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為什麼要分很多伺服器?

時間 2021-05-05 14:58:19

1樓:

大多數的網路遊戲都分為不同的伺服器,不同伺服器之間的資料不互通。

根本理由只有一點——多賺錢。

其他理由很多,跨網(電信網通教育網),地域(伺服器架設在不同省份),伺服器負荷。

不過,QQ堂採取的是不同伺服器資料互通(你乙個QQ號只有乙個角色,哪個伺服器都可以玩。)

戰爭前線採取的是雙線伺服器(電信和網通介入同乙個伺服器。)

2樓:

考慮到中國國情,網通和電信的確有必要分開,但即使這樣兩個伺服器加上教育網三個也就足夠了。

但在網通和電信之下分出如此多的伺服器,只能說是因為:這樣可以壓榨玩家更多的遊戲時間和金錢,乙個新號從1級到30級要練很久,要攢金幣買符文,期間為了能快速攢夠符文花錢買英雄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畢竟乙個6300的英雄也不過30塊左右,而打出6300金幣所需要浪費的單位時間內,大多數人絕對能賺出不止30塊錢。

如果只有兩個伺服器,網通和電信,從第一批就註冊參加的人算起至少有兩年了,偶爾花錢買點英雄每天打打首勝攢金幣,乙個號不是滿英雄也差不多。而分出新服,明顯可以增加這種老玩家的遊戲時間。相信從開服就玩的老玩家們大部分都擁有兩個以上的30級號,並且都為之花費過RMB。

為什麼要租用高防伺服器

天上雲CDN 現在ddos或CC攻擊成本很低,一般幾塊錢就可以打出100G的UDP流量。一下子就能打死了。使用高防伺服器基本就可以避免。現在的高防伺服器基本是封了UDP流量的。如果打其他流量比如 SYN成本極高。或者使用CDN進行防護也是乙個價效比高的選擇。下面我推薦個我在使用這個CDN對CC防護效...

為何要租用伺服器?

智星雲服務 租用伺服器,很省心,就比如GPU伺服器,如果不是租用的話,自己組一台工作站,執行起來是非常吵的,租用就沒有這樣的問題。而且我們在智星雲租用的GPU,環境都是配置好的。還可以分時租用。 長路漫漫 伺服器通常有三種使用方式,購買 託管與租用。購買與託管企業擁有所有權與使用權,不同的是將伺服器...

單機遊戲線上伺服器和網路遊戲伺服器的區別是什麼?

堅果矩陣 您題目中所描述的單機遊戲線上伺服器,如果是gta5或使命召喚這樣的多人遊戲部分,那它本身還是對戰型 MMO型的強聯網伺服器,那和一般意義上的魔獸世界這樣的網路遊戲在伺服器層面講區別不大,都是通過需要遊戲客戶端與遊戲伺服器進行實時連線的,一般是socket這樣的技術來實現的。現在遊戲收入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