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最好思維導圖

時間 2021-05-05 14:58:19

1樓:哈呀

做不好可以用我的:

考研政治馬哲

2樓:FLOWER

最好思維導圖這個詞有點絕對,但好的思維導圖我覺得要包括簡潔、清晰、形象等特點。

簡潔我們都知道思維導圖不應該摻雜過多的文字說明,更多的應該是乙個總結凝練的句子或短語,能讓人一看就知道這個模組主要是講啥或者是論述啥的。這個也要看情景,比如你是做讀書筆記類的思維導圖,是為了記錄,那可以插入題注加以說明,但是工作匯報,展示的思維導圖切記要簡介凝練。就像做PPT,避免將大長篇的段落放進整個PPT,那樣給別人的感覺就是冗雜。

上圖來自MindMaster思維導圖模板,這個思維導圖是講專案計畫,從總體來看,就是比較簡潔的,配色和圖樣也是比較好看

清晰首先,思維導圖是用來梳理思路的工具,因此好的思維導圖必須是思路清晰,別人一看就知道內容的框架體系,而不是看完之後,不知道這個思維導圖是傳達了什麼資訊。

形象MindMaster 多平台思維導圖軟體,讓您的創意破繭而出

3樓:MindMaster思維導圖

在我的定義裡,最好的思維導圖有三大特點:簡潔、實用、符號模板豐富

最早接觸思維導圖還是從參考學姐的考研筆記開始,被我驚呆的是原本密密麻麻的文字,被她用思維導圖整理的清晰有結構。最終學姐以優異的成績順利考入了北京財經大學研究生。這不得不讓我對這個工具產生了好奇,並開始閱讀有關思維導圖的書籍。

從此接觸到了東尼博贊這位大名鼎鼎的人物,以及他創立的腦圖風暴,從此開啟了思維導圖的探索之旅。

不得不說,思維導圖開啟了我的智慧型之門,讓我的世界充滿了更多的可能。

物質社會需要買買買來填充自己的生活,人云亦云,別人有我也想有的欲念充斥自己,掏空了積蓄不說,每天還累死累活,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當然不,小M近期閱讀一本《極簡主義》,被這個全新的生活理念所感染,用MindMaster思維導圖整理出乙份讀書筆記。

這種風靡歐美和日本的理念,理念影響了千千萬萬的人。更多的讓我們反思什麼才是我們想要的。聆聽自己,生命才會全力綻放。

MindMaster 制定計畫作為企業管理者,高效的會議可以節省時間,提高效率,還可以鍛鍊管理者清晰、簡潔的概括能力,說白了也就是講話有重點。一句話說明白的事情,盡可能做到讓大家都能聽懂。

職場晉公升加薪法則就是需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持續的學習能力,可以讓自己不必因為的乙份工作被辭退,焦慮擔憂。

關於另一半的星座你知道嗎?從星座中了解乙個人的性格,開啟你的求愛攻略吧。當然,了解對方的性格,對於促進友誼也是有幫助的哦。

制定你的思維導圖最近大火的權力遊戲,雖然小M從大學開始一路追過來,但是美劇一大特點就是人物名字長和多,重點是,每個季度之後有很長時間停更。導致名字混淆,情節斷片。通過MindMaster人物關係圖的繪製可以幫助我們瞬間理清頭緒。

當然咯,你還可以把自己的月計畫和日常安排,繪製出詳細的思維導圖,真正的把這個工具為你所用,你會發現把重要事件一一分解,很多事情會變得清晰、有邏輯。

4樓:花蕊

有很多人問我怎麼做,其實我覺得這個軟體沒有什麼太大的難度,大家摸索下都能學會,如果想要看起來美觀一些可以在排版上把每乙個同型別的大綱對齊就會比較整齊,顏色不要太雜亂也會看起來美觀一些。

我是今年19年4月份才開始做思維導圖的,用的是XMind,思維導圖真的是給我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讀完書整理一遍更有條理性,回顧起來也很直觀。

話不多說,上圖。

2020.03.04 這兩天做的思維導圖:《終身成長》

幫你賺錢的書:

《精要主義》

《自卑與超越》

《當你愛自己,全世界都會來愛你》《人生效率手冊》

《終身成長》

《你是我不及的夢》

如何運用思維導圖

鹽選推薦 我們從來到這個世界上開始,就在一直不停地從外界接收資訊,學習知識。這些學到的知識會在腦海中儲存起來,就好像電腦中的硬碟一樣。當然,人腦的資訊儲存量更大,讀寫速度也更快,哪怕最先進的硬碟都無法比擬,或者說,人腦就是乙個無比強大的伺服器。因為頭腦中的資訊越來越多,因此在使用的時候,大腦往往要經...

用思維導圖做簡歷可取嗎?

wind jerry 思維導圖代表邏輯?我覺得寫prolog做簡歷或者Haskell,Julia 混合tex才能代表邏輯,順便加點優雅。 孫瑞 個人看法 思維導圖的作用是幫助 發散思維 挖掘潛意識 所以並不適合閱讀 況且你敢保證自己的思維導圖做的夠好嗎?做不好很有可能給HR留下故意賣弄學問的印象 如...

做思維導圖真的有用嗎?

餘祖江視角 很不錯,能夠在高二就開始嘗試運用思維導圖,並且勇於提問!數學主要靠做題,同時,在學習解題思路時可以用思維導圖!另外,如果你想長期使用思維導圖,至少要了解三方面 1 首先明確學習目的。效果是什麼?是為了記憶公式?還是舉一反三?如果是為了記憶公式,你需要理解和記憶對數圖形,比較抽象的概念,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