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中,高遠一開始為什麼會受傷

時間 2021-05-11 14:13:54

1樓:

聯想了一下之前看過的《車諾比》,我尋思導演的意思應該是高遠跑回反應器,手動把碳棒拔離了反應堆,直接中斷反應。因為近距離接觸輻射源,所以高遠後續直接犧牲。

2樓:大杭哥

推薦大家看一看上半年的《車諾比》,是一部有一定專業性核知識,上面詳細描述了受到核輻射群眾的慘狀,就會理解高選做出的巨大貢獻。

3樓:北北北北街

應該是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或者說保護措施比較弱)的情況下,對核反應裝置進行了降壓(我記得當時是氣壓表狂飆公升)?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哪有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4樓:終南蔥

那不是受傷啊,那是判死刑啊!

在幾乎沒有有效防護的情況下把手伸進裝置裡

可能是手動把芯棒抽出,也可能是撥動了什麼

但無論如何,這都是用肉體去阻止核反應

這麼高劑量的輻射,沒幾天了

5樓:

這畢竟不是記錄科普類電影,你明白導演想表達的意思就行了,不用太深究現實中發生的可能性。

現實中是不可能發生這種情節的,如果這麼容易就能接觸輻射源並接受到瞬間致死量的輻射,那這一屋子人早死完了。光靠外殼那點厚度防幾分鐘都夠嗆。

6樓:蛋仔

相遇這一段是最震撼和深刻的,故事的一開始男主就用自己的生命去制止一次災難。事後被水沖洗的時候溢位了鼻血,那個畫面就直接淚崩了。被核輻射也就意味著高遠體內的細胞無法再生,生命也即將結束。

這樣偉大的舉動不止挽救了乙個實驗,也挽救了無數生命。最最讓歷史感動的就是,如果實驗室失敗,中國整個發展至少要慢整整10年,對整個國家,對整個後續的民族和在國際上的地位,都將發生巨大的變化。

我們這一代幸運的人兒,看著如今強大的祖國,是多少無數前人用血用汗用命換來的,我們所享受的都不是那麼理所當然,感恩!

7樓:夜雨離歌

高遠直接暴露在核輻射下,不過他的情況比這兩位要好不少,這兩位最後的樣子,還是挺下飯的,

高遠用手臂去高輻射環境下關閉,同一部劇中,在手接觸高輻射物體後幾分鐘

8樓:

好像是實驗失敗,放射性物質發射出來,其他人都跑了,他本來可以出去,但忽然又返回做乙個關鍵操作,據他所說這個操作很關鍵,證明這次實驗的失敗,從而將這種思路徹底排除,可以全力從另乙個思路來研究。

9樓:塗羊

核反應有個臨界效應,片中一開始出現的故障是無法通過機器拉開已經開始進行的核反應,而高遠做的是用手直接將反應物質拉開,阻止了反應進行,而這樣做,他就暴露在放射物質之下,所以當即口鼻出血

10樓:王家有兩小妹

寫這個問題的人真的是個小學生,前後加歷史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開始沒說清楚不知道沒關係,後面相遇了拿報紙的時候總該知道是研究的原子彈了吧,原子彈最大的傷害是什麼?是輻射!看似簡單的緊急停機加分離動作,其實已經接受了過量的輻射,其實就剩下死了~

去看下紀錄片車諾比吧,那個對輻射的傷害解釋得清清楚楚,高遠收到的傷害差不多就是一開始那一群消防隊員的傷害,按常理來說其實也就十來分鐘就會犧牲,但是總要把故事講完吧。

為什麼兩彈元勳鄧稼先的評價那麼高,差不多就是乙個操作另外建議知乎對這種問題還是適當審核一下,這個明顯就是看得不認真才能問出來的問題

11樓:[已重置]

原子彈中包含了大量放射性元素即核輻射。高遠為了成功阻止了危機,直面輻射。高遠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思想品德上都是個高尚,認真負責的人。很偉大,也很讓人心疼。

12樓:Mr.Lemotion

短時過量輻射。電影裡表現的算是經過藝術美化的,實際上被這樣照射的人,乙個月內就會出現紅腫潰爛,就好像燒傷一樣,非常悽慘,基本上幾個月內就會因為免疫系統崩潰,各種感染和併發症死亡。

