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還有希望拿回東普魯士的領土麼?

時間 2021-05-05 14:58:19

1樓: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格局,基本很難在做變化了。不可能還可以像二戰時要回蘇台德地區那樣。

除非打一仗才有這個可能性。而且都成立了歐盟了,經濟一體化,在領土的需求不像二戰之前那麼迫切。

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是北約成員國。

2樓:拜羅伊特龍騎兵

德國拿回東普魯士就算了,已經在統一的時候承諾不要求失去領土主權了,當地的德意志人也很少的,主要是波蘭人和俄羅斯人。由於經濟等因素,德中國人也不想要。要了有又得交很多錢。

不過重建乙個普魯士王國還是有希望的。

3樓:

對於德中國人民來說,每一寸丟掉的土地都是不可接受的。

人天生都有領地和生存意識。

有些回答老是說西部州再給東部州繳稅

今時今日中國,難道有一寸領土是多餘的嗎?

4樓:Ciaran

Well...

要是說自古以來,斯拉夫人和波羅的海人才是這塊土地上最早的居民

古普魯士人、文德人表示:「還有誰記得我們呢?」

5樓:真名亦或假名

那片地方還是那片地方,可是它們已經不能被叫做原來的名字,甚至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們都被趕到其他地方掙扎的活下去,所以情懷有什麼用呢?只能用來感懷歷史罷了,中國重來沒有放棄對俄羅斯遠東的申述,但是呢?毛子會答應嗎?

6樓:灰色閃電

普魯士本來就是爛地一塊,而且本來也不屬於德國。條頓騎士團最初是某波蘭大公請來鎮壓古普魯士人的,然而鎮壓完了以後條頓騎士團卻在波蘭和立陶宛搞起了大新聞,後來被波蘭和立陶宛強制收為真正的小弟。最後在波蘭立陶宛默許下才加入了神羅。

再往後,和布蘭登堡合併。而且普魯士更多的只是個名頭,人家姓普魯士,但是其實是叫布蘭登堡。

7樓:帕吉

沒有任何可能

先不論法理上支不支援

我記得被拿走的普魯士的原德國民眾當時都被遷走了當地沒有德中國人了

盟軍徹底把德國這塊軍國主義發源地從德國永遠的閹割走了德國用什麼方式拿回來?

當然除非德國能去刷爆五常副本

把整個波蘭再拿走都不成問題

8樓:周振宇

說東普魯士回歸德國的人二戰政治的知識學習絕對不及格,如果東普魯士回歸德國就意味著二戰之後的國際秩序準則遭到破壞,那咱們的釣魚島,南海諸島可就真的得武力拿下了,新的世界大戰將一觸即發

9樓:frank meyer

西德人民又想起了27年前的噩夢,統一稅到今天都沒有交完,老聯邦州現在都要每年大量向新聯邦州輸血,現在原東德地區除了幾個工業城市經濟都遠遠不如西德地區。教育,文化更是,大學TU9只有TU Dresden 在東德(柏林工大在西柏林)還是東德還是新納粹老巢。

拿回普魯士有什麼好處麼?我反正是看不出。

10樓:tensorspace

東普魯士本來就是中世紀日耳曼人商團和騎士團創造的據點和城邦,嚴格來說他們也不能算是原住民,頂多就是呆的時間比較長的殖民者。要這麼說希臘還不得天天找土耳其把他們祖上占領的小亞細亞給要回來。

11樓:胡甄卿

蘇、美、英、法與東西德於2023年9月12日在莫斯科簽署了《關於最終解決德國問題的條約》,其中明確規定了統一的德國領土包括東西德與整個柏林,且兩德的外部邊界為同一後的邊界,即德國在法理上放棄了對前東部領土的要求,如今在提出對東、西普魯士的領土要求無法理支援。

12樓:

德國要回東普魯士?意義何在?這首先就有乙個領土擴張的目的。

以今天德國國防軍的實力,再來一次閃電戰奪回這些領土也沒有問題,但是歷史是不容假設的,奪回之後又沒有好果子吃。事實上二戰之後一直到今天各大國就已經不是靠奪取領土來獲得利益和輸出影響力了。以德國如今的經濟影響力,足以滲透這些昔日的德國領土,更何況有了歐盟和申根,德中國人可以隨時隨地去那些地方,可以在那裡工作和居住。

因此不論是外交手段還是軍事手段去試圖重新或者這些地區都是得不償失的。反倒是從德國自己的利益考慮,都是盡量不去要那些地方比較好。光乙個希臘就能要掉幾百億的歐元,這還是外國,如果憑空多出一塊地方還是自己的國家,又該為此花掉多多少少錢啊。

一直到今天原西德各州仍然在支援原東德的五個州,這離德國統一已經過去二十多年了啊。

13樓:

想太多了吧。德中國人拿回普魯士,當地的生活水平會提高嗎?生活更幸福嗎?

