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飲料 匯源果汁退市,打造 百年品牌 有多難?

時間 2021-05-05 19:00:59

1樓:明非

每個行業有不同的規律,但是基本特徵都是類似的:變化是永恆的。匯源的問題或許有管理的原因,但是本質是由於其產品不適應時代了,同時公司恐怕也沒有想過對產品求變。

果汁畢竟不是可樂,其價值定位是完全不一樣的。「健康」成就了果汁,也最終跑去了果汁——現在大家都有能力負擔得起更健康的代替品。(可樂的核心價值既不是水,也不是健康飲料,而是茶、咖啡之後的第三種在國內被普及的成癮品)

回到百年品牌這這個問題。百年品牌打造也不是有多難,只是百年內賣同乙個產品比較難:社會科技都在進步。

以食品行業為例,很多百年龍頭企業曾經都是化工發家的。而就國內而言,形式上百年品牌也有,比如什麼同仁堂,東阿阿膠,茅台酒(有些企業名義上比建國時間略短,道理大家都知道)。

所以,百年品牌,實際上跟國運有關,動盪落後的非洲可能永遠不會有但是你去日本歐洲看看,兩百年的都可能有不少。

什麼社會出什麼企業。不是說老就一定好,新就一定不好。對來百姓不是壞事。

反過來,企業家想長青不到,你得順勢而為,永遠謙虛謹慎,不斷進取,還得教育好自己教育好下一代,一代代管理者同心同力,眼光到位。

匯源果汁你小時候經常喝嗎?

小時候喝過幾次,個人覺得打敗他的是自身的問題,本身產品的問題,匯源集團本身也是有問題。1.沒有小包裝飲料匯源果汁本身在我印象中一直都是大量裝的,幾公升的那種,除非是聚會買果汁才去喝,平常人都買飲料喝肯定是買500毫公升的瓶裝喝。2.定價問題,這麼多年飲料定價一直挺好,就算後期出小包裝了在我印象中也是...

果汁飲料生產工藝?

苗苗 目前大致分為四種,1,純新增劑配方低檔飲料 如香精,色素,糖,甜味劑等等加水勾兌 市面上不入流一些小廠採用這個。一般採用冷灌裝。2,含果汁類,用一定比例濃縮果汁加各種新增劑,糖,水勾兌而成,一般是低果汁含量,10 30 市面上的果汁飲料大部分採用這個,熱灌裝較多。3,濃縮還原法果汁,用濃縮果汁...

果酒屬於果汁飲料還是屬於酒?

詩語 果酒屬於酒,它是水果外皮有一層天然的酵母,水果本身有糖粉,自然發酵而成的成為酒精的酒,含有水果味的水果酒,這種水果酒是用熟透的含糖量高,而且不能有霉變的水果各種水果都可以做的,比如葡萄,荔枝,櫻桃,獼猴桃,藍莓等等,果酒的主要成份是果酸和酒精,具有新鮮水果味,清涼可口,酸甜美味。還具有保健,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