13樓:Kiki

瞬間接受了大劑量的核輻射,意味著慢性死亡。

我真是覺得,但凡導演再拍的明了一點,讓大家明白核輻射的後果,這個故事都會更加感人,大家可能都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導致了這段有很多人覺得沒意思……可真的是無名英雄啊……

14樓:想學習想了解

核輻射。

方案一失敗了,機器超載,高原在沒有穿防護服的情況下捨身拉出了核原料,後來軍醫說他血小板很低,血液中有大量的幼稚細胞,也就是他得了典型的急性放射病。

15樓:Jiexiyieng

這類故事的起源是二戰時的核科學家斯羅達,徒手扳開鈾塊防止發生反應,最後的結局自然是癌症而死,所以那位領導才會一知道情況就惋惜,這個年輕人基本必死了

16樓:謝元

因為他把手伸進了反應裝置

我理解導演要表達的是,在反應開始失控的情況下,他通過手動取出放射源或是用手替代控制棒(通過肉身吸收中子干擾鏈式反應?外行,此處希望有專業人士說明哈)讓反應慢下來或者停止,代價就是讓自己的右手直接遭受巨量輻射(我看電影的時候關注到乙個細節,高遠是背靠著反應裝置反手伸進去的,這是為了依靠反應裝置自身的外殼盡可能減小自己暴露在輻射下的面積,是個非常用心也非常悲壯——更說明了高遠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就對後果清楚明白——的鏡頭)

至於直接暴露在高劑量輻射甚至直接接觸放射源的後果,就是短時間內在極度痛苦中死去,截肢能否延長他的存活時間我不懂,但高遠能在等了好幾天訊息後出門去晃悠,最終還露出乙隻外觀沒差的右手,肯定是劇情需要了。否則右臂的壞死和極度的疼痛就應該不允許他自主活動了

17樓:七點

之前看過《車諾比》

哪怕是摸了一塊被高度輻射的石頭都會在幾年之內死亡。

他應該是摸了核輻射門,導致內臟出血,並且在幾年之內死亡。

18樓:氫氧化鈣

還記得高遠被水沖溼以後的頭髮嗎?還是烏黑濃密的可以及眉的

到後面他自己溜出病房,去坐車的時候,不少頭髮變白了。

也就有了,後來十年後的女主看見電視再次落淚並感動。

19樓:烈日鬆餅

高遠是受到了放射性核素的輻射侵害。他是一名原子彈研發的科研工作者,而原子彈中包含了大量放射性元素,也就是原子核輻射。影片中高遠徒手關放射區的開關後,身體馬上出現鼻血流不止的反應,緊接著就是血檢指標血小板的嚴重偏低,所以他的傷病源於受到核輻射。

如何看待朱一龍參演電影《我和我的祖國》

浮生六記 被拉黑了所以在此回覆名為 ZULY 的博主如下內容 在這種前提下,一邊叫嚷著 理性 一邊做出非理性行為的人,請坦蕩承認人性之不堪,不要在極力論證自己理性後再說一句 感情 上又是怎麼怎樣。人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虛偽是很正常的,用一套看似自洽實則相悖的話術為自己裝飾也很常見,被指出後顧左右而言他渾...

為什麼生活一開始順利起來,我就莫名的害怕?

搖曳的饅頭果 和我相似。得了一種 為什麼我能做這麼好,我本不應該做這麼好,於是我很害怕並且想要不這麼順利 的病。算是一種心境障礙吧,不應該叫做病,那樣會過度妖魔化。我過去也是如此想。因為我是乙個很敏感的人,打個蜘蛛蟑螂,抓個小烏龜小金魚都緊張個半天。腦袋裡全在想等下會怎麼樣,會怎麼樣的。結果 呲溜 ...

老問題了 我喜歡的一開始答應我了後來又反悔了說不喜歡我只能做朋友?

這應該是你的問題,她剛開始沒有發現你的缺點。我大一上半年 現在還是大一 和乙個男生就談了半天戀愛我就提分手了,因為他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一起去公園玩,一到人少的地方就鹹豬手了,緊緊抱著我,我讓他松他還不鬆,掙都掙不開。而且我本來不太喜歡這個男生,也是他天天纏著我我才答應的,追我弄的班上人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