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屈原

時間 2021-05-05 19:00:59

1樓:貓色識別學在讀

屈原同志長期以來工作上自我要求高,壓力大,出現明顯身心疲憊狀態,其社會角色、自我預期與心理感受落差較大,缺乏專業醫療幫助和有效疏解,在較長時間內其焦慮情緒日益加重,在認知上逐漸形成一種思維定式,並採取極端行為。

楚國士大夫屈原案調查組查閱了朝廷會議紀要43份,有關檔案制度和通知75份,與朝廷班子成員、中層幹部、官吏代表展開了個別談話,向楚國百姓了解情況,經反覆核查,屈原同志發言與楚國百姓實際感受出入較大。

楚國將進一步加強對詩人群體的心理情緒疏導疏解,積極引導詩人群體弘揚積極向上的價值觀,著力營造嚴管厚愛、幹事創業的楚國社會氛圍。

2樓:宋成軍

屈原的《天問》是中國古代一部思想非常巨集大的作品,它代表了華夏先民睿智而又浪漫的精神世界,它發起了一場追求真理的歷史接力。但讓人費解的是,後來這部作品完全沒什麼影響力,後人對這部作品提出的這麼多的問題似乎完全不感興趣。中中國人究竟對什麼才感興趣?

3樓:鹽選科普

我們都知道屈原為國投江,可對其間細節知之甚少。屈原究竟是怎樣的人?什麼促成了他最後的選擇?這不是一句話就能概括的,了解過事實,我們才能做出判斷。

又到一年端午節,熟悉的一幕又上演了,

直到這裡,形勢還是相當樂觀,氣氛和諧完滿,一切盡在掌握中。

看到了嗎,發展到這裡,局面已經失控了。

是不是忽然覺得自己水平不夠高?了解每乙個典故、每一段故事的來龍去脈,是提公升知識水平的重要手段。屈原,屈大夫,歷史上有頭有臉的老文藝青年,人家連命都不要了,你們不要只知道吃粽子!

不要隨隨便便一句話就把人家概括了好嗎?!

故事發生在東周(戰國)的後期,這個時候的國際形勢是這樣,總的來說,戰國期間,中原共有七大強國:

秦、齊、燕、楚、韓、趙、魏,

他們就是戰國七雄。

——————不怎麼華麗的分隔線——————

屈原,楚中國人,是某一任楚王的後代,也算是個皇親國戚貝勒爺,跟「中山靖王之後」的劉備哥哥類似,

不過前半輩子比劉皇叔幸運些,不用擺地攤賣鞋,當了個大官叫左徒

4樓:C喵騎士C

聽聞《楚辭丶漁父》為屈原自己所做,如果真是這樣,屈原自己都寫了「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這個道理,為啥還要想不開跳江呢?

後來我似乎明白了。

屈原:我只想用行動告訴在座各位,我的腳都比你們乾淨。

5樓:戴權

1、在他們生活的時代,屈原任左徒大夫和三閭大夫,這是非常高階別的文官,屈原官職比岳飛高。

2、血統。屈原是楚國大貴族,和楚王是遠親。也可以說,屈原之所以忠於楚國,是因為他本身就是楚王先祖的後裔。而岳飛是宋朝的平民。所以屈原對楚國的忠誠來得比岳飛深沉徹底一些。

3、祭祀是祭祀,政策是政策。屈原的政治方案,簡述為」楚齊聯盟抗秦「,這是接地氣的。

4、祭祀詩歌,楚辭真的有很大的文化意義,開浪漫主義先河

6樓:屈清清

物以稀為貴,屈原開闢了楚辭的先河,在文化匱乏的先秦是很難能可貴的,至於岳飛的文學地位,想想他前面的無數文豪就明白了。而且在政治地位上屈原是出相入將的人才,而岳飛相對簡單一些。至於屈原那個年代各個政治力量的政策取向,有太多的因素影響,史書上記載的往往代表的是著作者的一家之言,真實到底怎樣,誰能說清楚呢?

面對歷史,我個人認為後人最好更多汲取的是古人堅毅執著、懷抱信仰等高貴的精神品質為好,至於是非對錯真的很難評說。

7樓:

乙個只會陷害學術界同行的老處男怎麼會成為學術巨擘的,這樣的人提出的科學主張就真的沒有學術造假嗎?(本人沒有任何貶低牛頓之意)

也許你會問我牛頓一生不僅僅是陷害萊布尼茲,那屈原一輩子就是靠嗑藥贏得楚懷王的喜愛?

如果屈原不死會怎樣?

猴哥 如果屈原不死,那又能如何?他會眼看楚國亡國嘛?他會投奔他國?或許他這樣做了,確能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可若他真這樣,他就不是這個流芳千古,雖死猶生的屈原了。屈原他是乙個曠世之才,這樣乙個曠世之才已將忠心愛國,追求理想奉為信仰。他是乙個純粹的人,他為著自己的信仰奉獻一生,他反覆的想要將君王叫醒,將...

屈原是乙個怎樣的人

正版刀山 要去形容屈原的人格,其實是徒勞無功的。因為在中國歷史上,你很難再找到一位如屈原般偉大而光輝的人物。任何文字在他面前都失去了他們的職責與效力。就算是他自己所創造的 楚辭 那也不過是他香囊中的一片蘭芷,浪漫響亮,卻不提他本人萬一。我只能拈舉出他的幾個性格特點 對於他這樣的淋漓坦蕩的人來說,這是...

如何評價學生學習《漁父》對屈原不甚贊同?

一開始我也不喜歡屈原,覺得他一根筋,太那啥了。很贊同漁夫的說法。以至於讀這篇文章的時候內心都很牴觸。後來再讀,突然就心疼他了,佩服 那是他的國,他的王啊。 Worten 欣賞美,而不問美背後的虛無,信仰這種東西,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所以它也是虛無的,怎樣對待虛無縹緲的東西?反求諸己,自己管好自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