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人若犯我我必誅之好還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好?

時間 2021-05-05 14:58:19

1樓:

沒有惹我之前我一般都好聲好氣的但是觸及到原則上我直接以命相搏的我不要命的

剛畢業不到兩年一直沒有空實習一整年疫情又耽擱了很快了馬上來找你了

2樓:莞爾步足

事業上,退一步海闊天空。因為沒人能奪走你應得的,你也無法得到不屬於你的。

愛情上,退一步人去樓空。因為本身就是誰也不屬於誰,相遇相吸把自己的一部分放在對方那裡而已。

以上僅只一般情況

3樓:

退和進是要帶腦子的,需要利益權衡的,為怕和恐懼而退,那肯定不行,但也不是說退就是慫,有時候你"懦弱"的讓出了一部分利益,可是這是暫避鋒芒讓別人掉坑的舉動。而進也是一樣的,為了一口一腔熱血而進是無腦行為,你看他咄咄逼人好像把眾人都得罪了一番,其實這是他早就思量好的對策和一連串的措施,最後收益甚多,不僅和大家的人際關係越搞越好,還有更多的人來結交他。

總之,為了退而退、為了進而進,為了誅而誅、為了爽而爽並沒有任何本質區別,永遠別做這些無腦事,做事前永遠要先思考,謀而後動!

話說回來,什麼是退一步?什麼情況下能海闊天空?退,是你退還是我退,還是大家一起退留出公共空間?

答案必然是一起退!什麼情況下才能一起退?那必然是因為你我在鬥爭中達到了一種暫時的平衡!

你我如果繼續激化矛盾,輕則兩敗俱傷,重則讓第三方漁翁得利!那麼,該咋辦呢?你我經過了一系列的推算,終於得出結論:

咱倆劃個硬性標準,再各退半步,畢竟來日方長,還要繼續活下去哩!

外人常說:

這種人非蠢極壞,讓你無腦上,同時不給你思考利弊的時間。將出口惡氣偷換成目的,以消耗你的力量!

4樓:落雪

要看是什麼事 ,無關緊要的小事就退一步海闊天空,吃點虧也沒啥,反正也沒多大影響,而且吃虧是福嘛;大事上,也可以先給機會,若屢次冒犯,就應該回擊了。

5樓:勤奮的大囍

不管是任何情緒還是任何感情,誰先在乎誰就輸了。誅之雖然痛快,但是後患無窮,費心費力。對於乙個懶人來說。不在意的不屑,威力更大

6樓:王墉

中庸之為至德,民鮮久矣!

沒有必要睚眥必報,更不能一味退讓,夫子說「以直報怨」,該是什麼就是什麼,別人不小心踩我一下,我又不少塊肉,不需要裝的身嬌肉貴的,不依不饒。但如果真的他踩了你還趾高氣揚,或者故意的,那也沒必要給他好臉色。

到底是我不懂得關心人還是女朋友的問題?

塵緣天夢 題主,不瞞你說,我就是這樣的人,不過我是男孩子,我的女朋友和你做著一樣的事說著同樣的話,我是第一次戀愛,我女朋友拍拖三次了,我覺得戀愛一定要轟轟烈烈的,無時無刻都在一起的,但是我的女朋友不是這樣想,她想要平平淡淡細水長流,比如這個星期六日我本來約了她和我玩的,但是她的姑婆叫她去玩她就立刻爽...

我就想知道養寵物到底是對寵物好還是壞

海盜船長 養寵物這件事情在寵物本事眼裡和在主人眼裡確實可能不一樣,寵物受了束縛,失去了自由,但有時主人和寵物相互依偎,可以給彼此精神上的關愛,可能這也是為什麼老年人喜歡養寵物 貓的合歡樹 既然ta已經被稱為寵物,那ta就必然逃不過被人養的命運。這在有些人看來是一種悲哀,但又能怎樣呢?不過我肯定的是,...

我想1萬左右買塊浪琴表,到底是石英好還是機械好?

小蟲子 推薦石英 買了機械的你在機械表這條路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買了石英的你在石英表這條路上基本快到頭了!另外,如果女生的話,直接石英的完事。如果男生的話,有機械表情懷的,可以入它家機械表當個入門。石英表由於是電子控制,所以走時精確度較高,而機械表由於靠機械擺動原理走時,它的走時精確度相對要差些。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