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完美主義者,為什麼總感覺一開始的時候做的好,事情都是越做越差?

時間 2021-05-29 23:42:22

1樓:空城無痕濟

我們需要知道不完美同樣也是完美的一部分,認可了這個觀點,理想的完美主義也就會被打破,從而追求現實完美主義。

這在理想狀態下簡直就是不能承受,酸甜苦辣辛五位一體的完美,對於光喜歡甜的,差不多也被嚇死了。

若想獲得所有,則不完美也屬於所有,也歸屬於生活的一部分,

由此,生活中遇到發生的一切同樣都是追求完美的過程,每個人都會發生獨特不可複製的經過結果。

生活與完美主要的過程還是在於自己,或這樣,或那樣,是否勝天,不是那麼重要。

下邊的部分主要說理想的完美狀態:

理想的完美是一種追求,不是存在的絕對現象,是一種相對的東西, 所以我們也可以認為完美的最不堪一擊,越完美的越需要不斷維護不斷維持,因為稍微的改動他們就會不一樣,那到底是不是還在繼續完美呢?或許可以說不用注意這些細節,那也可能導致量變到質變,但是如果真的不注意,就可能說明完美的東西是具有其他的表達形式。起碼不是絕對的刻板。

那我們是否可以去考慮新的可能性?

理想的完美本身符合我們內心深處的期望,就如同0和1,使他們分別代表有和無,我們從一無所有開始,明明知道他們之間有無數個其他的數字,只要提筆寫下來他們之間的任何兩個,即使差別再細微,依然有無數個類似的其他數字,(也就是本身無限可能)那麼就有足夠的選擇機會,即使和他人相似,卻可以只屬於自己,沒必要完全的去追逐大流。

對於人而言,完美的反而更容易優柔寡斷,不知道如何選擇,琳琅滿目,恰好自身知道的鑑別要點也是足夠多,經過多方面鑑賞發現各個點麵都達到了極致,真正的難以抉擇越陷越深。

恰巧出於對自身本能的維護,更是對永久的渴望,更多的時間人們是害怕折騰的,只有經歷過才知道完美的可貴性,更是不願意放棄,自然而然到了乙個不明的牢籠,不過運氣好的是人是有自然壽命的,只需要無疾而終即可,是有結束的機會的。而且反觀曾經的一切,可圈可點,足矣。隨之迎來完美的對立面無知,重新開始,這就就顯得十分重要,一張白紙,隨手重新刻畫,打破曾經的一切,自己動手,苦樂自知,當然前人來看也有他曾經的影子,他也是這麼來的,不過已物是人非。

曾經的一切都已不再適用,但參考卻是十分寶貴。

除去一些不得不做沒有選擇的事情,有時間過於認為其他事情是不重要的,畢竟人生苦短,無論任何生命體,都逃不出衰老死亡,逃不出用盡費退,雖然使用過後可以保養,可以恢復,但是前提條件是提供的物質或其他形式完全等同損耗,如果過多長久以後會造成負擔,過少則入不敷出,破敗是必然。而且每次損耗都各不相同,都有細微的差別再退一步假設應用高科技使他們完全相同了,也有一點需要注意的,亡羊補牢,我們雖然羊可以再買,圈可以加固,找出原因,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但是總是有區別的,不能等同於我沒有錯,我的羊沒有丟失死不認賬。

為說明再假設這樣乙個環境,那裡無論什麼都是完美的,那我們還能繼續使他更完美嗎?答案是當然可以。但是卻需要伴隨著放棄,捨棄。

因為一切總量都是有限的,我們不能任由所有都存在,一些代表性的實際中也只能是盡力挽留。畢竟未來的人們看我們他們也是會一臉矇圈,伴隨有不解,

所以每個單位都需要捨棄他們引以為傲的一部分,甚至全部。或許每個人出的一部分拼湊在一起就可以構成乙個新的前所未有的單位個體。甚至可以說伴隨毀滅的成分,一切完成以後,自己轟然離開,剩下的都交給以後的生命體。

置之死地而後生,或者說涅槃重生,才可以不斷的走下去。隨之伴隨著各種不同的完美,毀滅,完美,周而復始。可以說是就是折騰,或者說以一種特定的心態玩耍,沉迷其中,不可自拔,隨後遊戲結束,自己和自己堅守的完美也化作星星點點。

通常我們理想化的完美傾向於全部,傾向於最好,認為所有好的加起來一定是最好(不排除已經有了規劃),所以導致了過度的慾望,反而壞事。

想要改變,就需要乙個辯證統一的想法,先真實理解完美,現實與理想狀態,再結合他的對立面,不完美,甚至慘不忍睹。那是一種什麼狀態,再對症下藥。有得有失,得與失才是全部,一時的糟糕狀態後期也可以抵消整體多出來的稜角,就如同骨頭,也有成骨細胞和破骨細胞,成破結合,消除老弱病殘失效的細胞,才有穩定狀態,達到現實的完美用途。

你為什麼是單身主義者?

鈴蘭 害怕一見鐘情的莽撞,擔心日久生情的失去 不想濃烈深情的患得患失,討厭細水長流的寡淡無味。兩個人很好,乙個人也不錯,陪伴不一定是愛情,也可能是親情友情,更可能是自己。 清崖劍瞳 你要這麼想啊 搞物件可能被綠 被綠了你會傷心 傷心了就狀態不好 狀態不好就工作學習不好 學習工作不好就賺不到錢 賺不到...

魯迅為什麼是理想主義者?

悲劇之舟 理想主義者是以精神信仰為核心並不斷追求的人,這種信仰不排斥現實。有人說魯迅很務實,所以算在現實主義者裡更好。但是現實主義一般不是用來形容人的,而是用來形容作品的,指的是作品拋棄了過於浪漫的想象,主張寫實以刻畫現實。這與魯迅是乙個理想主義者是不衝突的,你要說他是乙個浪漫派才是衝突的。而非現實...

怎麼看乙個素食主義者?

乙個人吃什麼與我沒有任何關係。但是如果有個人天天對著我嘰嘰歪歪,什麼 罪業 什麼 動物權利 的,那我可就要罵人了。能找到啊,尊重對方就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素食主義沒什麼不好啊,我反倒是認為有信仰,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啊。他們其實才是活的相當精緻的一批人,他們不吃肉類,所以想要維持健康就要在...