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有哪些好的大學啊?

時間 2021-05-05 14:58:19

1樓:似乎詩人

第一,高中叫文科,但是在大學人文社科,包括哲學,法學,經濟學,教育學,文學(指中文、外語和新聞類),歷史學,還有管理學,另外還有醫學某些專業例如中醫學都是可以選擇的,還有軍事公安類,藝術體育類等

第二,根據以上分類,我們就知道哪些學校好,可以根據第四輪學科評估判斷,第四輪學科評估是二級學科,不過許多二級學科就是大學專業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凡是能上評估的學校至少都是有這個學科的碩士點的,當然有博士點和博士後流動站更好。

第三,對於沒有上第四輪學科評估的學校來說,一般就是二本,可以看看這個學校的歷史或者曾用名,就可以判斷這個學校的那些專業會好些。

至於籠統的說高中文科生報考那些大學好,還是需要細分的,根據自己喜歡的領域,選擇相應的學科。

附:上了大學,就不能說文科理科了,高中所謂的文科,實際指大學裡面的人文社科藝術類等,理科指大學裡面的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等。

2樓:

兩財一貿:上財央財貿大

兩外一法:北外上外中國政法

其中,兩財一貿的就業質量接近清北復交:

社保局公開的大學畢業生薪酬排名(按社保繳費基數,不含年終獎)

3樓:求學學子

關於這個問題,要看你自己的想法了。我這個老大三黨說一下我的看法,當初報大學的時候想著離家越遠越好,然後事實並非想的那麼簡單,強烈建議,,,,報個離家近一點的大學!!!

大學文科專業轉理工科,真的課業負擔好重啊,有大佬能提提有效建議嗎,卑微?

咪咪log 平時傻乎乎聽課的課業負擔能不重嗎?實驗室老師教我們的方法是,平時老老實實在實驗室搬磚,期考前乙個多月開始自學。去B站上找一些精品課程1.5倍速聽完,乙個半月綽綽有餘。考試前把老師布置過的作業做完,再找幾張往年的卷子做一做,考前一晚上把老師畫的重點題型看一看。80多分沒問題。 邱俁 自己把...

有哪些適合文科生的好大學?

風雪夜歸人 參見我之前的貼子 女生如何填報志願專業 裡的回答,對於純文科女生,好大學的標準是由你的分數決定的。如,你分數在省排前100名,自然好大學就是綜合性的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中中國人民大學。省排前500名,好大學就是南京大學 武漢大學 中山大學 南開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等。當然你的分數只比一本線...

寶寶公尺有哪些好的品牌啊?

其實,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寶寶公尺。市面上的寶寶一般有三種。第一種,保留胚芽,也可以叫 胚芽公尺 第二種,去除粗纖維,也可以叫 精公尺 當然,寶寶公尺大多宣傳保留胚芽 去除粗纖維,也就是在保證營養的前提下,讓大公尺的含糠量降到最低。這個其實有點言過其實。大公尺在多次研磨之後,除了會去除纖維,胚芽部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