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的許多朋友都是些很噁心,很令人厭惡的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4:58:19

1樓:偉氏心理徐老師

想了想還是說點什麼吧。

不混圈,稍微在圈外圍遠遠圍觀過。現在很喜歡用圈子來圈定,二次元圈,遊戲圈,同人圈,漢服圈,飯圈等等。如你所說,初衷是一群志趣相投的人聚在一起玩。

但是每個人的三觀,思維方式,甚至興趣點都不一樣,所以分歧是少不了的。這也是現在很多人會同擔拒否的原因之一。

沒有真正混過圈子,所以不知道有沒有求同存異,比較和諧的圈子。據我偶爾吃到的瓜來看,不管冷圈熱圈,都少不了報團取暖、黨同伐異。遇到問題和分歧會幫親不幫理,很常見。

尤其是年齡小比較幼稚和情緒化的人,他們是以感情來衡量判斷的,他們付出感情也索取感情。但是這些感情是有他們自己加工的部分存在的,比如親友「濾鏡」。

我們對待朋友不可能絕對的理性,但本身而言,三觀差別大的人也不會成為朋友。你本來就比你的親友要更成熟些,現在你成長了,更成熟了,而你的那些圈內親友還在原地沒動,你當然可以離開。否則這些所謂的責任只會成為你的枷鎖,時間長了你不會生怨嗎?

過去是用感情壓下了你的厭惡,現在應該越來越不能容忍了吧。

所以,不要消耗你的感情和情緒。過去你還是有感受過溫暖和快樂的,別一棍子打死,你只是要告別他們開始新的生活。不建議直接刪掉所有親友,這確實很傷人。

可以試試告別一下,或者慢慢冷處理,或者可以告知對方你的原則和底線(但對方不一定能接受哈)。正常的親友都會理解和祝福你的,如果對方不理解覺得你是在背叛,那這種人也沒必要理會了。溫柔只給值得的人。

2樓:阡陌

網路圈的生態環境就是這樣,你改變不了別人,自己也很厭惡,離開那個病態圈不就行了嘛!隨著自己心志,情感越來越成熟,會越來越不適應這樣的人際關係的,就不要活在二次圈了,到現實世界交正常的朋友。

3樓:Amy心理行為療癒

每個人都是乙個個體,都有著自己的人格特質,社交關係也會隨著環境、時間、事件改變而改變,如果這段關係讓你有了不舒服的情緒,甚至厭惡,那麼你可以選擇離開,因為改變自己容易改變別人難。

4樓:毫光

人都要成長,社會上的事(網上社交也算)經歷多了,就知道人並不向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特別是網上,人們之間並不相知也不接觸,人為了找點樂子,尋求點刺激,將內心的壓抑和醜惡一面完全暴露出來,毫無忌諱,因此,三觀很正,堅持原則的人看不慣,我不交陌生網友,認識我的人我也不常在網上聊,感覺很沒勁的,對於討厭的,就刪了吧,對於有底線原則的,就留著,相交滿天下,知心有幾人,人生能得一兩個知己足矣!

祝天天有收穫,快樂永相伴!

5樓:弓長

你永遠也不可能找到最完美的朋友,因為人本來就是不完美的。我們是孤獨的,因為不會有乙個人完全贊同我們的思想。理解自己,找到合適的朋友。

人性有缺點,所以人就有缺點,沒缺點的生物可能是神…,但絕對不是人。所以我們的朋友也就會有缺點。有的缺點我們無法忍受,有的則對於我們自身來說沒多大影響。

因為經歷的唯一性,造就性格的唯一性。那麼除了個別經歷相近的人,別人很難理解我們自己。而你的朋友、親人的利益也不可能100%和你一樣,所以不會有人完全贊同我們每乙個想法,我們自己是一座孤島。

人會不斷變化,不斷成長,所需要的就會不斷改變,這一路我們不斷的交到新朋友,也會不斷的失去老朋友。這很正常,沒有什麼值得愧疚的。理解自己,不過是人世間乙個普通的生靈而已,既然已經和老友無法和諧相處,不如放手,讓彼此多留點好的記憶。

已經冷戰很久的室友總是模仿自己,感覺很噁心。同時她心眼也特別多,喜歡觀察別人做什麼然後生怕落後。?

哭了,終於找到組織,一開始有這種感覺總覺得是自己心胸狹窄,慢慢的,時間長了,越來越無奈,連我買的乙個包包,她都硬要向我要鏈結,因為是挺久之前買的,訂單都找不到了,我說就某寶隨便搜都是,很普通一款包啦,結果她還是堅持要,我 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多,我早起她就早起,我故意晚一點起,她也晚一點起。有一天班上有...

如何發現自己很汙的內心

王琰 某一年,和三位女性好友一起玩誰是臥底。玩法大家都知道。那一局的平民詞是黑長直。剛拿到手時我震驚了,經過一輪的描述,她們一致同意我是臥底。 安田小年糕兒 座標天津。地鐵三號線有一站叫 營口道 和朋友 隱藏的勺子ball 一起去玩的時候她突然和我說 我以前總把這站的名字記錯 我 秒懂。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我交的朋友都是很窮的然後自己也是很窮。?

安河橋北 假設你很有錢,無論出去做什麼都和普通人不是乙個消費檔次的,自然而然接觸到更有錢或者更牛掰的人,所以說沒錢就多提公升自己能力,去多獲取最高的勞動價值,不要問這些我奶奶都知道的問題。 不知也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樣挺好,這樣你才能找到真正的朋友。別去想找有錢人當朋友,他們不會找窮朋友。還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