大的關係 ,一方面林夕自己也困在感情中,而另一方面是竇唯和王菲短暫婚姻的結束。這首歌很準確的表達了當時的狀態,把一切似乎都看透了。我很喜歡那句:

「可是當我閉上眼,再睜開眼,只看見沙漠,那裡有什麼駱駝。」我聽的時候有個感觸那就是:沙漠才是永恆的。

人有時候或許就是這樣,一方面渴望愛,另一方面又在害怕愛。因為它有時也會成為傷害你的利器。

5樓:

失去是真的,得到是假的!我們今生愛得再深、有再難忘的羈絆、遭受過再撕心裂肺的痛,這都是假的、都是借來的,走完這一趟,也只不過是大江東去中的乙個小得不能再小的環節,像沒發生過一樣。閉上眼,睜開眼,只看見沙漠。

6樓:一顆棗

我覺得那個「你」「我」未必就是特指愛情中的雙方,種種人世滄桑都可以用來帶入吧。

時間讓所有情感都變得深刻,也讓所有情感都變得超脫。

我覺得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並不只有愛情。

7樓:方奇

你在我的世界裡出現過,我愛上了你,心在你那裡,你離開了我,一眨眼的時間,你就走了,留我孤身一人彷彿置身於無人沙漠。我故作灑脫,一輩子那麼短,不敵百年,何況是與你相逢的日子,我會忘記你,我看到的是背影,這個人不曾來過,我說自己不難過,可是眼淚掉了。一人孤寂,綿延百年。

這裡的百年,也許只是愛上與忘卻的時間。

如何評價獅子合唱團在歌手第三期的《百年孤寂》?

幾次嘶吼感覺和這個歌詞想表達的意境不搭,如果完全拋開歌詞單純聽雨神的聲音,還能找到一些適應。不過這首的歌詞又是難得的好,曲詞不搭是一種遺憾吧。個人更喜歡王菲的演繹,有詞想表達的孤獨,也有一種看破的通透與大氣,恰到好處。 這首歌我最近超級超級喜歡因為聽了幻樂一場的老王現場版啊簡直不能忘每聽一次就覺得全...

朋友送我的號稱百年陳的Brandy,有懂行的能看看這個屬於什麼檔次嗎?

張敬 西班牙白蘭地還是主要以各地產的葡萄酒蒸餾混合而成。最早是使用巴羅公尺諾 Palomino 葡萄,但很快,人們喜歡上了愛仁 Airen 葡萄了。這種葡萄能生產出芳香且酸度較高的葡萄酒。在方法上,包括使用 disti lados 即高溫下連續蒸餾,holandas 即較低溫度下進行連續蒸餾。也採用...

汽車有什麼「百年難題」還沒有解決?

怎麼沒有人說雨刮器?汽車發展一百多年了,各種技術迭代,安全性提公升層出不窮,樣式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然而下雨天要想除去擋風玻璃上的雨水,還得用一百多年前的老招式,兩根膠條來回刮.雨刮器是在1903年被發明的,除雨的方式至今未有質的變化。 楊凌 大概是結構吧,結構決定啥來著 活塞連桿用了一百多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