兩地的人民會更高興嗎?或者有什麼長遠的戰略意義? 除了看到地圖時,莫名興奮一下國土面積變大了,和去旅遊不用簽證?

14樓:

我好像在蓋少華的部落格上見過一點這方面的描述,好像德國老百姓們自己都不介意這個,我當時看見時就想,這個跟我們那種是我的就永遠應該是我的的思想還真有點區別

15樓:

德國現在根本就沒有想要會普魯士

德國對基本法作了一些修改:第146條條款的修改,讓當時憲法內第23條款能用於統一。在上述5個州加入聯邦德國之後,基本法再度被修改,並說明:

在已統一的領土以外,沒有任何德國領土尚未加入德國。參考:兩德統一

16樓:城與年

都已經是波蘭和俄羅斯的領土了,徹底被波蘭化和俄羅斯化。而且德國有可能甘冒天下之大不韙再去侵略波蘭嗎,或者拿什麼領土換東普魯士呢?

我認為,可預期的未來是不可能的。以下資料來自於網路

戰爭期間,德軍征服波蘭西部,令東普魯士擴大。2023年,此區人口共249萬人。雖然納粹黨強烈宣傳民族主義,宣稱他們征服的地區都住著大量德國居民、都想回歸德國,但事實恰恰相反:

根據國家的統計,2023年時德軍占領區的994,092居民當中,只有31,000人是德中國人。很多居民在戰爭中死亡,其中大部分青年被徵召到軍隊、戰死沙場。 2023年初,有部分德中國人在戰後企圖返回東普魯士,但全部都被蘇聯軍隊驅逐,也有很多人被發配到蘇聯當苦工。

當地所有德式地方名字都改成俄式或波蘭式。 2023年4月,東普魯士的北部被併入蘇聯。7月,首府哥尼斯堡被重名為加里寧格勒,省名是加里寧格勒省。

2023年,蘇軍驅逐所有德中國人,讓俄羅斯人、白俄羅斯人及烏克蘭人遷到此地。 波蘭被迫割讓東部大片領土給蘇聯,該地的波蘭人被驅逐到波蘭占領的東普魯士北部,亦即瓦爾公尺亞-馬祖爾省。

2023年,無論作為領土或邦國,普魯士被完全廢除。

績點低德國研究生還有希望嗎?

六顆星 德國大學對於GPA沒有明確要求,但盡量保持均分80以上,除了gpa要求,各大學對申請人德語學時要求一般都在800小時以上,不少要求學生在入學時參加DSH考試或者出示其他有效的語言證書。想申請到比較靠前的德國大學,必須注意下面幾點 一 仔細對比自己本科階段與德國大學招生標準或者德國大學相應專業...

德國,德意志,普魯士,日耳曼,雅利安五者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呢?

雲舒 大體解釋,雅利安是人種概念,應該是起源今天伊朗高原,和日耳曼民族血緣關係不大。日耳曼是民族部落 日耳曼是個大民族概念還能分出許多小民族,比如北歐的維京人,安格魯撒克遜人等等 普魯士是德意志地區的乙個王國,德意志地區還有許多邦國,比如巴伐利亞公國。最後是由普魯士王國統一整個德意志地區成立了德意志...

朋友欠錢不還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可以把錢拿回來

李麗霞 我現在也很矛盾,朋友借了很多錢,我拿了信用卡的錢,說好了每個月會給一點,總是說話不算數,為了拿到我這裡錢,騙了一次又一次,幫她還債,也說好會還我,可是總是嘴巴說說,也沒有行動,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人安合和社群 1 對方是你朋友,確實是沒有錢,對方沒有想賴賬的想法,多給你朋友一點時間,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