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時間 2021-06-17 20:44:29

1樓:雲水春山

1.文科有文科的優勢,個人甚至有理科為文科所用之感2.大的來說,一為理想,二為謀生,大道入眼,小處入手3.

具體而言,哲學明理、文學表達為本,歷史識人知事,金融經濟也是類似4.不論怎樣,人生價值在於創造

個人之見

2樓:Jungle

2.法學,同上,體制內公務員需求最多的專業,有興趣深造可以繼續讀下去,但是很苦,看個人能力。

3.英語,中規中矩,未來想當編制老師可以考慮。英語專業等於沒有專業這句話已經過時了,英語作為主課,編制教師的需求很高,能有考教師當保底的專業都不能算坑專業。

4.會計財管。餓不死,需求量大的專業。

5.其餘文科師範類專業(歷史師範,思想政治教育),適合一心想做老師的。

避坑:1.所有的金融經濟,這些專業靠家庭背景和名校吃飯,不要看電影華爾街之狼就覺得自己能做人上人,雙非出路基本是銀行,如果你就想去銀行,或者家裡銀行背景可以考慮。

2.心理學,沒有市場需求的專業,並且選這個專業的多半對心理學充滿不實際的幻想。

3.小語種。無敵大坑,需求少工作苦,非北外上外不要考慮。

有高中文科大學學的數學專業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靜荷 我高中學文科,大學轉專業進的數學專業。說實話,高中學文學理其實影響不大,如果你文科數學考的也很好,難題能做出來,那麼你的思維能力並不比理科生差,大學學數學認認真真學,是可以的。 已登出 我高中學的是理科啊,還是全國理綜卷280 的,但是大學來後悔選了金融這個專業.但是大學可以轉專業,乙個朋友高...

文科男生,大學選什麼專業好?

厄塵 興趣打遊戲啊,繼續打下去,這不是反話。可以考慮各種名字裡帶策劃的專業,就業方向直指各種遊戲策劃。金融法學什麼的,除非你家大富大貴不用考慮你找工作。over 花毛小豬 題主和我當年的困惑一樣,所以我也頗有感觸。我是18屆的學生,當初文理分科的時候,幾乎沒人會相信我學文科,但我就是堅持自己學了文科...

就業畫漫畫,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雨群 現在的有些學校動畫專業下有漫畫與插畫方向了,學藝術生,然後報學校時去查一下各校的招生簡章就行。如果有寫主要課程的話就更好了。我個人的建議是同時輔修戲劇影視文學。 我聽說過吉林動畫大學有個漫畫專業,這是我知道的國內唯一一所有漫畫專業 是真正的分鏡漫畫不是動畫 的大學,就是不知道靠不靠譜。 西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